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卷出新高度!小红书品牌营销机会在哪里?

2021年是魔幻的一年,随着电商直播带货高速发展,小红书、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齐刷刷带起了一批批优质的KOL。在即将开启的流量新纪年2022到来之际,新旧品牌的机遇和挑战将会在何处?

01 秀出圈的“宫廷剧”直播为何如此上头

继美女蹦迪直播卖货、羽绒服主播珠峰直播之后,又一花式直播卷出新高度。

双十一期间火出圈的佰草集直播,硬生生将“延禧宫”搬进直播间,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绝伦的沉浸式“宫斗剧”。

在这里,主播已经不再是只会喊“买买买”的主播,而是披着精致古装的“娘娘”、“嬷嬷”在紧密互动,插科打诨,时不时地“小银子,快给本宫上链接”。

直播间的道具、造景等硬件跟上了,软件也一个都没落下,从主播的行为、语言、内容都极力融合了宫廷剧该有的风格。

01

图丨抖音

佰草集这一波花式直播赢得了用户接连不断的围观,引起了一阵不小的关注度。佰草集直播为何会如此令人“上头”的原因还是归结于佰草集打造的差异化,主打符合自己品牌调性的风格,又以接连不断玩梗、贴合“宫斗剧”剧情的方式与直播带货融合在一起,所以每一次直播都能让用户耳目一新。

而针对佰草集直播间实际的转化效果大家众说纷纭,各执己见。在一场场热闹的直播背后,品牌追求的究竟是品牌的影响力还是实际的流量转化变现?这种“宫廷剧”直播模式是否值得复制?

02 争夺万亿市场红利,品牌破圈发力点在哪?

在竞争内卷的市场中,无论是单一平台发展还是多平台共同链接,优质的产品和好的营销策略始终缺一不可,作为相辅相成的关系并行。

随着更多获客平台与渠道的增加,对于品牌来说成长的速度加快了。过去需要打磨几十年甚至百年的品牌,如今通过互联网平台就足够在短时期内抢占用户心智,打造声量市场。传播速度越快越广也带来了双刃剑,各行业各品类赛道竞争愈加激烈,品牌难以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独树一帜。

专注做原创高跟鞋的品牌“7or9″不到三年时间先后完成三轮融资,登上2021年618天猫男女鞋新品牌TOP1。联合创始人王欢针对品牌打造和发展问题认为:“当声量微弱的时候,聚焦和重复就变得很关键”。现在打造品牌的模式与传统模式已渐渐不同,新品牌更加注重塑造产品的差异性,自带内容且有产出UGC内容的优势,帮助品牌在传播上事半功倍。

02

图丨网络

7or9通过与博主合作共创,不断传达“这是一双可以跑起来的高跟鞋”的理念,强化品牌势能,加深用产品在用户心中的价值。

而作为拥有22年创办历史的国货佰草集,在国人心中已经有了足够深刻的品牌印象。但是要想突破流量困境,重新站在大众视野中,带动销量增长,便应该转变营销思路,以新的营销模式进行品牌传播。这次直播间事件就是很好的例子。

所以,品牌破圈的发力点究竟是做势能累积还是传播动能的加持?

03 多元、聚合、释能,打造品牌核心价值

12月17日,千瓜品牌营销大会特别邀请了7or9高跟鞋的联合创始人王欢女士和素肌良品创始人千千女士,共同开启《“她经济”下的品牌营销与达人共创》的圆桌论坛。王欢女士主要会围绕品牌如何通过与博主合作共创,“聚焦、专注、重复”打造和发展新锐品牌。千千女士主要以自身打造品牌的实战经验,为我们分享如何将品牌做到产品力与营销力的统一。

目前正值直播电商红利期,想要投身这块上万亿市场的品牌,不妨来听听千瓜品牌营销大会分享嘉宾圆气文化创始人赵圆圆先生的主题《请回答2022:直播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他会以全新视角解读品牌该如何在多元中的人货场和渠道中做到极度整合和高效选择?

另外千瓜品牌营销大会还邀请到两个嘉宾:冰泉联合创始人兼CMO朱庆庆女士和立白集团直播业务兼私域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周礼先生,从品牌角度为我们分享品牌传播和直播带货的内容。

聚焦红、抖、快、淘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的品牌营销,拆解2022年品牌新的运营思路。

千瓜品牌营销邀请大会携20+位大咖重磅来袭!

300+品牌方、内容服务商现场对接资源、谈合作

60+媒介渠道在大会前中后期进行连续3个月的百万流量级精准曝光

全程干货满满,直击品牌痛点!

欢迎大家,来交流!来学习!来对接!

03

上海站 • 千瓜行业峰会

门票抢售中

活动时间:

12月17号 周五全天

活动主题:

引量增长 多元聚合 2021千瓜品牌营销大会

04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购买决策时感知到这8种风险,则很难成交转化(0)
  2. 2023:  直播直播运营:直播间选品的底层逻辑(0)
  3. 2023: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设置本场主推商品(0)
  4.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产品卖点提炼技巧中的客户痛点把握(0)
  5.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主播间的违禁违规全掌握(0)

本文由千瓜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hichangbu/264366.html

(0)
千瓜数据千瓜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18日 上午11:52
下一篇 2021年11月18日 上午11:5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