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开直通车测款计划?测款计划怎么开?

很多商家在产品起步阶段,必不可少的是测款,资深运营的测款方法有多种,一个是无线测款,一个是付费测款,无线测款可以利用粉丝/老客/会员去做订阅和逛逛以及旺旺推荐等,那么直通车测款计划是如何展开的呢?

什么情况下开直通车测款计划呢?

第一个是上新产品,现在很多商家有个误区就是,有产品了直接上架 直接推广,然后话很多的日限额,推广一两个月甚至更久才发现这个产品没有竞争力,以及没有市场导致难推广问题,这样做不仅浪费了大量的金钱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所以商家上新产品可以通过直通车测款功能先测出有潜力的商品。

第二个是无法确定主推的情况下,感觉两个商品数据差不多,但是只想主推一款,无法取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测款。

直通车测款方式有两种

一个是智能计划–营销目标选择均匀测款(多款);

一个是标准计划(单款)。

两种计划的区别在于产品,

如果是非标品,例如男装/女装,特点是选词范围广,成交词也不固定,可以创建智能测款计划,系统智能均匀流量给测款的宝贝;如果是标品,例如华为手机/电脑,特点是产品有固定尺寸大小规格的,产品词相对单一,成交词也稳定,在创建标准计划-选择关键词推广测款计划,关键词选择非常重要,不需要添加100-200个,只需要核心的关键词10个左右,人群前期不用选择,但是创意图是必须要测的,卖点的提炼很重要,这个时候是需要引流到精准的人群的,图片的点击率可以体现出消费者的需求点,在测款的时候也需要进行产品卖点的挖掘。如果产品的卖点不够吸引消费者点击或者产品本身的展示杂乱不清晰,势必收藏加购的数据不理想,这样也达不到我们测款的需求了。

测款需要多长时间?

这个商家要明确测款的时间多久是和数据量有关的,数据量又和日限额有关,同时也和市场容量有关,一般测款的周期是一周(7天 )。如果市场容量大,日限额到位,一天的点击量达到100+,那么一天也能测出款;如果市场容量小,日限额也有限的情况,数据量是需要累积到足够,才能有依据去分析。

测款数据要观察哪些?

1、点击量和点击率,拥有足够的点击量情况下,点击率是非常重要的,上面已经降到,点击率是体现消费者的兴趣度,点击率越高,代表的是你的产品第一步能够更吸引消费者,能够给带来更多的流量。

2、收藏加购,不管是收藏加购量还是收藏加购率,都是体现出产品的买家喜爱度,买家喜爱度越高,代表你的产品越有潜力值得推广

3、转化率,如果是初期测款可以作为次要数据,如果是成长期的产品,转化率也非常重要,这个是代表你的产品有没有市场及竞争力,你的产品有市场有竞争力,那么转化率自然也会比较好,反之就需要你对比竞品,从而优化内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个热门央企薪资待遇汇总(0)
  2. 2023:  网传平安裁员60%,真是远离平安保平安吗?(0)
  3. 2023:  个人能力提升:职场知识地图合集(0)
  4. 2023:  小红书种草营销方法论(0)
  5. 2023:  你做事情的顺序可能反了:黄金圈法则(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7710.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的头像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2月1日 下午5:13
下一篇 2022年12月1日 下午5: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