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运营里KOC角色究竟有何作用?

内容输出是企业打造KOC角色“私域流量”最重要的传播载体。

KOC(Key Opinion Consumer),也就是关键意见消费者,一般指能影响自己的朋友、粉丝,产生消费行为的消费者。它主要是一种思维方式,即更以人为中心,内容人格化,读者粉丝化。更大众化的理解就是具有传播力、具有影响力的核心用户,值得企业品牌去进行精细化的运营引导。

ypMCpxws9YCNRpnZcdK57w

私域流量,本质上是基于粉丝客户,借助社会渠道的营销传播和裂变。KOC也是当下私域的关键节点,在此之上,建立了绝大部分的私域运营模型,依赖私域运营持续增长。比如相宜本草、完美日记等。(参考之前具体文章阐述)

除了在客户中自动识别KOC之外,企业也可以尝试自己打造KOC角色引流带动用户消费热情。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它的作用了:

1)离普通用户距离近

从用户关系来看,KOC与普通客户联系得更加紧密,在发布相关优质消费内容时利用从众心理引导带动,更能够通过同理心来影响其他用户。由于它所分享的内容通常和普通用户一样生活且兴趣化,以普通用户的身份而不是专家形象进行产品推荐,这样产生的产品评价往往更能够体现普通用户的看法,也能够很大程度上影响客户最终决策行为。

6MdG5PpT7afUB7M-1mzYiQ

在如今流量趋于饱和的大环境下,已难以拉入新流量,如何维护与老顾客的关系并激发他们的二次购买就显得尤为重要。私域流量就是一个基于信任关系的封闭性平台上的流量池,这个平台也不一定是社交平台。KOC角色正是基于私域流量而产生,这部分群体通过影响自己的私人社交圈从而产生消费势能。

2)传播和受众能力更强

如果我们把整个品牌传播链条粗略划分为头部、腰部、长尾的话,KOL代表的是头部传播力量,可以迅速打造知名度;KOC代表的就是腰部力量,虽然无法获得传播的大曝光,但能够实现用户的信息渗透,如果内容优质的话拥有更大几率实现低成本的传播爆发;而长尾代表的就是普通用户,通常处于被动接受营销信息、推荐信息的状态。

v2-edba4a3e8876b44dc9f3f26b1674a90f_720w

内容输出是企业打造KOC角色“私域流量”最重要的传播载体。例如针对女性群体的宝妈群中,经常性的有一些宝妈会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自己的购物经历。她们虽然是普通用户,但如果在她分享的内容里,你的品牌价值高且值得信任,在内容输出的同时,能带动具有同样需求的消费者去购买,对企业品牌还能起到二次宣传的作用,受众也会更多。这里的一些宝妈其实就是典型的充当了某个企业品牌的KOC角色所起到的作用。

7040a6a5a93ee5eaaf1ca111ac24972

KOC角色说白其实就是产品的每一个用户,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场合用正确的方式把正确的产品传递给正确的人群。因此,无论是私域流量,还是KOC,作为营销销售过程中客观存在的角色和机制,还会继续发展下去。有关KOC打造这件事情,也还是需要讲究运营策略的,洛书智能SMR可以提供一些工具去帮助企业策略更好地落地,下期会详细介绍如何做KOC培育,敬请期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11.不平衡性思维模型(4)
  2. 2023:  ChatGPT 能做的49件事(0)
  3. 2023:  20个全球知名企业商业画布:包括苹果、特斯拉、迪士尼、可口可乐、谷歌、脸书等(0)
  4. 2021:  案例:0广告费线上日充值70万,连锁门店私域运营的方法论(0)
  5. 2021:  一文看懂活动运营(0)

本文由吕梁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pd/269817.html

(0)
吕梁吕梁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2月9日 上午10:39
下一篇 2022年2月10日 上午9:5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