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

一直以来,“三农”都是快手的高热赛道,而促进农特产品消费更是重要内容。

农产品品牌「咱家蜂场」抓住3大营销关键,将特色品质产品打造成爆品,实现销量的大幅增长!

1、热推深山野蜂蜜,品牌GMV暴涨543%

大众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咱家蜂场」蜂蜜品牌也结合自身产品特点,抓住养生风口,大力营销。从其销售趋势来看,2月28日当天迎来销售峰值,GMV较其他时段直接暴涨了543.8%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销售趋势

这天,「咱家蜂场」品牌的全行业预估销售额排名更是上升543名,成为美食饮品品牌日榜TOP10,主推商品野蜂蜜跻身饮料冲调热销榜TOP3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行业排名

通过对品牌商品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发现当天销售额大多来自于一款「深山野蜂蜜500g/瓶」。

近30天以来,单个商品链接就关联了83位播主和106场直播,卖出了超200万GMV。可见该商品基本是靠达人分销带出销量,实现广泛传播。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另外,根据飞瓜快数的【品类洞察】 显示,饮料冲调近30天GMV增长率达到47.12%,成为近期高潜力品类。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品类洞察

而综合来看「咱家蜂场」的带货模式,主要以“品牌自播+腰尾部达人”的形式,其中,品牌自播号带来的销售额占比超过35%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推广模式

在投放上,近90天关联的带货达人数达到157位,精准合作情感、美食行业下的腰尾部达人,他们也为品牌带来了可观的转化。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播主分析

2、强化品牌产品力,打造爆品的3大关键

整体来看,「咱家蜂场」打造爆品方面的经验可归纳为“特色货品+精准卖点+优惠价格”。

首先,我们可以观察到,品牌在直播间售卖的产品并不多,但都围绕蜂蜜、蜂王胎、蜂王浆、蜂胶香皂、花粉等蜜蜂的副产品为主,统一货品链形成品牌主打特色。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从粉丝画像来看,目前品牌消费人群的男女比例分布较为均匀,年龄主要聚集在41+的中年群体,而如何占据这类用户的消费心智就成了品牌营销的重点。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因此,品牌自播号@达飞咱家蜂场在打造产品卖点方面,紧紧围绕“健康”、“养生”、“营养”这些关键词来进行短视频的内容创作。

深耕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吸引消费者,在抓住消费痛点的同时带入功能价值,强化品牌卖点。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视频中,既有打造一个可靠、朴实、勤恳的“养蜂人”人设,其对产品及行业有一定的认知,从专业角度来向观众科普讲解产品的核心卖点。

也有记录产品的制作过程,镜头下淡黄色浓稠的蜂蜜涌现出来,十分诱人。这种展现方式让用户知道所卖的蜂蜜是纯天然的,打消用户担心买到假蜂蜜的顾虑。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图片来源-@达飞咱家蜂场视频截图

在评论区中可以看出,“蜂蜜”一词也占据热词评论TOP1,“买过”一词也较为明显,说明了许多用户在看了视频后有购买意向。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果集·飞瓜快数-视频评论词云

在直播间内,我们关注到主播通过少量上架库存,让直播节奏更为紧凑的方式,缩短观众的下单决策时间。

并一边展示产品一边熟练讲解,不断透露“价格划算”、“买三送一”、“批发价”、“发货速度快”等关键信息,吸引用户下单。

而在产地直播的形式,形成一种“天然信任感”,同时不断强化着健康、品质等核心卖点。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图片来源-@达飞咱家蜂场直播间截图

3、快手三农生态多元化,未来致富之路尚有潜力

品牌号@达飞咱家蜂场在快手主页中介绍到,“生于养蜂世家”、“对品质的追求”,可见高品质是培养老铁经济信任的重点。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图片来源-@达飞咱家蜂场快手截图

在快手,三农生态更是多元发展,为电商多赛道布局提供了坚实基础。

例如@萝卜大叔专做生鲜农产品的直播带货,@东北玉米姑娘靠祖祖辈辈种植的玉米积累了93.6万粉丝。他们借助电商与直播的力量,让越来越多家乡盛产的农产品得以走出去,实现销量暴涨。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图片来源-快手截图

据《2022快手直播生态报告》显示,2022年,共计有超2600万场助农、涉农类直播在快手推出,内容覆盖农产品销售、农业技能知识培训等。

而未来三年,快手还将发掘和扶持超过1000名乡村创业者,开展超过100万人次的短视频+直播乡村人才培训。

日销100w+,GMV暴涨543%,快手农产品如何赶上电商红利?▲图片来源-《2022快手直播生态报告》

可见当下,“直播带货”已成为农民的新农活,快手的三农领域也愈发多元化,更加垂直的细分赛道尚有巨大的潜力。

而伴随着快手继续深耕三农的决心,未来三农领域还会有更多人成长起来、富裕起来。

声明:文中所用图片均作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0)
  2. 2022:  直播话术全套路,太顶了!(0)
  3. 2022:  99个实用的心理学知识(0)
  4. 2019:  互联网产品的商业模式(0)
  5. 2019:  人生七工具:SWOT、PDCA、6W2H、SMART、WBS、时间管理、OKR(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306880.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3月7日 下午4:00
下一篇 2023年3月7日 下午4: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