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怎么做?抖音流量池等级列表

抖音电商就像一个游戏,算法则是这个游戏的规则,这套规则对平台的所有用户都有效,无论是内容创作者(商家),还是内容消费者(用户)。算法的目的在于让平台能够形成一个可循环的良性生态,同时最大化的实现商业化变现。我们想要在抖音上做好电商,只有理解了游戏规则以后,才有可能利用游戏的规则,顺势而为。 所以,掌握抖音电商的算法逻辑,才是玩好这场游戏最底层,最本质的东西。那到底如何理解这套机制?

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抖音电商算法。重点讲一下“权重”

权重是指某一因素或指标相对于某一事物的重要程度,其不同于一般的比重,体现的不仅仅是某一因素或指标所占的百分比,强调的是因素或指标的相对重要程度,倾向于贡献度或重要性。通常,权重可通过划分多个层次指标进行判断和计算。

用大白话通俗点说,就是系统对每一个账号做出的评价,而这个评价是通过综合数据来衡量得出,对你评级越高,代表权重越高,获得的流量就越多。

抖音电商里「权重」主要分为:基础权重和实时排名权重。

1、基础权重基础权重就如上文所说,每一个账号都不同,系统会在一定周期内根据账号的综合表现从而决定权重等级,且并非固定,不进则退,优胜劣汰。

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层级,分别为:E级(冷起动期,百人场观)、D级(千人场观)、C级(万人场观)、B级(十万左右场观)、A级(几十万场观)、S级(百万场观)。

2、实时权重

上文我们讲到每一个账号都会有基础权重,开播后的推流的量级是由权重层级决定,但直播间就像一个蓄水池,如果没有新的流量进来,很快直播间就没有人了,那后续流量的分发机制是什么样的呢? 抖音采用了实时赛马机制,就是当你开播获得一波推流之后,后续还想要流量,就需要跟你同层级的竞争对手一起进行PK了。

系统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排名,5min、30min、60min,抖音直播流量的不断进行赛马机制,筛选出优质的直播间,分配更多的流量给到优质的直播间。

每一个5分钟的数据,都会影响下一个5分钟的流量推荐,做好每一个五分钟的直播数据,下一个五分钟大概率才有直播推荐。

那如何才能更好完成每5分钟的数据指标呢?确保当前五分钟的转化效果达到上一五分钟的呢?

比如,该直播间在讲解商品1时,这5分钟时段内的第3分钟时UV价值100%未完成,互动率10.92%未完成,数据转化都还没有达到上一时段5分钟的水平,那么下一时间段自然流可能会减少。

抖音直播带货怎么做?抖音流量池等级列表

此时要及时上爆款或福利款做冲刺,拉升直播间数据,提高五分钟成交密度,确保直播间自然流量转化率、GPM等各项数据能回升到上时间段水平,继续获得直播推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薪资管理工具书》价值10万的模板人手必备(0)
  2. 2023:  空气炸锅品牌达人新媒体种草方案(0)
  3. 2023:  美国将限制中国使用亚马逊、微软云服务(0)
  4. 2023:  手机每天记事提醒下载什么软件好(0)
  5. 2023:  微信保存到本地的视频文件怎么转存到手机笔记?(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83941.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7月5日 上午11:29
下一篇 2022年7月5日 上午11: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