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平台如何使用留量思维,助力老带新裂变增长?

社交裂变是产品运营的手段之一,在产品特性与利益刺激的加持下,成为了教育与知识付费领域有力的推广手段。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好社交裂变,以老带新呢?

商家根据运营目的和生命周期,设计不同激励政策的老带新活动。绝大多数老带新活动以拉新为主,但是,促活和转化也是老带新非常重要的目的,而且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根据用户属性设计老带新活动,可以同时达到多个运营目的。

在线教育行业为例,下面分享一个推动商家以老带新、社交裂变的策略吧!

商家可以将用户分成低粘性用户、中粘性用户和高粘性用户。

一、低粘性用户:召回+拉新

所谓低粘性用户,就是处于新手期或流失期用户,对于在线教育来说,常表现为注册但未购课、付费但未续费的用户。

为它们设计的老带新活动,目的首先是召回,其次是拉新,一般选择痛点内容和高价值诱饵,直接裂变流量,很多流量池裂变活动就是以这类用户作为启动渠道。

例如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开发的在线教育系统,提供的定向运营、推荐有礼等功能,就能很好帮助在线教育平台对那些注册但未购课、付费但未续费的用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消息推送,可以是能直击用户痛点的课程、可以是课程的免费试听课、或者是平台优惠券等…

通过一系列运营手段召回“潜水”的用户,并推动拉新。

二、中粘性用户:促活

中粘性用户,包括激活期用户和留存期用户,常表现为付费引流课的注册用户和续费的引流课用户,其老带新的主要目的是促活。

建议设计阶梯邀请任务,但以众筹形式为主,例如砍价、助力、拼团等活动,匹配丰富的课程内容、实体物品、虚拟奖励等,并要求所带来的用户是潜在用户(新注册)及同水平用户(报名引流课)。

创客匠人在线教育系统的砍价、好友助力、拼团功能能够很好的帮助在线教育商家促活用户,同时也能裂变更多的潜在用户。

三、高粘性用户:拉新为主,转化为辅

高粘性用户主要指首单用户和复购用户,具体来说是正价课用户及续费用户,针对这类用户的老带新以拉新为主,可以兼顾转化,因为邀请门槛更低。同样采用阶梯邀请任务,搭配推广员、邀请卡等玩法。

什么是推广员呢?

就是用户可以将课程分享推广出去,如果有用户购买了,你也能够获得相应的奖励。

而邀请卡则是用户购买后可以获得邀请卡,邀请一个新用户进行体验,则也能够获得相应的奖励。

使用“专属荣誉+丰富实体+大额优惠+高价值虚拟品”的奖励组合,引导带来更多潜在用户和引流课用户,这是目前老带新主流模式。

裂变思维和老带新思维的核心区别在于,前者把目标产品植入进裂变闭环,将分享和邀请动作视为必须的门槛,后者则没有那么严格,不进入裂变闭环也可以获取产品,而是以分享和邀请作为增加产品使用者的渠道。

留量思维极其重视细节设计,无论裂变还是老带新,一定注意触点使用和用户分层,梳理并使用更多的触点,能极大增加分享率,而针对不同类型用户设计老带新模式,会让整个裂变体系变得丰富,效率也会更高。

在线教育平台利用留量思维,能够更高效地做好老带新裂变增长,助力平台实现用户的快速增长和品牌形象的树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引爆用户增长》xmind思维导图(0)
  2. 2023:  史上最大的“裁员潮”来了(2023知名企业裁员计划)(0)
  3. 2023:  5个技巧,让你的数据透视表更漂亮(0)
  4. 2023:  产品经理必修课之——竞品分析(0)
  5. 2022:  无抖音不商业!哪些细分领域在抖音实现了知识变现?(0)

本文由努力营业的小丸子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wlyx/242404.html

(1)
努力营业的小丸子努力营业的小丸子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3月25日 下午2:13
下一篇 2021年3月25日 下午5: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