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客服议价技巧分享

我相信做过客服的宝子肯定都遇过进店就开口砍价的客户,U1S1我们也真的很无奈,咱们这些卑微小客服大多数也是没权限去改价格的。今天这期就根据我多年的售前客服经验,告诉大家一些应对客户议价的小技巧。(简短整理篇!花两分钟就能看完啦!!)

2022090602052691

从消费者的议价心理到话术参考:

  1. 习惯型

有些人在购物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议价,这是他们的习惯。即使这个产品在市场上定价过高还是低,这些消费者就特喜欢一开口问客服就是要优惠。

建议面对这些客户,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立场,语气要委婉,但是态度也要坚决。新人客服建议用上快捷回复语,不要让客户找可以钻优惠的空子。

参考话术:不好意思哦,亲,我们家都是微利出售的哦,质量保证,不议价的呢,希望亲能理解呢。

  1. 爱占便宜型

这种客户也是比较难搞的,和上面的第1点一样。都是想便宜点,想以最低最低的价格买到喜欢的东西。一般来说,多数消费者都是爱占小便宜的,对于这些客户,我们可以用一些其实店铺已经在搞的优惠、促销活动,或者是店铺的服务去引诱他下单。

参考话术:亲,我能理解您的心情~我刚才问过主管了,看在亲这么有诚意,这个产品也是新品上新期,破例给您申请赠送我们店内的XXX(礼物),随您拍下的订单包裹一同发出~

2022090602055643

  1. 对比型

大家也知道很多客户在议价时都喜欢摆上其他店铺的价格更低的产品,截个图发过来,说别人家的产品有多便宜,都是同类的(反正就是一直强调别人家便宜,咱们家就贵)

对于这样的客户,咱们做客服切忌话术的运用,不要赶走这个客户。因为客户一般能说出这句话,还截个图发给你,肯定自己也已经对比过了,但是还是更喜欢你家的产品。这个时候客服要做的就是引导客户关注性价比和服务,增加客户信任感,坚定客户购买决心。

参考话术:亲,现在淘宝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普遍存在,但是我们家产品的质量,相信你有留意详情页就知道,我们是有七天无理由退款,还有运费险,好评也是特别多的。我对我们家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是非常有信心的,亲可以放心选择我们家哦!

以上三类消费心理的买家可以说是议价类型中最多的。今天这篇技巧文也是想告诉大家,在面对不同消费心理的客户时都要有判断的能力和思路,再根据不同的客户做不同的话术调整。强烈建议大家可以设定快捷回复语来应对这些议价的客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0)
  2. 2023:  9月第1周榜单丨哔哩哔哩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发布!(0)
  3. 2023:  广告暴涨500万播放,B站下半年恰饭新标杆(0)
  4. 2023:  华为手机怎么样把备忘录里添加的课程表导入日历日程?(0)
  5. 2023:  怎么用Win11电脑便签快速设置课程提醒?(0)

本文由圆子客服说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1389.html

(0)
圆子客服说的头像圆子客服说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9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