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刚开始都是没人看的吗?抖音是怎么分发流量的?

随着抖音的持续火爆,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抖音直播开通功能更是直接提升了用户的变现空间,但对于新手来说,还不太了解抖音直播,也不知道抖音流量的分发机制,导致直播间经常播着就没人了,久而久之,系统也不会再给你推流了,所以我们需要先了解抖音的推流机制。

对于抖音平台来说,智能分发流量池去中心化,是其明显特征。

1、 智能分发

抖音系统对于新发布的视频或直播间通常会给予四部分的流量推荐:

抖音直播带货刚开始都是没人看的吗?抖音是怎么分发流量的?

  1. 首先是分发给该账号的关注粉丝,因为关注的粉丝与账号之间具有最强的关系链接;
  1. 其次是通讯录好友或者可能认识的人,这里有个前提是需要授予APP调用手机通讯录的权限,并且在APP中开启通讯录好友可见;
  1. 然后是同城推荐,对于处于成长初期的账号而言,同城推荐是第一波推送;
  1. 最后则是相关标签用户,系统会先将每个账号和内容进行打标签处理,然后把视频或直播间推荐给系统标签相同或相似的账号,在小范围的流量池内进行扩散。

2、 流量池

上述智能分发中提到的前三点,不管是粉丝,还是通讯录好友,与平台上亿的DAU相比,数量上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而且,系统能推荐的同城流量也相当有限。那么,想要获取平台更多的免费流量,流量池推荐则至关重要。

抖音直播带货刚开始都是没人看的吗?抖音是怎么分发流量的?

如上所说,对于新发布的视频或直播间,平台会先提供一个基于标签的小流量池,把内容推荐给可能会感兴趣的人群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系统会根据视频或直播间在这个流量池内扩散产生的反馈数据进行评估,如果数据反馈不错,说明内容质量优良,用户喜欢,那么接下来系统会将推荐的流量池扩大,内容也就能得到更多平台推荐的流量。如果第一波流量池反馈的用户数据不好,那么系统则不会继续下一层流量的推荐。

那么更重要的问题,流量池测试评估的数据维度有哪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

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关注量、视频完播率

抖音直播带货刚开始都是没人看的吗?抖音是怎么分发流量的?

知道了这几个评估标准,我们就要在一开始内容发出来的时候,想办法去提升点赞、评论、转发、关注,让用户把视频播放完,在直播间停留观看的时间尽可能久一点。发布内容的互动率高,播放观看数据好,这样才会被系统判定为优质内容,才有机会持续加持流量。

3、 去中心化

所谓的去中心化,是对于平台而言,维持整个生态持续健康均衡的发展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所以从平台角度出发不希望看到所有流量聚集在少数的大V账号,平台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大V账号新流量的分配,把更多流量红利分到新的高质量账号上。

这种去中心化的平衡机制不会让平台生态失衡,并且对新入局的创作者来说是很大的吸引,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内容生态的建设当中。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高质的内容创作。

那影响它分发的主要因素就是直播间UV价值、直播间互动率、直播间转粉率、直播间付费流量,那知道了平台流量推荐的机制,和影响流量分发的因素,那么怎么对症下药,将免费流量拿到手呢?

福袋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在线人数和互动,每次发放福袋,都会引起一个流量高峰,那怎么发效果才会好呢?

首先必须加入粉丝团才能参与福袋活动,其次通过发送口令给直播间造成刷屏效果。

通过后台监控,发现这个时间在刚开播的时候连发多个抖币福袋,通过发送口令在直播间造成了“刷屏”的效果,在线人数从400多人飙升至1600多人

抖音直播带货刚开始都是没人看的吗?抖音是怎么分发流量的?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场控通过爆品限量上架来提升观众的购买欲望,刺激用户下单成交。但什么样的商品更能引发用户的购买欲望呢?

尽量选择高曝光高点击的产品,限量的方式才能最大程度刺激到用户,例如,商品3的曝光点击率是最高的,因此可以选择商品3,根据直播间人气,限量上架。

抖音直播带货刚开始都是没人看的吗?抖音是怎么分发流量的?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数据分析:小红书新兴场景洞察,捕捉消费密码(0)
  2. 2023:  如何让用户购买,如何提升成交的转化率(0)
  3. 2023:  通过创造价值,实现用户增长(0)
  4. 2023:  11月第2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榜单(B站平台)发布!(0)
  5. 2023:  入站一个月涨粉80万!B站竖屏UP主如何突出重围?(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64552.html

(1)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19日 下午5:39
下一篇 2021年11月19日 下午5: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