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个淘宝店铺应该需要的准备

一、选品

你要选择产品,选品并不是把产品从1688上上架就可以了的,选品也需要有前提条件。懂得做淘宝的人都知道,做店铺七分靠产品,三分靠运营。产品在店铺的整个运营中占比最高,店铺的一切运营工作的本身是围绕着产品来展开的。现在电商这个行业,早就没有以前那种任意一个款就能做起来,选款非常重要,选款选对了你还有一半能做起来的可能性。

选品也要遵循以下的原则

01利润除去物流、成本等费用,保证自己的利润,有利润的空间才能支撑我们店铺的运营。

02市场选定好产品之后,我们需要进行考察市场。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是适合线上销售的,我们要考察这款产品的市场有多大,市场有没有饱和,市场竞争力是否是自己能力范围内能打的。

03供货商在前期选品工作结束后,就该筛选靠谱的供应商了。

04质量及产品款式产品的质量是十分重要的,款式贴合市场该类型的热度;

产品策划:包括主图,详情页,标题优化等。

二、数据分析

做淘宝一定要做「运营思维」,如果你每天的运营,都是以自己的想法来做,日复一日,那么你可能永远没有办法提高,毕竟我们要看的是顾客的反应。

而「运营思维」的流程是猜想 – 执行 – 反馈,每做一个运营行为,一定要找结果数据,通过数据反馈,来证实自己的运营思路和行为是否有效,这就是分析顾客的数据判断运营的方法是否有效,产品是否受欢迎。

一千个运营有一千个方法

定位与人群现如今的淘宝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小而美”的时代,一个“千人千面”“搜索个性化”的时代,所以要想获得更多的流量,就一定要先重视定位,再去进行有规划的推广,这样才能真的拉升起我们店铺的免费流量。店铺没有一个好的定位,会导致店铺的人群不精准,流量不精准,转化上不去,严重影响店铺的发展。人群一定是现在优化的热门项,所以要及早定好你的目标人群,这样才方便你,定出主推、定出价格、定出风格、定出卖点、定出后面的活动规划、挖新买家和挖潜力买家等。

了解市场的容量,了解现在大盘的流量趋势,清楚同行的情况,这样才能很好的结合自己的产品情况去提前做布局推广。产品在旺季到来前没有做好基础预热?这个节点找不到或者错过了,后面的操作就会费力、费一些不必要的开销。其实找时间节点这个工作没有这么难,只需要你先参考往年的上新节点,充分的观察市场流量的变化,再分析自己店铺近期的流量波动情况,去综合的考量,来确定属于自己产品的最佳上新时间。

产品在上架之后,到底测款、测图、做基础销量评价等等需要多久时间?不少店主测个款测出去半个月,这时间就又耽误了,所以上架产品之后要做什么,这一步步的思路一定要提前搞好。还有要注意,不管什么时期,店铺都应该有一个引流款和一个利润款,这样做店铺才不那么累,可以设置多个sku去提升产品的利润空间,或是设置好关联销售去提高客单价。

做好一个淘宝店铺应该需要的准备

01市场分析

行业产品分布、店铺销售分布、淘宝销售分布

02客户分析

主要目标、分析因素

03产品分析

产品特点、 学习产品知识

04店铺/竞店/页面分析

用数据说话

05行动运营方案方向及分析

做店铺一定要有竞品思维,好的竞品就是我们的标杆,我们要朝着竞品的方向努力,向竞品靠近,而后超越竞品。做店铺的过程就是抢占别人店铺流量的过程,因为蛋糕不会因为人多了而变大,你的流量少了就一定是流失到竞店去了。

三、付费推广

做好一个淘宝店铺应该需要的准备

如果你的生意已经上了轨道,这时候,你就可以开始付费推广了。我一直强调,付费推广只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碳

一定要在前面都做好的情况下,才开始付费推广。在付费推广前,我们其实已经完成了90%的工作,而付费推广只是最后的10%。

付费推广分为直通车、引力魔方、万相台、极速推、淘宝客等。

通过付费推广,我们可以更大地发挥出自己的店铺的潜力。

等到我们把上新作为运营的主线,就会发现,就会非常忙碌,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新卖家前期会遇到大家都准备了,结果并没有多少客户。这时候我们还是要继续做,套用演员的自我修养的一句话“不管现在观众有多少,你把每场演出都当做你最重要的表演,才能有更多的观众”。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法国天芮2023年推广方案(0)
  2. 2023:  中国零售业公私域运营手册(0)
  3. 2023:  元气森林电解质饮料品牌×电商平台新品季_整合营销方案(0)
  4. 2023:  年会必备的50个小游戏(0)
  5. 2023:  2023沙漠邮局下半年商业化合作计划(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8118.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22年11月28日 下午5: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