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

一、淘宝短视频定位

2021淘宝短视频,将明确区分不同场域的内容生产方向和考核指标: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

所以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

全屏页短视频(猜你喜欢短视频)内容定位为导购型短视频

核心是商家通过短视频让消费者进店、成交,提升商品的导购效率

要想获得大流量,就是要进店率高,成交转化高,所以更偏向于强导购的内容

二、导购型短视频的特点是什么

导购型(猜你喜欢)短视频是弱人格化的、去剧情化的。视频直接开门见山展示商品卖点!

简单来讲,猜你喜欢短视频就是导购信息的可视化呈现,从商品出发,视频立体呈现商品的外观、使用过程、使用效果、商品利益点等信息,这就是高效率的导购短视频。

1、内容核心:

让消费者“亲眼”看到非常直观的商品特写及其使用效果,营造商家导购氛围。

2、卖货视频内容要素: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

3、内容形式大概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1)卖点可视化(建议15秒内),让使用效果具有冲击力;

2)不够可视化的卖点高密度的导购讲解(建议30秒内),营造强氛围。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

三、导购型(猜你喜欢)前台展现及运营关键动作

什么是淘宝“猜你喜欢”短视频?

1、首页猜你喜欢(一跳)

内容可见性强(预览3-5s),用户主动筛选(吸引TA的封面和标题),转化可能性相对高。内容要匹配画面标题有足够吸引力的,猎奇的,或者是有获得感的。

2、全屏播放页上下划(信息流)

逛的心智强,用户被动推送(所以黄金3秒讲重点),转化心智相对低。内容要匹配直击痛点、评测体验等说服力强的,最好绑券/说明利益点。

3、购中购后猜你喜欢

大可能推荐已购/正在看的商品品的相关视频,用户主动点击,内容匹配使用教程,相关推荐等利他性的信息。

1和2的观看场景是商家宝宝们的重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年终总结万能公式(管理版+员工版)(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62.优先排序思维模型(0)
  3. 2023:  普通家庭度过裁员潮的5个策略(0)
  4. 2023:  离职时这几份证明一定要有!尤其第一份(0)
  5. 2021:  必应Bing可能会退出中国市场(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9899.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2月20日 下午5:12
下一篇 2022年12月20日 下午5:1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