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两年时间,我总算了解了运营是什么

你真的了解运营是什么吗?

或许你也曾像我一样,在搜索引擎搜索「运营是什么 / 怎么做好运营」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不知道你是否得到了答案,反正对于当时尚未入门的我来说,一脸懵逼。

究其原因,要更好地理解这个问题,就需要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些运营工作。这也是做好运营的关键之一,明白为什么要做,其次才是做什么怎么做。从 0 到 1 操盘过完整项目之后,我才深刻认识到这个问题。

首先,为什么要做这些运营工作,从宏观层面来说,对于一家商业公司来说,最终的目标肯定是盈利,公司招我们来做运营工作,也是为了服务于这个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进一步思考拆解,影响盈利的因素有哪些?

要提高盈利,可以拆解为更多的付费用户 + 更多次付 + 更多的钱,再进一步拆解,更多的付费用户意味着更多的活跃用户 + 更高的付费转化率,根据具体业务再不断进一步思考拆解到可执行的工作,这就是这些运营工作的由来。

C828F536-20C1-4C87-993B-B52D08117E84

所以,从公司角度来说,运营是为了服务于具体业务目标而做的所有工作具体业务目标可归纳为活跃和付费两大类,即为了更多的用户更高频更长时间地使用产品 / 服务、更多的付费用户持续付更多的钱,因而做运营一定要理解你的运营目标是啥。

其次,从微观角度来说,我们实际接触到的运营工作更多可能是一些琐碎的工作,以及上级安排的 KPI,正是这些零碎的东西可能时常会让我们疑惑,这就是运营?有什么价值和成长空间?

其实,这些工作就是上述宏观层面不断思考拆解下来的具体可执行的工作,这些一个个点串联起来组成了某一块的业务目标。

对于初入门的童鞋来说,首要的工作是把这些琐碎的点做好,然后进一步思考,自己所处业务的再上一层的目标是啥?是怎么拆解安排下来的?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方法?以点到面,而不是仅仅局限于 KPI 目标,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运营视角。

总而言之,运营一定是服务于某些业务目标而存在的。从整体的业务目标一步步拆解下来,就变成了我们所看到的各种各样的运营工作。

那如何做好运营工作呢?在我过去一年多从 0 到 1 的项目经历中,最核心的两个感触:细节+坚持

运营做到中后期,很少会有立竿见影的举措,唯有不断死磕,细节做到极致才能有效果。曾经同样的运营工作在两个不同的人手上效果完全不同,方向上没有任何区别,唯一不同的是成功的那位童鞋在不断地调整细节,坚持一个月之后终见成效。

运营没有什么秘籍,不断做而已。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5W2H分析法(0)
  2. 2023:  大公司病(人间真实)(0)
  3. 2023:  【小红盟】小红书×京东标记好内容-招商手册(0)
  4. 2023:  【太平鸟】2023小红书灵感+科学种草方案【服装品牌】(0)
  5. 2023:  「弯|月」中秋招商企划【APP】【运营策划】(0)

本文由小智pikapika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263220.html

(1)
小智pikapika小智pikapika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3日 上午10:27
下一篇 2021年11月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