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门,手把手教你如何运营一个新渠道!

先上小许递交的思路截图:

快速入门,手把手教你如何运营一个新渠道!

(他是用EXCEL表格做的,实话是且不说内容单是这个样式,干叔会让其打回重写)
 
一、问题分析
 
Part.1
渠道运营的思路:第一步即是对渠道进行调研分析,了解相关数据,小许关于头条号渠道的整体状况分析有失妥当。头条号目前数据对外称是近5个亿用户(和注册未必能划上等号),然后日活(DAU)大概在5千万左右,日均PV如果是小许说的千万级,估计张一鸣先生会哭死。所以结论是:
 
A.小许的分析不太正确,需要对用户、注册量、PV、UV、DAU等互联网名词再做深入了解,回头弟子群里干叔会讲一下;
 
B.头条渠道确实量大,对运营人员确实很有吸引力,所以值得运营。
 
Part.2
小许想切入职场频道开号运营,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头条有“职场”版块,即有平台内部优势;
2、职场版块内容宽泛,即有内容发散优势;
 
但他在进行过相关数据分析之后,发现目前头条渠道关于职场定位的相关号数据并不可观,好在他还有其他发现。那么,干叔给小许的结论是:
 
A.通常一个平台(尤其是用户量级已经很庞大的平台)设置了一个版块,那么这个版块会有两种可能,一是随着平台起量版块也会起量;再是后续运营过程中发现这个版块并不值得平台继续运营,会被砍掉;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平台会根据内部决策决定是否会重点扶植一些项目/版块,比如头条问答,从开始内测到现在重点扶持就是典型;
 
B.目前相关头条号数据不太理想,这既是问题也是机会。我们分析一下逻辑,已经热起来的东西说明有市场,大平台流量大,只要我们用心切入也可能会有一块肉吃,而比较冷清的东西一方面说明可能这一块在目前平台上尚未起量(请自行分析原因),但同时给我们的启示是,分析原因寻找我们可行的切入点,别人没做好对我们而言可能是机会。
 
由此,必然会推到我要讲的第三部分:
 
Part.3
 
关于第二部分的问题是否有解,干叔的回答是:有!怎么破?
 
小许在结论和人群定位这块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干叔可以给你指条明路。
 
实际运营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运营人员包括一些混迹运营圈很久的“老司机”也没想明白一个问题,他们抱怨说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不好做,人力资源的微信号也不好做,诸如此类。我觉得首先是他们没明白运营执行过程最核心的问题,那就是用户画像。小许这个人群定位我觉得还远远不够,我们说调研分析其实需要你做深入分析,这点不仅是运营,做传统市场开拓的人员会更明白,我的建议是:
 
A.请重新分析用户画像,你的用户/受众是谁,他们的年龄、主流性别、兴趣爱好、收入水平等等,越细越好;
 
B.当你从大的点不好切入的时候,就试着从小的点开展,而内容运营过程中往往都是这个步骤;
 
C.所以,好像不用我说了,根据你自己的擅长点,找准维度去干吧。
 
至于头条号渠道的具体运营策略,待小许开号之后干叔会在群里具体讲到。
 
二、结论
 
实际上在以上问题和分析过程中,我似乎也给出了结论,这里再总结几点:
 
1、在开始运营一个渠道之前,一定要对一个渠道进行深入了解,能调取的数据越详实越有利于你后续运营工作的开展;
 
2、前期可以试错,或者多分析一下市面上已经有的相关内容,当一个维度效果不佳,那就尝试其他维度,运营一定要灵活,一定要敢于去尝试但一定要快,并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和人生一样,一条路走不通就找其他路,总有一条适合你。
 
原作者:干叔
文章来源:干叔说运营(ID:ganshushuo)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砍价、加赠等行为还能不能做了?(0)
  2.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连麦、引流直播间等行为也违规了?!(0)
  3. 2023:  价格虚假又出新规?!直播中禁止随意调价?!严重可能会封号?!(0)
  4.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这类行为都可能被限流封号?!(0)
  5. 2023:  抖音平又出新规?!禁止“自媒体”蹭热点、卖惨等行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6104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19日 下午5:33
下一篇 2016年5月19日 下午5:3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