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现在几乎所有的品牌、商家、创业者都在探索直播带货之路,但是大多数人的直播之路走得并不顺利。

一场成功的直播,涉及到的运营细节太多了。如果没有前期的准备和策划,动不动就长达4~6个小时直播,根本无法顺利进行,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如何策划一场成功的直播,本文将从以下3个方面去详细阐述直播带货的营销玩法和运营细则:

流量获取主播能力、直播脚本

流量获取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直播间福袋,福袋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在线人数和互动,每次发放福袋,都会引起一个流量高峰,那怎么发效果才会好呢?

首先必须加入粉丝团才能参与福袋活动,其次通过发送口令给直播间造成刷屏效果。

通过福袋监控,发现这个时间在刚开播的时候连发多个抖币福袋,通过发送口令在直播间造成了“刷屏”的效果,在线人数从400多人飙升至1600多人

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还有一种就是用付费,开播投放千川,用一点点付费撬动自然流量

新号刚开播,可以控成本投放千川,选择进入直播间/直播间评论,这样可以快速增加直播间在线人数和互动,扩大流量规模,从而提高权重,进入流量池。

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数据来源:巨量千川)

比如说下面这个直播间,付费流量进入后,直播间在线和进场人数都有上升,留存也做的比较好,马上度过了新手保护期,进入了下一个流量池。

主播能力

最近越来越多的直播商家发现,平台流量更倾斜于GPM、UV价值更高的直播间,这不但考验商家引流、排品,主播如何承接、转化流量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如何优化主播话术,对比不同讲解时段内主播话术的流量承接能力?

可以从商品的曝光点击率和转化率这两个数据来对比。

通过【商品分时段复盘】功能,可以发现该直播间在讲解时段1和时段2内,讲解的都是同一款产品,但是时段2的效果明显好于时段1,说明时间段2中主播的话术和节奏承接流量的能力更强。

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抖音直播间带货最新玩法和运营技巧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直播脚本

搞定了直播间流量和主播,一场成功的直播还需要一个完整的直播脚本来作为整场直播的辅助。直播脚本的作用其实就是系统化的直播流程,可以缩短新手上路的时间。直播脚本也可以保证整场直播的稳定性,方便主播控制节奏。

同时,直播间的互动活动、商品促销活动也可以在脚本里面提前准备好,保证直播间的氛围制造效果。脚本可以清晰明确直播进度和直播安排。流程化的设计脚本,避免直播翻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7.反熵增思维模型(0)
  2. 2023:  一文学会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0)
  3. 2023:  2023抖音电商全域增长飞轮FACT+S经营实战白皮书(0)
  4. 2023:  定制化精准推送与用户分组策略:数智营销的硬技能(0)
  5. 2023:  个性化精准推送服务:Mobpush引领用户深度参与度的新纪元(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259923.html

(1)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9月24日 下午3:07
下一篇 2021年9月25日 下午12: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