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机构如何做好口碑营销,实现老带新高效裂变?

对于任何培训机构而言,口碑招生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招生渠道。做好口碑营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教培企业要如何结合老带新的玩法和工具来搭建新的用户增长体系,通过转介绍的形式来带动营销增长?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口碑对于企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教育行业。对于任何培训机构而言,口碑招生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招生渠道。

在互联网时代,口碑品牌传播已经成为保证续班率和获客率提升的一项重要推广方式,能够助力机构实现新增长。

现阶段,要想扩大产品的传播力度,就需要做好口碑营销,结合老带新的玩法和工具来搭建新的用户增长体系,通过转介绍的形式来带动营销增长

教培机构如何做好口碑营销,实现老带新高效裂变?

01 广告招生vs口碑招生

大部分广告只能给消费者留下一定的印象,却很难转化促成真正的购买行为。原因是消费者在决定购买前,会拿其他竞品来做比较,在评估后再产生购买行为。

而口碑招生却能够更好地实现高效裂变。口碑招生实际上就是用户通过自己的社交关系对产品进行传播,吸引更多社交圈内的新用户对产品产生兴趣并实现转化变现的过程。

举个例子,如果有亲朋好友购买了一门课程,学习之后发现效果不错,并且极力推荐他的朋友一起学习,他的朋友就会受影响对课程产品产生信任感,并促使他们去了解产品从而促成购买决策。

当一款产品拥有了良好口碑,它就会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开来,机构课程也一样的道理,甚至教育产品更依赖良好的口碑传播,他能够为机构带来更多的新用户。

教培机构如何做好口碑营销,实现老带新高效裂变?

02 用户传播动机

用户是否自愿分享,成为了影响口碑招生效率的关键因素。那么,如何才能让用户自愿传播和分享品牌信息?

一般来说,能为用户提供价值的内容,他们才会更乐意转发。因此,总结起来用户的传播动机主要来源于6个方面:

  • 利益诱导——转发送有使用价值的奖品
  • 寻找谈资——为用户提供话题,让用户可以转发聊天
  • 表达想法——帮用户说出他们想说的话,表达内心想法
  • 帮助别人——互惠行为,为别人提供帮助
  • 塑造形象——在别人面前塑造一致性的形象
  • 社会比较——帮助用户有效并一目了然地进行比较,如支付宝账单

因此,我们在设置转介绍活动时,要更多地从这几方面动机出发,来协助教育机构打造好口碑营销

在用户转发动机下,机构要完善老带新增长体系,就需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搭建专属的线上教育平台,如借助数字化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建立在线教育平台,结合多样化营销工具设置丰富的老带新活动。

03 老带新玩法

机构老师可以对不同用户进行分层,针对不同类型的用户,采取不同的老带新策略。

如结合创客匠人营销工具设置低价邀请有礼、好友助力免费听课、拼团购课等活动,根据个性化的激励政策,让用户有传播的动力。

1. 低价课推荐有礼

玩法:用户向他的朋友推荐低价课产品,新用户访问、注册或购买低价课产品后,推荐人和被推荐人都获得奖励。

升级玩法:机构老师在设置推荐有礼活动时可以对奖励进行一些调控,通过将推荐有礼活动设置成阶梯型的奖励,来增加分享激励的力度。

例如:推荐成功1人奖励20元优惠券,推荐成功3人奖励半个月VIP会员权益,推荐成功5人奖励50元优惠券加一个月VIP会员权益等,激励更多用户参与。

需要注意的是,在低价课推荐有礼玩法中,奖励分享用户的同时也要奖励新用户。只奖励老用户会降低老用户分享比例,只奖励新用户会让老用户没有分享动力,因此老师要注意把控好奖励设置,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活动。

教培机构如何做好口碑营销,实现老带新高效裂变?

2.友情灌溉免费听课

玩法:用户邀请他的朋友助力,获得免费听课的权益。新用户通过帮助好友助力对机构的课程产品有进一步了解,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产品实现变现。

在设置活动时,机构老师需要根据不同情况设置助力人数,注意人数不要设置过多,否则分享难度过大就容易造成老用户的分享欲望降低,这样就不能达到提升知识店铺及相应商品曝光量的目的。

与此同时,要注意不能所有课程都提供好友助力免费听,而是将爆款课程做分享助力免费听,通过爆款来进行老带新引流。

教培机构如何做好口碑营销,实现老带新高效裂变?

3.拼团购课

玩法:由某个人开团,可以以较低的团购价价格来购买课程,并且由用户分享组团,吸引更多人加入拼团,以低价购买课程。

升级玩法:机构老师可以将拼团活动设置成阶梯型,每个阶梯的拼团人数与拼团价格各不相同,通过比较大的价格差来吸引用户分享团购,加快转化变现。

例如,机构老师可以将原价599元的课程设置为三个阶梯的拼团活动,第一阶梯3人拼团,团购价499元,第二阶梯4人拼团,团购价399,第三阶梯5人拼团,团购价299,拼团的人数越多,价格越低,促使用户将活动分享给更多人。

教培机构如何做好口碑营销,实现老带新高效裂变?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种玩法以外,机构老师还可以借助创客匠人的营销工具策划邀请返学费、砍价购课等老带新活动,为机构带来更多新的用户流量,推动机构快速发展。

04 总结

重视教学,回归口碑,从用户分享动机出发来设置老带新活动,学员线索才会源源不断。机构老师要合理利用创客匠人这类知识场景技术服务商来策划老带新活动,通过以熟人关系为基础的社交圈和试听课获得良好口碑,让所有用户都是机构招生的推广者。

只要利用好营销工具,相信在转型风口下的机构也能快速地提升口碑,增强市场竞争力。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技能知识地图(0)
  2. 2022:  读书笔记 | 《市场营销学》(0)
  3. 2022:  2022男男女女约会报告(0)
  4. 2022: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0)
  5. 2022:  警务大V大漠叔叔从公安离职(0)

本文由柠小柒柒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56242.html

(0)
柠小柒柒柠小柒柒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0月6日 上午11:02
下一篇 2021年10月6日 上午11:0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