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后妈”一个月涨粉63万!她究竟做对了什么?

近期,一个教英语的账号「恩恩姥姥英语童话」火遍全网。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飞瓜快数-恩恩姥姥涨粉趋势

“邪恶毒辣”的“后妈”的人设,加上令人过目不忘的夸张表演,让恩恩姥姥的形象深入人心,快手账号一个月涨粉63万。

恩恩姥姥究竟是如何走红成功的呢?

1、魔性开场白,“后妈”人设引爆全网

虽然账号名字叫恩恩姥姥,但是实际上这个账号是由母女两人出镜完成的。母女两人分别扮演“后妈”和“灰姑娘”这两位童话经典人物,利用生活中的日常情景,通过对话进行儿童英语教学。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恩恩姥姥标志性视频开场

“灰姑娘”在视频中默默做家务楚楚可怜的样子,与充满浮夸表演的“后妈”形象形成强烈对比,戏剧感极强。特别是每次视频开场,“后妈”都是以魔性的Cinderella~作为开场白,更加巩固了恩恩姥姥的戏精人设。

但光有夸张的表演是无法在英语教育赛道突出重围。恩恩姥姥在鲜明人设的基础上,十分恰当地配合实际生活情景,通过简单生动的对话,传授英语知识。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恩恩姥姥传授简单易懂的英语常识

“需要嚼的东西才用eat,吃馒头,eat the bread。吃药不用嚼,所以用take,take medicine;你不要总说拜拜,你可以说see you~再见,see you later~晚点见……”

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视频除了娱乐性外还兼具实用性。从视频热评上看,不仅小朋友们喜欢,很多成年人一样沉迷其中。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飞瓜快数-恩恩姥姥视频高赞评论

恩恩姥姥账号有着辨识度极高的人物形象,加上精彩的剧情演绎和老少咸宜的英语知识,走红涨粉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是恩恩姥姥最早的人设和内容其实和现在差别很大,那么她究竟是如何转型成功的呢?

2、洞察用户需求,完成华丽转型

打开恩恩姥姥的历史视频,会发现以前的画风和现在完全不同,恩恩姥姥的账号经过了多个阶段的改变和优化。

最早,恩恩姥姥的视频内容主要是围绕亲子之间的英语知识交流、单词造句和自然拼读等内容。视频题材和人物设定上都缺乏亮点,和市面上普通的英语教育账号没有本质区别。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恩恩姥姥早期英语教育视频

有些用户注意到姥姥的面部表情十分夸张,很有戏剧感,并留言评论。恩恩姥姥十分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信息,开始调整视频风格。

恩恩姥姥开始尝试通过扮演不同童话故事中的经典角色来进行沉浸式英语教学。

根据用户的需求,结合自身的特点,恩恩姥姥给自己和女儿分别设立了“邪恶女反派”和“善良女主角”的人物形象。比如《白雪公主》里的皇后和白雪公主、《小红帽》里的狼外婆和小红帽以及日后成为经典的《灰姑娘》里的后妈和灰姑娘。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恩恩姥姥在视频里加入童话角色扮演元素

这时,恩恩姥姥虽然已经开始通过演绎童话角色来展现自身的特点,但英语教学部分,依然还是老一套的造句和拼读,没有形成个人特色。

直到11月底,恩恩姥姥开始持续发布后妈和灰姑娘系列,不断完善和巩固自身“戏精后妈”人设,英语教学部分调整为受众更广的英语实用小常识。视频一下子就火了,很多成年人看后都留言“如果当初英语老师是你就好了”。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飞瓜快数-恩恩姥姥爆款视频

在一系列的账号转型和优化下,恩恩姥姥的“后妈”形象深入人心,配合上实用的英语小常识,恩恩姥姥开始迅速涨粉走红,多款视频播放量破千万。

12月初,账号开始尝试直播带货,靠短视频爆火的恩恩姥姥的直播成绩如何呢?

3、垂直细分受众,助力直播带货

恩恩姥姥充满趣味和实用性的视频内容,受到了众多用户的欢迎。从数据上看,账号的粉丝超过9成是女性,25-35岁的用户占比最大,占比超过56%,年轻宝妈是恩恩姥姥的主要受众群体。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飞瓜快数-恩恩姥姥粉丝画像

高度垂直的宝妈用户群体,与恩恩姥姥账号内容的细分定位(亲子启蒙英语教育)高度契合,十分有利于账号的变现。

12月初,恩恩姥姥开始做直播带货。直播内容主要是围绕英语启蒙教育问题。恩恩姥姥在直播间耐心地与年轻妈妈一起探讨如何培养孩子的英语兴趣和提高英语水平等问题。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恩恩姥姥在直播间介绍课程商品

恩恩姥姥直播间的商品不多,都是围绕英语启蒙教育的知识类商品,主要有中英文有声读物和线上课程。

一个月涨粉63万!原因竟是打造了爆款“人设”?

△飞瓜快数-恩恩姥姥商品销售数据

其中卖得最好的是恩恩姥姥真人出演的英语趣味视频,风格和短视频保持一致。用户看到恩恩姥姥的短视频后,因为内容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关注,然后通过直播间产生消费,形成了良性的商业闭环。

从结果上看,恩恩英语视频是每场直播都会带货的主力商品,一个月卖出近40万销售额,有声读物也卖了近30万。作为刚刚开始带货的知识类主播,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总结一下恩恩姥姥完美转型,一路涨粉走红带货的成功经验:

1.富有个性的人设,是账号的灵魂:与市面上一般的知识教育号相比,恩恩姥姥有着鲜明的人物个性,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有别于没有感情的知识背景音,恩恩姥姥能迅速拉近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赢得用户的关注。

2.听取用户需求,不断优化内容: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恩恩姥姥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她通过了解用户需求,不断调整视频主题、人物表演风格和英语知识的传授形式,最终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

3.高垂直受众群体,助力直播带货:恩恩姥姥的账号从搭建之初,就开始专注亲子启蒙英语教育领域。粉丝画像是高度垂直的年轻宝妈一族,之后直播带货的商品也同样瞄准这个群体的需求。认真洞察用户需求,即使是小众的细分领域,也能收获成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从人群到内容,如何做好小红书传播策略?(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63.长远思考思维模型(0)
  3. 2022:  裁员潮下拿到大厂Offer,我总结了这些面试技巧(0)
  4. 2022:  AGO思考法(0)
  5. 2022:  【收藏】一份漂亮年终总结所需要的13个思维方式(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68013.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30日
下一篇 2021年12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