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200wUP主活跃的B站涨粉密码是什么?

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200万的B站,UP主们如何实现粉丝的长效增长?

本篇关键词:B站UP主涨粉内容创作

B站是Z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越来越多UP主加入构建出一个源源不断产出浓厚Z世代气息的多元文化社区。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200万的B站,UP主们如何实现粉丝的长效增长?

风格创作的魔力

B站用户的特点就是喜欢小众文化(二次元、汉服等)、喜欢表达自我和评价他人、喜欢新奇创意、对同样爱好的UP主会有很强的共鸣、对互联网流行语言敏感、弹幕文化可以病毒式传播潮流语言。

UP主就是内容输出者,内容就是增长粉丝的关键,首先要有自己的作品风格,让观众能够感受到诚意的个人风格浓厚的作品。

B站知名UP主手工耿,一开始只是用手机录制自己制作各种创意作品发布在快手平台上,比如粉丝心中一开始封神的“弹脑瓜崩神器”或者是猎奇的“地震应急吃面神器”,粉丝都称他为农村大发明家。

2018年9月29日手工耿正式加入B站,虽然上传的依然是用摄像模糊的手机录制的短视频,但是粉丝却对他这样“认真搞笑”的视频风格很是喜欢,加上手工耿的猎奇创意制作,既鬼畜又搞笑,早期每支视频的播放量平均都超过了100w。

15.png

手工耿的风格明显,一个农村小伙的形象,不会什么高端视频剪辑手法,质朴的环境和个人形象,制作搞笑新奇、“看似不实用”的东西,就因为这种“认真搞笑的发明”让他频频出圈,如今设备升级,不再是一开始模糊的短视频,但他依然在坚持制作那些“没什么用的”大发明。

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手工耿近90天的视频播放量平均421.9w,已经远远超过刚入驻B站时的他,并且月均涨粉11.35w,跻身B站知名百大UP主。

16.png

蹭热度流量及时发布作品

学会对热度流量敏感也是UP主的必修课,前段时间的韩剧《鱿鱼游戏》一时间在全球网络上掀起热度讨论的浪潮,B站诸多UP主并没有放过这个“蹭热度”的机会,顺势发挥自己的作品风格将自己推上热度的浪潮。

17.png

UP主漫步君儿发布的《一口气看完网飞神剧《鱿鱼游戏》456个失败者,玩命争夺456亿元的奖金池!》获得了737.1w的播放量,“一口气看完”这样的标题很好的吸引到还没看《鱿鱼游戏》但是又感兴趣的观众。UP主漫步君儿新增粉丝6.5w,比上个周期涨粉高出11573.70%

18.png

总结

UP主的内容创作是吸粉关键所在,学会洞察B站用户的喜好,锁定用户心智,产出高质量的内容,负有个人风格,影响圈层用户。

并且要对热度流量敏感,“蹭热度”有时不是个贬义词,将热度转化为工具,跻身热度之中,让自己成为热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度S级营销IP《看中国》系列招商方案(0)
  2. 2023:  能力提升系列:个人认知工具详解(2)
  3. 2023:  儿童食品品牌微信视频号运营方案(0)
  4. 2023:  刘润2023年度演讲:迎接2024,做好这8件事(完整全文)(0)
  5. 2022:  双十一来临,培训机构如何在视频号战场脱颖而出、销量暴涨?(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262897.html

(0)
B站观察员的头像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0月29日 下午2:44
下一篇 2021年10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