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流量池规则是什么?直播间没人怎么引流?

抖音直播带货流量池规则是什么?直播间没人怎么引流?

对于我们目前转型做直播电商的朋友来说,直播间的流量少,提前预热的效果不够好,成为了开播前的一大难题,其实对于直播来说,我们的流量尤其是自然流量,更多来源于曝光。

对于还处在成长期的直播间来说,特别是品牌直播间、个人店铺直播间,在没有主播KOL主角光环的情况下,很难直接从平台拿到流量倾斜。直播间没人看,成为了众多直播团队面临的首要困境。

1.抖音直播流量池规则

抖音直播有一个初始流量,开播前20分钟平台会给你一波流量,这个就是初始流量。

平台会根据你直播间初始流量的好坏来评判你的直播间值不值得推荐,然后再给你第二波流量。

就是你在初始流量池里,如果做的好,平台才会把你放到流量更高的池子里。

平台是怎么评判直播做的好不好?

观众在你的直播间有没有反馈,包括点赞、评论、停留时长、下单等等,这些数据会反馈给系统,系统通过这些数据发现你的直播质量很高,就会给第二波、第三波甚至是更多的流量。

2.怎么把人留住?

前面说了,帐号开播的时候,系统或多或少会给你推荐一些人进直播间。

你要想办法让他们停留在你的直播间,给你点赞、评论、付费,给系统积极的反馈。

影响直播间人气的三大要素则是:在线人数、互动量、留存率。当这些数据都比较好时,抖音就会将你的直播间推荐给更多观众,获得更多自然流量。那如何提升呢?

可以利用福袋结合憋单的形式。福袋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在线人数和互动,每次发放福袋,都会引起一个流量高峰。

比如这个直播间,在刚开播的时候连发多个抖币福袋,通过发送口令在直播间造成了“刷屏”的效果,在线人数从400多人飙升至1600多人。

而憋单是直播间拉用户停留的最好方法,利用热点商品拉高观众停留时长,一方面让主播有时间讲解商品且刺激下单;另一方面,停留时长提高后对直播间的权重提升也有帮助。

如下图,在16:19时刻,开播后十分钟后观众停留时长从72秒降到53秒,且在线人数也在下降,此时可以调整话术开始憋单,遏制场观和停留继续降低。

抖音直播带货流量池规则是什么?直播间没人怎么引流?

抖音直播带货流量池规则是什么?直播间没人怎么引流?

3.付费流量精准引流

怎么做才能给抖音直播间带来精准流量?最快、最有效也最稳定的方法就是投放巨量千川。

跑出好的计划,是提高抖音千川投放ROI的关键。现在抖音直播间一般会多账户多计划的去投放,通过手动统计每个账号每个计划的消耗数据,来测试计划的好坏。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千川投放人群定向越精准,也就意味着其广告所覆盖到的人群数量就越小,整个投放计划的跑量难度也会更高,获取精准用户的成本也就越高,即出价更高。

通过【投放】界面,可以对千川投放计划进行适当的整合统计,方便商家们可以对千川投放进行即时的消耗评估,以便即时进行调整,避免不必要的金额损失。

抖音直播带货流量池规则是什么?直播间没人怎么引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2021年《企业微信私域增长手册》(0)
  2. 2021:  视频号的 #话题标签 如何高效引流(0)
  3. 2021:  案例拆解丨3000万+付费会员的孩子王,企微私域运营深度解读(0)
  4. 2021:  3月第4周小红书达人影响力榜单,助力红书数据分析(0)
  5. 2021:  会员积分体系是什么?(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75921.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4月9日 上午11:36
下一篇 2022年4月9日 上午11: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