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如果想让账号增加曝光,多给自己的账号或产品带来流量,上知乎热榜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方法。

一、什么是知乎热榜?

知乎热榜是知乎站内24小时热度最高问题的合集,简单来说整个知乎站内流量最大的50个问题集合(我们一般说的知乎热榜指的是全站热榜),并且是实时按照热度更新的,一般2-3个小时更新一次。

目前,知乎热榜除了一个全站热榜外,已经扩展为九大类,如下图所示,它们分别是:科学、体育、数码、时尚、影视、校园、汽车、时事和国际。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知乎 经验心得 第1张

这些问题本身都是非常大的流量了,知乎热榜再把这些问题集合到一块,放到知乎首页入口,从而把这些问题推到更高的热度上去,这就是知乎热榜。

二、为什么要做知乎热榜?

自从知乎热榜问世后,就迅速成为巨大的流量入口,很多热点相关事件都在知乎上发酵,知乎热榜已经逐渐成为舆论宣传阵地的制高点。

很多品牌在新品发布和企业公关时,都会把知乎热榜作为一个重要渠道,比如华为、小米等品牌都选择在知乎进行品牌营销,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知乎 经验心得 第2张

1、知乎问题一旦上了热榜,就会出现在全站视野下,如果你的答案比较靠前,那你收获的曝光度,会比你回答的几十个问题都要多。

2、上热榜后除了增加大量曝光外,还能吸引粉丝关注,可以在文中或文末主动设置引导粉丝关注。

一旦粉丝关注后,你后面所有的动态都会推荐给他,对你后续的品牌曝光或产品推广,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3、上热榜知乎能快速提升账号权重,如果你专注于某个领域,持续贡献优质回答,账号权重必然快速上升。

知乎推荐是根据账户的权重推荐的,也就是说 ,你的权重值越高,推荐给其他用户的概率就越高。

另外 ,发布的问答,文章类,也会在知乎上有更好的排名,用户通过搜索检索到你的几率也会更大。

三、如何做知乎热榜?

要想做知乎热榜,需要先了解什么样的问题容易上热榜。

知乎的反应速度是没有专业的“新闻、微博、公众号”这些平台快的,所以,在其他平台看到相关热点问题,可以有一定的反应时间。

根据以往的知乎热榜问题分析,知乎热榜的问题类型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种,这里列举出现次数最多的几类:热点时事类问题 /经验类问题 / 种草类问题。

其中,种草类问题是商家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很好的方法。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知乎 经验心得 第3张

如何做知乎热榜,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提前布局,挑选潜在的热榜问题

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下知乎热榜,看看都哪些问题容易上热榜,看多了,自然知道哪些问题容易上热榜。

我们账号运营初期的时候,就可以多关注一些行业KOL,他们回答哪些内容你就回答哪些问题。

然后通过互赞、评论等方式将答案进行冷启动,使回答保持在一个相对较好的位置。

然后再持续邀请这个领域的KOL回答,为问题增加权重与曝光,这样操作下来问题的热度也会逐渐增加,问题登上热榜的概率也随之增大。

也可以自己设计提问,寻找一些大v和普通账号来回答,让问题短时间内得到大量曝光和回答,从而上热榜。

知乎热榜有这么一些基本的运行规则:

1、“热榜”推荐的都是问题,而非回答;

2、热榜的推荐向全站用户是统一的,所以大家看到的排名都一样。

3、热榜的更新频率是2至3小时,每2至3小时就能够看到不同的推荐内容

4、问题关注的人数,一般100+,少的几十人也能上,我见过最少的不到30人关注的问题上热榜;

小关注的问题,关注人数少的问题,在热度刚起来的时候,增长速率非常快,所以这样规模的答案容易上热榜,但是他们很难坚持顶在前面。

5、问题浏览人数,一般是几万人浏览,我见过少刚上热榜,有不到10000人浏览的问题;

6、热榜问题下的回答,一般有几十个到几百个,跟领域也有关,我也见过最少20多回答的也上了热榜;

7、登上热榜的问题,一般至少存在一个高质量的答案,通常这个答案至少会获得100以上的点赞,跟领域也有关,我也见过热榜下排在第一位的最少的20+人点赞问题,后面的更少;

一句话概括就是:在短期内问题的浏览、关注、回答上升的快且回答的质量高就很容易上热榜。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知乎 经验心得 第4张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知乎 经验心得 第5张

8、查看目标问题的【问题日志】:查看是否上过热榜,上次热榜的时间什么时候。

如果已上过热榜,30天内不会再上,所以没上过或者距离上次热榜一年以上的问题,更容易上热榜;

9、回答发布的时间段:要符合用户阅读习惯,在用户活跃浏览知乎的时间段发布或者提前一两小时发布,宁早勿迟。

上午08:00~10:00左右,中午饭后12:00~14:00左右下,活跃时间段20:00~22:00。

只有回答发出去有了一定的点赞量,才有机会被算法推荐,才能被更多用户在app首页关注栏浏览到,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赞。

如果想登上热榜,那么可以邀请知乎大V用户参与话题,最好找专业内行人和专业评论者回答,还要把握时间节奏等等。

热门问题的话,尽量两小时把排名做上去,不然很快就会被后来的回答淹没。

第二种:在已有的热榜问题下面回答,尽可能让自己的排名排到前面,去蹭下流量。

如何上知乎热榜?知乎热榜—品牌营销的新阵地! 知乎 经验心得 第6张

每次热榜下面都有50个热门问题,只需要找到适合自己回答的问题,然后看下问题下面高赞回答多不多。

一般问答点赞数超过100,就可以认定为高赞。

一个热门问答下面高赞答案并没有准确的标准,前面也说过我见过最少热门问答下,点赞数只有20+。

如果高赞回答不多的话,就可以抓紧时间做出一份高质量的问答发布。

像上面例子小户型装修,才32个回答,热门回答第一个是25赞,后面的都是个位数点赞。

这种问题来回答的话,通过一些操作,就很容易排到前面去的,蹭下流量还是很容易的。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29.成其私思维模型(4)
  2. 2023:  63个小红书专业名词&术语解释手册(0)
  3. 2023:  巨量千川知识地图(0)
  4. 2022:  活动复盘如何做?GRAI复盘法(0)
  5. 2022:  6月营销日历(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zhihu/248015.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5月27日 下午5:59
下一篇 2021年5月28日 上午11: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