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1.如何建立千川计划?

在开始搭建千川投放计划之前,我们先从下面这张思维导图了解下千川投放计划的整体框架。主要分成三部分:基础设置、人群定向、广告创意。

其中每部分还涵盖若干明细维度可供选择设置,支持投放方式、转化目标、预算及出价、达人粉丝定投、行为兴趣定向等多个关键要素,从而最终达到精细化投放的目的。

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2.巨量千川如何投放?

巨量千川的投放要根据投放目标来具体分析。

投产品:一个产品投5-10个计划,6小时内看数据表现。没什么展现:继续观察完当天,次日起新计划;有展现无转化:如果消耗超过2倍出价,就关闭掉重新起新计划;有转化超成本:成交3-5单直接压到可承受范围出价。

投直播间:开播前分别制定好专业版和极速版3种转化目标计划(进入直播间、点击直播间、下单)一共就是6条计划。以此为一组标准计划,然后再次复制两组计划出来,这样总共就18条计划。开播时先暂停7-18条计划,也就是只投1-6条计划,开播后每隔20分钟启动一组6条计划,数据表现好的计划(看roi)后续直接复制表现好的新计划即可。

投产品的话以有没有成交为第一目标,后面根据数据调整ROI,投直播间以哪种计划能拉人气进来为第一目标,然后再根据ROI补计划。

3.如何设置精准投放

基础人群定向:

对于基础人群定向的设置,品牌商家根据产品的核心受众人群,选择好适合的性别、年龄即可;

另外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针对性的布局一些重点地区,比如高客单价女装,潜在用户分布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而四五线城市人群消费力相对较低,此时可不选或少选。

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行为兴趣定向:(以行为定向为例)

行为定向中,会涉及到行为场景、行为时限、行为类目词和关键词的四个关键维度的选择。

首先行为场景方面,在以卖货为导向的直播间中,要选择“电商互动行为”的人群。

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其次行为时限方面,即用户行为发生在多少天内,可按照实际需求选择不同长度的时间,时间不同总覆盖人群也随之变化。

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而类目词和关键词可同时叠加选择,选择与自己产品所在行业强相关的行业词和关键词。

另外,也可以选择与自己产品受众相同的产品所在行业,如投女装产品除了可以选择女装的行业词关键词,也可以投化妆品的人群定向。

达人定向:

除了行为兴趣外,另一个重要的定向是达人定向,支持触达到平台内达人粉丝,或与达人有过互动的用户。主要选择维度为互动行为、互动时限、达人类型和具体达人。

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4.投放效果如何进行实时评估?

千川投放的最大优势,就是其支持丰富的人群定向功能,可以锁定精准流量,对于高客单商品或比较垂直的品类商家来说,其对转化率能起到一定的积极效果。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千川投放人群定向越精准,也就意味着其广告所覆盖到的人群数量就越小,整个投放计划的跑量难度也会更高,获取精准用户的成本也就越高,即出价更高。

因此,商家们最好可以对千川投放进行即时的消耗评估,以便即时进行调整,避免不必要的金额损失。

为了解决投放消耗统计麻烦、数据不准确的情况,飞瓜智投的【投放】界面对千川投放计划进行了适当的整合统计,方便商家们可以实时进行消耗监控。

抖音巨量千川怎么投放?做抖音直播带货一定要投千川吗?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同时,投手还可以选择选择查看10分钟、20分钟、30分钟等不同的时间粒度内千川投放账户消耗金额以及投放带来的转化数据,帮助投手及时调整投放计划。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羽绒服行业社媒电商营销洞察(0)
  2. 2023:  狐狸:隐藏在“竞争与需求”中的3个秘密!(0)
  3. 2023:  干货分享 | 不会复盘?直播复盘的三大关键要点掌握了吗?(0)
  4. 2023:  抖音直播带货如何复盘直播数据?(0)
  5. 2023:  直播电商运营:三种常见直播间场景设计技巧(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65059.html

(1)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下午1:48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下午2:2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