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的互联网运营(通俗易懂)

在理解互联网运营之间,先谈谈运营与市场、运营和产品的区别,这样运营作为产品实现过程才能体现它独特的价值。踏入职场之间,很多未踏入职场的学生群体对于互联网运营的认知还停留在及其简单的层面。比如身边未来职业目标不清晰的妹纸经常这样问我,“我技术不行,又没有专业技能,只能做运营吧!”或者“运营好像比较简单入门,我可以从运营做起”,………。当问到“知道运营是做什么的时候”,妹纸要么简单回答就是市场方面的工作,要么眨巴眨巴大大的眼睛若有所思…….;在踏入职场前定式的学生思维是致命的,我们总是把自身认知的肤浅和无知当做理所当然,以自我为中心来等待某一天师者来解答。当某一天我们带着批判思考力来深入理解运营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比你想象中困难并且有内涵的多。

经常模糊的运营和市场推广的区别

市场推广的目标是进行市场渗透延伸,单向的投放或者推广给用户群体,促进用户对于产品或者品牌的认知。(渗透、单向、认知)

互联网运营是在深刻理解产品业务的情况下,用不同策略搭建用户场景,使得不同类型的用户(沉默用户、潜在用户、活跃用户)回到产品中来,是一条闭环连接。(产品业务、用户场景、闭环)

经常模糊的产品和运营

对于两者的比较有很多,比如:产品经理是生孩子的,运营是养孩子的;产品经理是爸爸,运营是妈妈;产品是运营的必要不充分条件,没有产品就没有运营等等。从产品的生产过程很清晰看到两种工作重点不同(见另一篇文章:产品生产过程总结)。但在如今互联网需求被饱满满足的情况下,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多,运营来创造产品差异化价值越来越重要。所以说产品靠运营来实现核心价值。

运营的地位

我理解的互联网运营(通俗易懂)

我理解的互联网运营

1.了解产品业务

解决什么需求

有此需求的目标用户是谁?目标用户在哪?

要占多少市场份额?达到多少用户量级?

2.明确运营目标

制定目标的SMART原则:明确性、可衡量、可达成、相关性、时效性

目标包括:促进增长用户、促进用户活跃、增加营收

3.产品运营

找准目标用户,在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制定不同的运营策略。其中产品生命周期分为: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

种子期(用户留存):找到对产品有强需求、爱传播的用户。通过(事件法、地推法、马甲法、邀请机制等)来获取第一批核心用户

成长期(用户增长):根据核心用户反馈快速迭代产品,增加用户数量(买流量、社会化媒体营销、傍大款等)

成熟期、衰退期(活跃度):通过创新化的运营策略增加用户体验(用户成长体系、激励体系、新功能拉动)

4.内容运营

在自媒体火爆的今天,每个人都成为了内容的生产和消费者。比如以视频内容为媒介的直播,以优质图片内容为媒介的轻博客,以商品信息内容为媒介的电商平台等。从起初用户简单消费文字,到浏览消费优质图片,到消费动态视频,未来VR技术可以用来消费虚拟内容等等。内容为产品带来了巨大流量价值。

其主要过程包括信息发现(热点价值判断、用户匹配)—信息包装(产品价值附加、热点发酵传播)—信息推广(明确目标用户、适时投放、联合发酵)。

5.用户运营

开源—节流—促活

5.1开源

目标:提高注册用户量

方法:增加入口(站外合作、商业推广、绑定注册等)

转化(只展现landingpage页面中产品核心价值)

5.2节流

用户为什么会流失:建立用户模型划分用户(活跃度、行为特征、身份特征)

如何召回流失用户:邮件/客户端push/短信

利用从众心理,活跃用户带动不活跃用户

5.3构建用户成长体系来激励用户

用户哪些行为应该被激励

如何激励用户来产生我们希望的行为(物质、精神、产品激励)

搭建激励体系(结合用户想要的和产品能给的,以及产品形态需要的用户行为模型比例构成来选择合适激励方式)

5.4数据分析

数据不一定是真的

洞悉数据的背后正在的KPI

别把个别行为当做全部

喜欢可以点赞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笔名(简书作者:claier_进击的PM)     微信号(976619964)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最新450个搞钱玩法合集(0)
  2. 2023:  【新榜研究院】2023母婴行业数字营销观察(0)
  3. 2023:  「美妆月报」 2023年5月美妆社媒营销分析报告(0)
  4. 2023:  「美妆月报」 2023年5月美妆社媒电商分析报告(0)
  5. 2023:  工作更智能化:推荐5款电脑办公软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6482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8日 下午2:20
下一篇 2016年6月8日 下午2:3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