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转化率》读书笔记+思维导图

详解普通转化率与超级转化率

  • 一般人理解的转化率是:转化率=订单量/UV
  • 而专业人士理解的转化率是:最终转化率=转化率1×转化率2×转化率3×……差距就在这,很多朋友咨询我营销方面的问题时,我问他订单量多少或者销售额多少,他是知道的,但是一细问,比如问访问落地页UV多少(针对网站型获客的企业)?访问店铺首页、商品详情页的UV分别是多少?他就不知道了,但是后面这几项数据很关键。

在《超级转化率》一书中,就是把转化率拆解到最小维度 ,然后分析每一个维度的数据,进而通过运营手段提升这一个维度的转化率。其实说是超级转化率,还不如说是精细化运营。

超级转化率漏斗模型

《超级转化率》读书笔记+思维导图

这一章非常容易了解,只是把传统的营销漏斗模型换了一个方式说出来。

从上一步到下一步的转化率不可能100%,每一步都会有流失。第二,大多数情况下,从广告展现到成交的全流程步骤越多,整体的流失就越大。而我们要做到相同的展现得到更多的订单,那就必须减少展现到成交的步骤,以及优化每一步的转化率,从而提高整体的转化率。

陈勇转化6要素

《超级转化率》读书笔记+思维导图

这一个章节里面有很多的细节内容,不过更多的是参考了罗伯特·西奥迪尼的《影响力》一文。如果这两本书都有看过的话,就能够看到里面有很多相似的点。当然,国内很多的书籍都是如此写出来的。想对来说,《超级转化率》里面的一些细节还是值得我们在做运营的时候去学习的。

尤其是精细化运营和数据运营这两个方向,通过更细致的数据去判断运营策略是否更加有效。更多的内容我们就不透露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阅读一下这本书。起码可以开拓一下视野 ,当然,生搬硬造就不需要了,时代不一样,很多当时有效的策略放到现在来做,就很难说效果有多好了。

关于转化率的因素就是扣细节,具体也不讲了,分享一下本书的思维导图文件。

导图文件缩略图

《超级转化率》读书笔记+思维导图

公众号回复关键词“1213”即可获得《超级转化率》Xmind格式思维导图。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运营成长史)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华与华方法合集.pptx(0)
  2. 2022:  金字塔结构四种呈现方式和MECE原理(0)
  3. 2019:  四个字,说透互联网运营的核心逻辑(0)
  4. 2019:  头条:Pornhub 2019年度报告 | 全球最大的Se情网站年报解读(0)
  5. 2019:  如何有效的进行App校园推广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26618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12月13日 下午2:41
下一篇 2021年12月14日 上午10:2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