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口碑营销、万词霸屏公司

央视315晚会揭露了很多网络营销中的乱象:如冒充真实用户自问自答、万词霸屏左右搜索结果、篡改标题、直接删除、水军发帖、伪原创文章等等。收费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2022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揭露了很多网络营销中的乱象:如冒充真实用户自问自答、万词霸屏左右搜索结果、篡改标题、直接删除、水军发帖、伪原创文章等等。收费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这就是今年央视315重点曝光的互联网行业内容,同时点名了:英迈思、四川刻羽、上海牛推、上海顶匠、天津企航等公司。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上个月百度起诉了好几家万词霸屏公司,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说,时至今日,做网络营销的创业者要赶紧转型了。百度在不断打击和起诉,央视在曝光。这一类业务迟早会被定性为违法业务,下次可就不是点名那么简单了。

央视315晚会曝光:口碑营销、万词霸屏公司 CCTV 微新闻 第1张

万词霸屏就是口碑营销公司通过上万个关键词设定,让用户在搜索时,被推广的公司始终能排在前面。为了用万次霸屏左右搜索结果,口碑营销公司有时还有用机器人去网上抓取内容,东拼西凑,自动生成上万个含有关键词的文章,数量惊人。

目前英迈思公司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歉声明,同时称立刻关停相关业务,后续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去公司进行审查。

央视315晚会曝光:口碑营销、万词霸屏公司 CCTV 微新闻 第2张

其他被央视315点名的公司,则选择了域名停止解析,让网名打不开其官网!当然还有一大批这类型的互联网公司要么转型、要么等死,有些企业还要罚款、宣判,比如涉及非法获取用户隐私的。

从2018年开始,国家相关部门一直在开展“净网行动”“清朗行动”等,其中非法删帖、黑公关是重点整治对象。然而,重拳整治之下,一些口碑营销公司却仍然在偷偷干着一些见不得人的买卖。

同时,央视还曝光了弹窗广告,比如PC6软件下载站、桔梗下载站、腾牛网、Zol软件下载站等等。

今年315共曝光13起事件。其中包括:

①女主播微信实为男运营专骗粉丝大哥(节目播出后抖音直播间封禁)

②翡翠直播砍价全是戏(节目播出后直播中断)

③口碑营销公司操纵搜索结果

④免费WiFi暗藏漏洞

⑤校园门口抽奖游戏横行专坑小学生

⑥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节目播出后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⑦名特产禹州红薯粉条竟为廉价木薯所做

⑧200余家软件下载站或涉捆绑下载

⑨浏览网页就能泄露手机号

⑩低配的儿童智能手表成行走的偷窥器

⑪多品牌电动自行车公然违规提速

⑫华南最大五金市场惊现不达标线缆

⑬打玻尿酸致大面积脑梗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干货 | 一文读懂如何做销售分析(0)
  2. 2023:  办公必备工作日志软件推荐(0)
  3. 2023:  【果集·行研】2023年美妆社媒营销趋势分析(0)
  4. 2023:  干货 |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数据分析(0)
  5.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平台:零成本玩转小红书的创意营销(0)

本文由卢松松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74364.html

(0)
卢松松卢松松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上午10:50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