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短视频后,土味视频在B站竟然越来越火?

B站被众多土味UP主“侵袭”?

B站在2020年就对竖屏模式有试水阶段,但是那时候竖屏视频在B站还是比较透明的存在。
后期B站开放Story-Mode竖屏模式后,用户可以在首页收到竖屏视频的推荐,还能在左上角头像处点击直接进入Story-Mode竖屏模式,纯享上下滑动的竖屏使用体验。
6月9日,B站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tory-Mode竖屏模式为B站带来了新的播放增量,占全站总播放量超20%,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Story-Mode竖屏模式为B站用户增加了平台的使用空间,在横屏模式播放量正常增长的基础上,竖屏模式的播放量对于B站而言就属于纯量增长
竖屏模式受到平台的大力支持、开放、推广,吸引了很多来自站外的短视频、竖屏创作者。
B站的平台属性和抖快等平台还是有区别的,之前对B站的定位一直是注重二次元、游戏等内容,并且众多UP主专注于中长视频的创作,这样的作品更有内容,创作周期也相对更长。
但是在竖屏创作者加入到B站后,越来越多竖屏创作者受到B站用户的喜爱,尤其是今年爆火的8天涨粉100w的山城小栗旬的理发日记;10 天涨粉116w的帅农鸟哥等…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土味视频”创作者的作品在B站也有不小的反响。
比如登上飞瓜数据(B站版)成长榜第三名的UP主@瑶生Y,他就是来自短视频平台加入到B站的竖屏UP主。
他的作品就是在抖快火过一段时间的“花手摇”,他于10月8日在B站发布首支作品《正版星际穿越摇》一举拿下超高播放,不仅如此还登榜B站全站最高排行榜第10的位置。
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UP主的这支作品不仅收获了325.77w的播放量,还拥有超过30w的点赞数,这支的播放粉丝比更是高达1360.4%,一支土味视频竟然能在B站获得如此高的成绩。

土味非土味,B站的“土味”需要加工

前面也提到B站由于之前一直是专注于中长视频的内容平台,所以UP主们的创作内容更加丰富,B站用户更是有着“刁钻”的内容审美。
所以即便是花手摇这样的“土味视频”,在B站也不是那种穿着紧身套装、用着非主流音乐的花手摇,而是用知名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中经典音乐作为视频的BGM。
不仅如此,UP主还在电影中的经典场景玉米地里摇手,即便是土味花手摇,也要“做戏做全套”,满足B站用户的兴趣偏好。
所以在UP主的主页中看不到任何土味的痕迹,更多的是新型整活花手摇,这种改编式的创作反而更能让B站用户感兴趣并且追捧。
短短一个月时间,UP主已经在B站涨粉超过20w,甚至累积了1287.5w的播放量,是B站少有的靠土味火起来的竖屏UP主。
所以根据飞瓜数据观察,土味视频不是不能在B站火,只是在抖快火起来的土味不一定能受到B站用户的喜欢,基于B站用户的内容偏好来看。
不管你是竖屏还是横屏,短视频还是中长视频,最重要的是在视频中要能看到“梗”,要能看到内涵、看点,作品要有最基本的核心内容,才更容易在B站收获长效的内容复利、时间复利,这是给外站转战B站的创作者所要思考的运营问题。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消费健康食品品牌达人合作策略方案(0)
  2. 2023:  品牌在小红书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0)
  3. 2023:  S类策略服务模板(0)
  4. 2021:  3种常用数据分析方法(0)
  5. 2021:  2021微信私域运营实战指南(0)

本文由B站观察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296537.html

(0)
B站观察员B站观察员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1月5日 下午3:54
下一篇 2022年11月5日 下午3:5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