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了课,怎么通过私域流量卖出去?

在这个知识付费、在线教育已经越来越普及的时代,最原始的微信群发图片加语音的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现在的用户对课程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

因此,知识付费商家需要充分利用工具去升级产品,来实现更好的引流变现。

01商家可以做什么形式的课程服务?

你做了课,怎么通过私域流量卖出去?

1、课程产品形式的选择

目前比较主流的课程形式有直播、视频、专栏、训练营等。

直播:可以用作体验课供用户筛选,或者作为引流课;

专栏:可以按照不同主题系统打包视频/图文/音频课,或配合营销节点打包售卖。

训练营:将需要训练、实战、点评、深度互动的内容,做成训练营。

2、让学员感知到你的服务

在学习之外,让学员能够感知到优质的服务,可以更好地提升学员满意度。

具体做法可以参考线下的服务模式,比如:

按照学员的基础和爱好划分班级(社群),社群采取班长负责制;设置入学通知书、结业证书;日常布置作业、打卡、考试、点评;学员学习效果优异的,以奖学金形式返还学费。

这样做,一方面在学习的全过程提升学员的学习氛围感,一方面强化了学习效果,同时,让用户感觉到买了这门课不会亏,让学员直观感受到成长,这样商家的完课率、复购率以及转介绍率自然不会低。

02商家做好了课,怎么卖出去?

1、公域流量池引流,沉淀到小程序和公众号

你做了课,怎么通过私域流量卖出去?

目前来说,大部分商家都会采用自建流量渠道的方式推广,比如微博、抖音、知乎、快手等,进行全网引流。

比如微博:年轻化用户群体聚集地;知乎:长尾流量高,粉丝精准,便于用专业性吸引粉丝;抖音:通过短视频引流。

然后,在不同平台都留下公众号信息,将全网流量沉淀到公众号和小程序,因为目前来看,微信生态是最适合做深度内容的平台。

同时,商家通过知识场景数字化服务商创客匠人搭建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知识店铺,上架直播、视频、音频、专栏、训练营、打卡、考试测评、问答、社群等课程产品和服务,用优质内容来留住用户,增强黏性,不断转化。

此外,创客匠人还可以为商家搭建APP、PC网校等在线教育平台,有实力的商家可以结合公众号、小程序知识店铺,搭建私域流量矩阵。

2、营销裂变

你做了课,怎么通过私域流量卖出去?

1)直播带课——营销首选

利用创客匠人直播带课,是已经被不同领域知识商家证明十分有效的方式。

创客匠人直播公开课不限制人数,支持手机横/竖屏模式,且具有多种形式,可以满足不同的直播场景。

你做了课,怎么通过私域流量卖出去?

直播过程中,不仅可以结合优惠工具直播带课带货,还能通过连麦、提问、打赏、刷礼物、抽奖等互动功能,营造活跃氛围。

同时,商家通过创客匠人转播功能可以一键同步到视频号、快手、虎牙、哔哩哔哩、一直播、斗鱼、西瓜视频等十个平台,一次直播,多渠道分发,降低直播成本,最大限度曝光引流。

除了做好直播内容和形式的把控外,再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

*适当提高直播参与门槛:免费直播由于精准度不够,可能存在转化率不高的情况,可以将直播定价为9.9元,12.9元,用一定的价格门槛进行初步用户筛选,有助于完成精准的用户转化。”

*助教全程配合:讲师讲解时,助教负责发送优惠券、限时购等活动,以及与用户互动、公布优惠名额倒计时等,活跃直播气氛,提高转化效率。

*直播+社群留存:直播后,可以将用户引导入社群留存,进行后续转化,比如直播专属拼团活动等,不浪费每一个意向客户。

2)将你的用户变成最好的推广员

最好的销售员,永远是你的用户。

因为真正的用户听过你的课,认真学习并获得了收获,他知道你的课好在哪里,可以更加真情实感地向别人推荐,因此,商家可以结合创客匠【推广员】功能,让用户主动帮助自己进行分享推荐。

简单来说就是,商家将一些课程开启“分享得收益”,用户A一键分享专属二维码海报给好友B,好友B成功购买后,用户A即可获得相应分享收益。用户A既帮助好友获得了优质课程,自己也通过分享获得了收益,自然会兴致高涨。

3)将课程上架至创客匠人内容分销市场

创客匠人的内容市场也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流量渠道,商家做好课后,可以上架到创客匠人的内容市场,同时也可以从内容市场采购符合自己平台客户属性的优质课程。

举例来说,商家A将课程上架到创客匠人内容分销市场,就成为了内容提供方,商家B看到了课程觉得与自身平台匹配,一键上架到自己的平台进行售卖。

商家A可以随时关注商家B的推广情况,给予帮助,比如遇到什么难题,需要什么资料等,帮助商家B推广得更好。这样,商家B丰富了自身平台的内容,而商家A则多了一个有力的推广渠道,实现双赢。

03 最后

你做了课,怎么通过私域流量卖出去?

无论任何形式的教育,都是慢工作,真正把学员放在第一位,自然而然口碑就会好。

疯狂“收割”的时代已经结束,“精耕细作”的时代正在到来,我们只需要把控好自己的课程品质,打造高口碑,再适当配合一些营销工具,就能够很好地赋能品牌,形成持续性的增长。

线上+线下,将是知识服务的大趋势。世界变化非常快,以前靠微信群分享,没有服务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的知识付费,更需要我们潜下心来把服务做好,才能更加健康长远地走下去。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5W2H分析法(0)
  2. 2023:  大公司病(人间真实)(0)
  3. 2023:  【小红盟】小红书×京东标记好内容-招商手册(0)
  4. 2023:  【太平鸟】2023小红书灵感+科学种草方案【服装品牌】(0)
  5. 2023:  「弯|月」中秋招商企划【APP】【运营策划】(0)

本文由luna桃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63303.html

(0)
luna桃的头像luna桃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3日 上午10:50
下一篇 2021年11月3日 下午1:5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