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写代码的草根,为什么要坚定选择互联网运营!

文:欧志鹏

不会写代码的草根,为什么要坚定选择互联网运营!

明天即将入职一家互联网公司做运营专员,算是给自己2018年的年计划,顺利拿到了2.5分。

说实话,如果要我给运营下一个定义,我真的说不出来。

但是基于自己的各方面条件,我很明确自己必须在北上广深其中一个城市,找一家不那么容易倒闭的互联网公司,加入它,哪怕是从助理开始做起也行,通过拼命加班、学习的方式,快速形成产品思维。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互联网运营呢?

不会写代码的草根,为什么要坚定选择互联网运营!

运营是业务部门最容易切入的部门!

对于一个草根而言,学历只是一个基本款,达到专科或者本科就够条件了,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工作来改善家庭的生活,也就是要开始职场生活。

那么,要想能够赚很多的钱,就必须要加入和钱打交道的部门,也就是业务部门。

传统企业的业务部构成为:销售、市场、运营三个部门。

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可能也会并入到市场,其业务部可能只有销售、市场两个部门。

销售这一块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些理解,曾经看到有文章说销售基本可概括为:酒精、美女、金钱

市场是配合销售部的部门,所做的事情非常细碎。

当然,市场虽然是配合销售的部门,但这并不是说市场部是销售部的小弟。

市场部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能够销售的更好,是为了转化。

其平常所做的事情可概括:买数据、做PPT、写方案、再执行

运营部,就是管理公司的业务部门,以实现销售业绩的最大化,业务部门的任何事都得干,产品出了任何问题都得顶上

相对来说,这个部门在业务部里面是酒桌文化比较少的,同时和产品接触,更有利于快速培养产品思维。

以上,基于我对于商业社会的理解,所以我选择做运营。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去一家不那么容易死掉的互联网公司做运营呢?

不会写代码的草根,为什么要坚定选择互联网运营!

在“职场三界”学术、公务员、求职里面选择了求职,而求职无非就是进入一家以偏实体制造的工厂

要么是进入一家商贸公司做白领;

要么是提供金融、咨询、法律、广告、公关等智慧型服务

第四种就是互联网公司了。

很难讲互联网公司到底是 2B 还是 2C 。

但是,相对实体来说,以消费升级、新零售、文创等注重创意的创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是更加纯粹的换道超车。

其对于应用场景或者说存量的要求,比实体产业低太多了。

一个产品可能只需要一个产品经理,但是新媒体、商家、活动等领域都需要不同的运营来配合。

所以,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岗位门槛较低,这也算是双创时代给每个人的福利吧。

我觉得运营能够让人快速积累产品思维。

比如说,我们都知道人工智能,但是,如果你只是停留在人工智能会抢人类饭碗的角度来谈笑,毫无疑问你只是被消费的对象。

拥有产品思维的人呢,他会想:

人工智能产业链有没有完善;

我从哪个角度切入是最适合自己的;

人工智能会带动哪些产业的发展

……

实际上,这就是一个资源整合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了。

马斯克虽然是技术高手,但是他把发射卫星从国家做的事情变成公司可以做的事情,靠的并非技术而是运营手段。

火星移民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钱,去一趟火星一个人要100亿美金。那么,怎么如何把火星移民的价格变成一栋小房子的价格,大概20万美金,人民币130万左右呢?

他是通过改变管理模式 + 标准化火箭生产的方式来使得太空发射变得平常化成为可能。

在创办 SpaceX 的时候,他思考的,不是如何造出更好的火箭,而是如何把现有火箭的成本降低,使得太空发射的普及化成为可能。

这就是产品思维或者商业思维的魅力所在:并不需要创造新东西,让系统更高效也可以实现价值

运营所培养的产品思维,在这个唯有变化是不变的时代,我觉得,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吧!

                                                                                                                                       写于2018.03.20

始发于简书:欧志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史上最全的团队引导技术宝典:41个工具案例93页PPT(0)
  2. 2023:  20个实用的思维模式(0)
  3. 2021:  基础必知丨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0)
  4. 2021:  不贩卖焦虑,“真善美”运营照样10w+(0)
  5. 2021:  麦肯锡等全球顶尖咨询公司常用的12个超牛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13283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2日 上午9:04
下一篇 2018年5月2日 上午10: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