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怎么回复产品效果不好之类的问题

“产品效果不理想”的常见类型

1、个人主观因素: 认为产品不是正品

2 、对产品能达到的效果期望值过高

3、产品没有坚持使用就说没有效果

4 、产品有质量问题影响了使用效果

5、 以产品效果不好为由实质目的想白 piao

6 、放出了很多证据说明产品用了确实效果不显著

7、产品确实引起过敏反应

具体的处理方案

个人主观因素认为产品不是正品:“认为产品不是正品,所以觉得产品效果差

或是”用起来觉得效果不明显,就认为产品不是正品”。

归根到底,无非这几种情况:

买家对我们店铺或者产品的不信任

买家的疑心病本来就重

买家觉得产品便宜,不是正品,质量就不好,效果就差

在回复时,最关键的就是拿出证据来打消买家的疑虑。可以解释产品的真伪验证方式也可以直接说店铺就是XX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专营店,也可以说店铺有品牌的官方授权书,还可以说店铺有假一赔X的保证。如果以上的方式都没有,可以从话术上说服买家。比如“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正品”/“支持专柜验正的,可以通过官方渠道查询验正”等。

产品没有坚持使用就说没有效果

这种类型有以下可能:

买家不知道产品要坚持使用

买家以没有效果为由白嫖

买家个人觉得产品不好,就不用了,想退货退款但是找不到理由等

在处理这种问题时,我们首先作为卖家这方,理应端正好自己的服务态度,引导买家说出没有坚持使用的理由,尽可能地了解她不使用或者没有坚持使用的具体原因。当然,确实有很多买家会对不同产品的使用方法不了解或不熟悉,导致她产品没有坚持使用,遇到这样的买家也要耐心指导。出于多方面的考虑,针对买家不同的问题。都要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以便让买家重新对产品产生信任和兴趣。如买家态度强硬,尽量引导买家不要退货,可以申请优惠券或红包。

处理要点:

解释+指导+说服+利益点

实质是想白 piao

白嫖党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总会以产品这有问题,那有问题为由要求我们索赔。

处理方法可以遵循

  • 一定要让买家提供产品的视频;
  • 如核实后,确认产品已影响二次销售,引导买家继续使用,并向她解释每个人对产品的耐受程度不一样等,向她申请X元红包补偿(小额补偿)。

3、如买家确实是来找茬的,直接让买家销毁产品,并拍视频核实,再退款(客单价低的情况)

4、客单价高的情况,且产品已影响二次销售,要视情况再决定要退多少金额。比如产品并没有对买家造成什么刺激和伤害,就可以协商沟通,补小额红包作为安抚补偿等。

想指定时间派送:

亲亲,普通快递一般都不支持指定时间的哦。这边建议您都留意物流信息,一旦订单显示有快递员在派送的信息时,您可以联系快递员协商一个合适的时间呢~

中差评协商修改

如您愿意修改的话~~麻烦您修改后提供下截图呢。小客服这边看到会立刻催促专员给您处理哒!关于亲的意见,这边也会反馈到仓库加强改进的呢!!

沟通补偿不顺利:

我们也是想尽可能弥补一下,我知道您不差这点钱 给您打款补偿,也是为了表达这边的一个歉意,各大店铺都会有很多问题,我们在有些预防问题上确实没有做到位,但是一定会不断改进做到更好的呢~

产品确实引起过敏反应

如买家确实提供了过敏的照片,首先要做的工作一定先安抚好他的情绪,并表示这边一定会负责到底的。

处理方式如下

1、如店铺承诺“过敏包退”,可以引导买家在后台自行申请。

2、了解过敏原因,并根据过敏的严重程度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如果是轻微过敏,可以告知买家,该产品是否有适应期,可以建议买家停用产品3~5天后再次少量在耳后或手腕处进行测试,如果没有再次出现过敏症状,则可以继续使用。特别注意: 如果核实是严重过敏情况,告知买家要立即停用,并根据情况做出补偿。严重过敏情况也要和研发部门报备,不断提升和改善的产品的品质。

过敏情况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问题,我们在处理过程中,也需要根据买家的合理诉求做

出补偿。与买家做好良好的售后沟通,避免出现更多影响店铺的客诉问题。

放出证据说明产品确实没效果

这也要分买家的具体问题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一般应对语气和态度都很强硬的买家,尽量引导他退货退款。如果还有沟通的空间,可以先做好致歉安抚工作,并做好小额补偿。如果公司条件允许,还可以问买家能否接受我们补发店铺其他产品的试用装作为赠赠品,让卖家感受到我们的服务热情。

产品有质量问题影响了使用效果

比如产品过期、产品变质、产品破损都会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视情况的严重程度做不同的补偿措施。

1产品过期:产品属于清仓临期商品,如详情页已经说明过这个产品是临期的,但买家还是过了保质期使用,那就属于买家的个人问题,不予退换。仓库不慎发出了过期商品(极少情况),则安抚好买家,根据买家需求做补发或退款。

2产品变质:需询问买家是否按照说明做好产品的储存和安放。再根据情况做补偿。

3产品破损:使破损程度大小做补偿。

对产品能达到的效果期望值过高

买家对产品的效果期望值过高,就越容易对产品感到失望。如果详情页有夸大宣传,可以给买家做适当补偿。如果是买家单方面的期望值过高,则可以向买家解释产品的性能、限制和使用方法,以帮助他更好地了解产品,并适当降低期望度。

可以提供一些其他消费者的反馈和使用经验,以帮助该买家更好地了解产品的实际表现。

这个问题,尽可能私下沟通处理好,不要转移到平台协商,否则对店铺的信誉有所影

参考的回复话术1

[认为产品不是正品]:

亲亲,每个产品都不可能百分百适用于每个人的呢。本店所有商品都是采购于香港澳门万宁/屈臣氏/莎莎等正规连锁店,都是正品保证的了。

[产品没有坚持使用]:

亲,护肤品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和使用方法、使用频率、使用习惯及个人肌肤状态都有关系。相信您坚持使用一段时间,会有令您满意的效果哦~

[白piao党]

亲,这边您说效果不好指的是什么呢? 这边需要您提供一下图片或视频,还有详细说一下问题,才能给您更快处理哦~

参考的回复话术2

[产品过敏反应]

亲爱哒,确实抱歉了。这边可以在后台申请退货退款,售后类型选择[使用后过敏],并附上您这些能核实过敏的凭证照片或视频按照后台系统指示寄回,仓库收到后,售后专员会及时给您退款的。

[放出证据]

亲亲,非常抱歉!!由于产品方面的问题给您带来不便了,这边给您补偿5元,您看可以吗?

[产品有质量问题]

亲~实在抱歉,确实给您添麻烦了。您看这边方便把产品寄回吗?这边收到后会给您退款呢!

[期望值过高]

亲爱哒,每个人对产品的接受程度不一样哦。有些人可以几天就看出效果,有些人可能要一段时间呢。您这边可以坚持使用我们产品,相信您会满意的哦~

iQEcAqNqcGcDAQTNBQAFzQPABtoAI4QBpCEIl3gCquZvxH9BwjS_LVgDzwAAAYxWnw1wBM4AIFdjBwAIAAoE.jpg_720x720q90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阿里云首次大面积停摆24小时(0)
  2. 2022:  抖音解锁外卖业务!有什么新的增长机会?(0)
  3. 2022:  可以按编号排序的iPhone备忘录是什么?(0)
  4. 2022:  一条视频暴涨2400w播放,12w粉的黑马主播竟是靠这个逆袭!(0)
  5. 2022:  私域流量中,私域运营影响用户转化的四个因素(0)

本文由创业经验分享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28750.html

(0)
创业经验分享创业经验分享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2月19日
下一篇 2023年12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