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众多品牌在B站出圈,新快消食饮类表现尤为突出。他们与B站携手,大胆创新,共创多元的营销玩法,重塑品牌形象,与年轻消费者建立信任。

众多品牌在B站出圈,新快消食饮类表现尤为突出。他们与B站携手,大胆创新,共创多元的营销玩法,重塑品牌形象,与年轻消费者建立信任。

具体是怎么做的呢?下面我们通过几个案例来体会一下。

玩转整合营销,抢占人气C位

元气森林:节目共创+话题打造+UP主联动+跨圈层共创+虚拟偶像IP

元气森林作为新一代互联网原生品牌,崛起于B站,发展于B站,能够深入B站生态和社区文化,在B站的营销玩法已经不甚成熟。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最美的夜bilibili晚会节目《今天也要做元气er》

作为B站跨年晚会独家冠名品牌,元气森林发挥自身优势,共创节目《今天要做元气er》,上线10天播放量达99.2万。随着晚会的热播,品牌在B站的搜索量激增3000%,官方企业号涨粉百万+,当天上线的限定新品,在跨晚的助推下,上线当天即售罄。

但其实在这之前,元气森林就已经瞄准“怕累怕胖”年轻群体,在B站发起话题#一罐送你回外星#,联动近50位UP主,多场景诠释产品0糖、好喝、提神的特性,引发粉丝弹幕与评论互动不停。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UP主@灵魂健身杨老师《减肥太慢?水喝少了!——XJBL小讲堂,关于补水的6个真相》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UP主@掰头兄弟《【盲人摸人】摸不着》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火烧云数据-B站热门标签#一罐送你回外星#话题数据详情

2021年,元气森林持续蓄力,不断进行内容跨圈层共创,说唱、戏剧、国风、动漫领域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平均单条视频播放量可达40万+。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不仅如此,元气森林深谙B站社区生态,结合用户喜好,打造自身虚拟偶像IP——战斗吧歌姬“李清歌”,作为官方元气推荐官,凭借其可爱生动的形象,成功捕获大批二次元爱好者,扩大品牌声量。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元气森林虚拟偶像推荐官“李清歌”

事实上,我们对其过程梳理后不难发现,从最初的的冠名跨晚、节目共创,再到与UP主联动进行话题打造,都是品牌预埋的爆点;再借由跨圈层共创,打造品牌出圈;最后进行垂类圈层的精准触达,这就是元气森林所采取的整合营销。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火烧云数据-企业号排行榜元气森林在食品饮料类位列第一

截止目前,元气森林B站官方蓝V账号拥有80万粉丝,在食品饮料行业占据C位,这是其整合营销成功的验证,也是其深入B站的体现。

借力内容IP,破圈吸引粉丝

蜜雪冰城:官方鬼畜+洗脑内容+用户共创+梦幻联动

如果说,元气森林凭借的是其完备的整合营销策略,那蜜雪冰城的崛起就是另辟蹊径,只凭一首广告歌就火遍全网。

6月5日,蜜雪冰城B站官方蓝V号发布《蜜雪冰城主题曲MV 中英双语版》,视频中将蜜雪冰城的slogan,以歌词的形式不断重复,通过洗脑的旋律和憨厚可爱的雪人形象,轻松收割千万流量。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蜜雪冰城主题曲

截止目前,视频播放量已超1600万+,直接转化为蜜雪冰城官方企业号涨粉17万+。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在视频持续发酵的同时,也点燃了UP主二次创作的热情,在B站不断衍生出各种版本,如阴间版、各地方言版、多国语言版、京剧版、猛男版等等。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B站关于蜜雪冰城主题曲的各种版本

在UP主极具创意的二次创作下,蜜雪冰城最终“血洗”B站,形成了病毒式传播。6月25日,央视记者王冰冰在B站发布与@CMG观察联合创作的《洗脑神曲~王咕咕想吃空间站的宫保鸡》引起了一众官媒互动。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官方的梦幻联动不禁让人惊呼破防,更是让蜜雪冰城自来水效应拉满,掀起了蜜雪冰城线下门店唱主题曲免单的热潮,吸引无数达人慕名前去打卡。就像用户评论的那样:“真全B站都在帮忙打广告”。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据火烧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 #蜜雪冰城#话题页标签总播放数已超4.4亿,粉丝数仍在以日均8千的增量不断攀升。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火烧云数据-B站热门标签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火烧云数据-UP主详情

也许有人说,蜜雪冰城的出圈是一个偶然,其他品牌很难借鉴,但其实,任何一个偶然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必然。

一直以来,蜜雪冰城就是一个主打“下沉市场”的茶饮品牌,亲民、接地气、低廉的价格,是它的定位。虽然也会被部分网友吐槽太“土”,但它从来没有回避,反而大有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趋势,将土味进行到底。

恰如此次营销,不仅符合品牌形象,更是将土味与亲民、可爱等特点强烈关联在一起,才能达到品牌的破圈,从而实现品牌形象的宣传和升级。

融入B站生态,建立用户信任

钟薛高:打造自身IP+立人设+玩梗

相比于在B站的公域运营策略,钟薛高反其道而行,专注自身私域,开设B站官方蓝V账号,做一名美食区UP主,是官方而非官方,连简介也是“一个励志成为美食区UP主的钟薛高打工崽”。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确定了美食区UP主的人设,就开始发力B站化,以UP主的身份进行内容创作,一条“透明薯条”的视频收获上百万播放,成功出圈。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钟薛高-《透明的薯条:蘸了个寂寞》

自那以后,钟薛高就踏上美食区UP主的路。从其发布的作品标题来看,大多属于美食区,却没有一篇跟雪糕相关。这恰恰是钟薛高的聪明之处:拒绝生硬的广告植入,让好玩出圈。究其原因,很简单,就是融入B站生态文化的核心——打造优质内容。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火烧云数据-UP主作品分析页

随着人设的逐渐成熟,钟薛高用7个月时间达到总曝光量4959.6万次,涨粉 18.8万,出现多条热门稿件,官方蓝V企业号近90天内的粉丝数持续呈正向日增长趋势,平均作品播放量可达28万。

看看新快消食饮类品牌都是怎么做B站营销的!火烧云数据-UP主详情页

钟薛高用其实践经验告诉我们,运营B站官方账号,立好品牌的人设是基础,除此之外,品牌要有自身的态度和创造力;在内容上,要保持一致的风格,才能建立用户信任。

总结:

其实,不管是整合营销还是打造IP,官号运营还是话题共创,品牌要选择与自身相符的营销路径,不断摸索,才能总结出合适自己的一套B站营销玩法,进而实现与年轻用户沟通、借势出圈。

想看更多维度数据:火烧云数据 http://www.hsydata.com/index2?source=ayy230504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2022年小红书618效果营销攻略(0)
  2. 2022:  快手重新定义知识(0)
  3. 2021:  图解中国&全球独角兽:60 家站队腾讯,34 家站队阿里(0)
  4. 2021:  《长尾理论》读书笔记——为什么商业的未来是小众市场(0)
  5. 2021:  从私域价值凸显到全链路融合,为何腾盟计划2.0成企业新增长因子?(0)

本文由火烧云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bilibili/312166.html

(0)
火烧云数据火烧云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5月4日 下午5:27
下一篇 2023年5月4日 下午5:2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