离异后负债28万的她,如何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

店铺故事

“欢迎大家来到菲菲南红珠宝馆!各位想看什么都可以告诉主播!”

每天清晨,打开音乐,开始直播,是菲菲家新一天的开始。

深夜两点,伴随着菲菲家的“一句话结束今天,保山也有锦红,川料也有锦红。主播今天就到这里咯~”在直播间道过晚安后,关闭直播结束一天,努力的人运气从来不会差。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我这个人比较一根筋,当初入文玩界,完全没有去想不能行怎么办。我就是想着一定要行,实在不行就打工慢慢还欠款,我就想,创业最起码能看到希望,不闯闯年纪越来越大,以后更不敢。”27岁的菲菲离异后,选择带着女儿净身出户,决定到苏州去闯闯。在外人眼里,本该是一蹶不振的菲菲,在机缘巧合下找到了一份文玩相关的工作,半年后菲菲决定自己出来创业,所以借了一笔钱进行自我投资,开启了一个人奋斗的直播之路。

努力才有机会抓住一切机遇

最开始直播菲菲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基本上保持每场直播时间在12小时左右。下播后还要打包发货,直播的时候也困的不行,直播的时候菲菲都觉得自己能直接睡着。

 商家经验分享

Q:一开始的直播最大的困难点在哪里呢?

菲菲:一开始也有连着好几天没多少人看,第一场直播观看量只有30人左右,数量可以说非常少,但这不是最大的困难,最大的难点是作为一个新主播,怎么才能留下第一批系统给你推荐的观众。

Q:新主播要注意哪方面的问题?

菲菲:现在每天在直播的商家数以万计,但是新号开播都是有一段扶持期的,而菲菲就是充分利用好了新直播账号的权益,再通过自身的努力,每天坚持下来的。首次直播的新账号,都是有新号的浮现权益的,所以首次直播之前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首次直播时长尽可能的延长,直播期间不可以空播,要做到人、说话、以及播的物品三合一,一定要靠自己真实去播,千万不要轻易想着去投机取巧。

做直播要学的东西很多,要学会互动,要学会自己带好直播间的气氛。作为新主播,前期没有多少观众的时候要学会自言自语,自己和自己说话,千万不要觉得没人就不说话,看直播的人,很多时候都在潜水,他们是支持新人的。当遇到一个有趣的主播,也许就有可能出来互动了。

Q:直播过程中要注意哪些方面?

菲菲:开播之前要去看下违禁的东西,了解哪些是在直播的时候不能说不能做的,避免在开播的时候因为无意中违规影响了直播间流露;跟观众互动的时候注意不要跑题,因为一旦跑题就可能导致流量不精准了,无论主要卖的商品是什么,一场直播中关于主商品的要占到整场直播一半甚至百分之八十以上;直播整体来说就是要灵活,因为整个过程中可能会碰到很多问题,需要避免模板化的处理方式。

Q:关于直播菲菲有什么好的经验分享?

菲菲: “我建议大家新号直播10小时以上,把握好这个新号的优势,拉时长的同时要记住做好流量的转化。淘宝每小时都会推送精准流量进来,也就是说每一个小时中肯定是有想买你东西的人进来的,一旦直播中途分心,可能就错过了那个人。如果在首轮你把淘宝给你的流量把握了,那么第二轮他会继续给你推送。要怎么转化好流量呢,这个时候我们就得做好店铺的定位,比如价格方面,建议大家定好价后,就不要随意变动了,我们家一开始就走的中高端的价格,所以直播的时候,每单最多只弄一个新粉的10元优惠,不额外去做其他的促销。”

 聊起自己的心得,菲菲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般滔滔不绝。因为最开始的整整两个月,菲菲一天没休息,那些日子每天都在直播间泡着。还好这些都坚持过来了。

是坚持让我获得了许多

主播的个人魅力也是要学会定位的,一个主播的个人魅力对直播有直接的影响。

“很多情况下,我做事就是靠意念在坚持,当觉得自己能行的时候,开播状态也就不一样,那么直播间气氛也会不一样,带给观众的感受就更不一样了。我文化程度并不高,小时候不愿意读书,但是现在我就会去看看书。书上说,人在做一件事之前就想着失败怎么办,那么这件事你没做已经有百分之六十的失败率,所有事情都有风险,我们可以提前考虑风险,而不是没做就想着不行。”现在的菲菲一有时间就去阅读,努力的提升自己,同时也让自己熟悉平台规则,把平台给予的权益最大化。

“很多时候成功还是失败只取决于人的一念之间。淘宝对于我们万千商家其实都一视同仁的,希望大家都可以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偶尔会在群里看到有人在抱怨平台没让自己成功,但是我很想告诉他们,不是淘宝放弃了我们,是他们自己放弃了自己,毕竟一分努力一分收获。我身边认识的朋友,按照我的方法去做直播,今年2月才开的店铺,现在也已经做起来了。”

人生就是在失去与得到中成长

开播三个月后菲菲请了个主播开始两个人一起努力,目前差不多坚持开播快一年了。通过了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她把女儿从老家接到了身边,陪伴女儿一块儿成长。不说赚到了多少,但是也足够28岁的菲菲带着女儿在苏州无忧地生活。当你得到了什么的时候,你也务必要失去一些东西。只有努力了才会有希望,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过。菲菲一直说觉得自己的想法比较天真,但是这世上哪有什么不劳而获的事情呢,人不去努力的话又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成功。

对直播感兴趣的老板,有空可以去菲菲的直播观看,取取经。所以各位都要加油呀!

店铺名称:菲菲南红珠宝馆

淘宝商家社群小二原创!已获得商家授权!

淘宝商家成长助力淘宝商家学习交流,欢迎和您一起交流哟~~

我们会不定期输出以淘商运营场景为主的内容包括:

行业及平台最新资讯,发布各类活动、规则更新及产品工具升级等资讯;

同时还会分享各种淘宝相关的趣事及商机

赋能商家,帮助大家掌握电商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服饰潮流行业营销策略通案(0)
  2. 2023:  六张图看清职业发展规划(值得收藏)(0)
  3. 2023:  运营知识体系学习框架分享(思维导图)(0)
  4. 2023:  ChatGPT科普学习解读(0)
  5. 2021:  比联盟还好用的淘客APP,支持移动端生成淘礼金(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81796.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17日 下午2:26
下一篇 2022年6月17日 下午2:2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