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间刚开始没人看(直播间的流量规则分析)

新手做直播带货,最难的是起号,因为抖音规则的变化,去年玩的风生水起的带货团队,今年也遇到了起不来号的尴尬,抱怨平台不给流量,简单的来说,抖音不给直播间推送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抖音不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观看、推荐的直播间。

所以想要获得抖音的直播推荐流量,就需要优化直播间数据。

首先要查下账号是否正常,如何检查呢,随便发个作品,看有没有几百的一个基础播放量。再看下开直播的时候,能不能投放抖加,如果能够正常投放抖加,那账号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能加热就要检查一下是哪里违规,违规的直播间,系统肯定是不会给你推流的。

如果没有违规,但是直播间流量不高,就要复盘是不是主播、货品、和投放的问题了,但是要明白一个道理,抖音并不是根据开播到现在累积的数据来分配流量的,更有可能是根据近5分钟内的转化效果来分配的,所以直播的的时候我们其实是需要是单独看当时每5/10分钟的流量转化数据,而不是说一直看累计的数据。

抖音直播间刚开始没人看(直播间的流量规则分析)

抖音直播间刚开始没人看(直播间的流量规则分析)

如果能够预测到下一个时间段的流量,就可以及时调整排品策略,最大程度承接转化流量。

举个例子,下面这个直播间,在时段1时,自然流量转化率较低,所以在时段2时,进场人数就减少了,而随着时段2的自然流量转化率上升时,时段3的进场人数逐渐增加。

抖音直播间刚开始没人看(直播间的流量规则分析)

由此可见,提升五分钟的成交密度高是有可能触发极速流量的。因此就能够通过五分钟的转化数据预测下一阶段的流量,优化排品策略。

例如这个直播间,时段1的UV价值、自然流量转化率等数据都较高,就可以预测下一阶段可能会有自然流量进入,这时就可以提前做好上爆款或福利款的准备,快速承接转化,提升直播间权重。

抖音直播间刚开始没人看(直播间的流量规则分析)

所以 ,直播间不进人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我们要针对去优化,这里举例多说几句,比如是视频推荐没有流量 这里分成3种情况 。

第一种:视频有流量直播间不进人,我们需要记录视频热度时间,一般视频发布后2到3小时,开始冲击热门流量池。我们就需要开播,不能等视频热度过去了,再直播就没有视频流量推荐了, 导致直播间不进人。

第二种:时间没有问题,视频也在热门中,直播间不进人,我们需要自己引导 ,找几个小号评论:千万不要进直播间,太刺激了。再找两个小号回复这条评论点赞,把热度顶上去可以回复。

① 是不是自己想吃独食

② 草率了,我就因该听你的

就是自己找小号做托,引导点击直播间,引导之后,我们把人留住转化成交。

第三种:视频没有上热门,流量不够,流量不够我们就自己补,一般一条视频流量在2000左右 。

想要获取精准用户进入直播间,我们需要优化视频内容,提高播放量,视频拍摄以产品为主,这样进入直播间的都是我们的精准用户。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复盘(0)
  2. 2021:  互联网营销,不同阶层的人脉关系,对你真的有用吗?(0)
  3. 2021:  小红书博主数据 | 4月KOL影响力月榜(0)
  4. 2021:  小红书营销!4月小红书品牌kol排名(0)
  5. 2021:  快手4月电商战报:18位带货达人销售额破亿!中小主播4月集体崛起(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312403.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5月10日
下一篇 2023年5月1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