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怎么推老品

多上链接,多开车,找感觉,推的多了,你就知道,原来退店才是电商运营的终极归宿,哈哈。

如果我没有猜错,各位电商人最近都有上新链接吧。能够不上新链接,一直吃老本的电商运营应该是不存在的,毕竟老板不允许你躺平。

话说咱们上新链接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希望能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多赚点钱嘛。我把一个链接做起来后,接下来要做的事也是上新链接,做人要留一手,上新链接就是在找后路。

在上新链接这块,其实分两种情况,虽然你的链接是新的,但是你的品有新老之分。我们平时说上新链接,大多是上老品,就是已经在推的品,觉得推的不好,重新起个链接来推试试。

或者老链接已经吃透人群,起个新链接来拓展额外的人群。你看有的商家就一个品,但是人家能上几百条链接,就是老品新吃。

上链接比较简单,不就是上架嘛,难的在于怎么把新链接做起来。本篇题目是老品怎样推,与之对应的自然有新品怎样推了。

拼多多这么久,我就发现了,咱们在推新链接时,新品和老品的打法是不一样的,这里来跟大家分享下老品新链接该如何推。

01

推老品第一步:基础要做好

不管是老品还是新品,基础肯定都是要做的,我有尝试过完全不做基础(销量和评价)去强推,大家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吗,就像推开铁石心肠人的心扉一样难。所以,再唠叨一句,新链接没有做好基础前,千万不要去开车

新链接的基础我建议是几万销量加几百个评价即可,你看现在有的链接是百万销量,但是评价只有几条,你就知道有的运营在做基础这块有多么的激进,比如在我的电商交流群有电商老司机推新链接标配100万销量。

如果你对这个链接很有把握,就是要把这个链接做起来,那我也建议直接百万销量起推。

02

推老品第二步:看是否比价

这就是老品和新品的区别了,为什么叫老品,就是这个品在拼多多上已经有人在卖,且卖的很好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什么人吃你这个品,系统已经有了明确的数据,你这个品只要去开车,根本不需要走学习阶段,系统就知道推给谁。

为什么要去看是否被比价,就是进一步判断系统有没有识别到你这个品,如果被比价了,恭喜你,系统认出你这个老油条了。如果活动建议折扣在8折以上,那么就没有被比到价,系统认为你是个小萌新。

这只是初步结论,有的品有新品标,但是你去报秒杀,一样提示同款最低价,我大概猜出来,明面上提示没有被比价,其实就是客套而已,实际上你的链接是不是新品装老酒,系统清楚的很

03

推老品第三步:通过竞品数据决定广告出价

大概知道系统是否比价后,就可以去开车了,那么直通车出价出多少呢?你就要去看竞品了,因为你这个是老品,就一定会有价格对比。你这个链接卖价比同款价格高还是低?如果卖的高,那算了,不会有太多单量。如果卖的比竞品低,恭喜你,有搞头

咱们先说卖价高的情况,你直通车肯定要高出价的,不然不会有曝光。那你就要根据卖的好的竞品数据(卖价、日销)来推测他的出价。如果别人是玩自然流,那你出个高价还是能抢到不少单量的。

如果对方也是玩强付费,这就要看谁的供应链更牛,谁的成本更低了。你跑一阶段,按照保本去推,看能不能跑的动,跑不动就不妙了,说明你的成本没有优势,要拉起这条链接得大出血,不然起不来。

再说卖价比竞品低的情况,你也按照保本去出价,如果没猜错,大概率肯定跑的起来。因为竞品要赚钱,他们多半留有10个点左右利润,你比他价格低,会有权重加持,同时还有投广告且不要利润,那么系统必然会给你流量,就看你能不能接的住了。

04

推老品第四步:放大单量

老品不管你怎么推,出价高或是低,总能跑的出单来,不像新品,你可能投产1都不一样能跑的出来曝光。对于已经有单但是单量不多的老品新链接来说,你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放大单量

大家要知道链接的单量是什么决定的?是排名,而排名=出价*权重*质量分。放大老品的单量就是玩熟这个公式就够了。

首先人群是有的,假如这个品平台上日销5000单,top链接拿了2000单,你要想从竞品手里夺下1000单,在你没有权重的时候,你只能通过提高你的出价,哪怕是亏钱。

只要排名得分超过top链接,你就能被灌入流量,进而形成单量,单量的逐渐递增,会带来权重的增长,权重涨了意味着,你可以降低出价维持单量了。

所以,接下来你的操作方法要么是高出价持续拉单量,短期的亏损是正常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要么就是少亏点,通过活动的助力,比如报秒杀,上了秒杀,转化率翻一倍,在出价不变时,权重会有提升,可以加快你抢量的进程。

05

推老品第五步:收割盈利

当你觉得链接的日销接近预期时,就可以准备收割了。做人呐,不要贪得无厌,你不要想着今天5000单了,明天10000单,平台的体量有限,如果你的胃口是无底洞,那你链接永远赚不到钱,知道适可而止才有托价的可能。

你的目标是300单,就努力冲到800单,然后去拖,等日销稳定在300单时,就能稳定的赚钱了,不要想着别人每天2000单,我要利润比竞品高,单量比竞品多,这样说吧,平台的规则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06

最后

以上便是老品新链接的打法,控制好节奏和欲望是主要的。对数据的波动也要有敏锐性,能从单量和曝光的增减,判断出有无进一步放大单量的可能。

虽然拼多多直通车只有一个出价,操作简单很多,但是你对抗竞品,抢竞品的人群可没那么好操作的。多上链接,多开车,找感觉,推的多了,你就知道,原来退店才是电商运营的终极归宿,哈哈。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书籍《全栈运营高手》作者;知识星球《虎虎生威电商圈子》主理人;电商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2张思维导图学会微信公众号运营(0)
  2. 2022:  B站UP主创作手册(思维导图)(0)
  3. 2022:  《这样读书就够了》读书笔记(0)
  4. 2022:  2021 互联网公司时长排行榜出炉!大厂里字节、快手最内卷!(0)
  5. 2021:  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趋势洞察报告(0)

本文由老虎讲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pinduoduo/330554.html

(0)
老虎讲运营的头像老虎讲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4年1月20日 上午10:48
下一篇 2024年1月20日 上午10:5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