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什么是底层逻辑

在刘润看来,“底层逻辑”来源于不同中的相同,变化背后的不变。只有掌握了底层逻辑,只有探寻到万变中的不变,才能动态地、持续地看清事物的本质。“底层逻辑”并不局限于商业世界。希望你在看到千变万化的世界后,依然能心态平静、不焦虑,能够通过“底层逻辑+环境变量”不断创造新的方法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始终如鱼得水。

什么是方法论?

方法论=底层逻辑 + 环境变量

如果说只掌握各行各业的“干货”方法论,那只是“授人以鱼”,只要环境出现任何变化,“干货”就不再适用。但如果掌握的是“底层逻辑”,那就是“授人以渔”,你可以通过不变的底层逻辑,推演出顺应时势的方法论。

五个底层逻辑

 

1

私域流量的底层逻辑

 

P.O.E.

P 指的是 Paid Media, 付费媒体。

O 指的是 Owned Media, 自有媒体。

E 指的是 Earned Media, 赢得媒体。

无论媒体形式如何变化,无论私域流量概念如何更名,P.O.E. 这个“底层逻辑”永远不会改变。换句话说,你不需要去关注一直变化的东西,你只需要选好契合自身,并且支持建立私域的平台,默默深耕,通过购买或赢得,沉淀用户,打造你的私域流量。

2

理解他人的底层逻辑

 

理解别人的“底层逻辑”是3个问题:What 是什么; Why 为什么;How 怎么办。

理解别人的“底层逻辑”是这3个问题:What? Why? How?What 是 Why 的答案,How 是 What 的答案。

3

社会协作的底层逻辑

 

社会协作的“底层逻辑”有3个法则:

自然法则:弱肉强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族群法则:有大于个体的目的存在,所以大家聚在一起,形成族群;

普世法则:遵守协议,可以跨越个人和组织,所有人都认同、理解。

4

是非对错的底层逻辑

 

是非对错的“底层逻辑”是3个视角:法学家的视角、经济学家的视角、商人的视角。

法学家是根据实际证据判断是谁在责任,经济学家是从“社会总成本”的角度,来判断一件事的对错在谁,商人是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是非。

5

讨论问题的底层逻辑

 

我们跟别人讨论任何问题的时候,都有4个层次:事实、观点、立场、信仰。

事实是独立于人的判断的客观存在

观点是你对一个事物的看法

立场就是被位置和利益影响的观点

信仰是一套完全自洽的逻辑体系

当讨论问题时,一定要分清楚讨论的是事实、观点、立场,还是信仰。

思维导图

 

截图为部分。xmind文件可以到知识星球或者底部阅读原文下载。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分享

刘润《底层逻辑》Xmind思维导图下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实体店私域流量运营攻略.ppt(0)
  2. 2022:  关于用户体验常用的3大指标(0)
  3. 2021:  叫板星巴克的瑞幸咖啡,背后有什么数据分析套路?(0)
  4. 2021:  技巧 | 如何做好数据异常分析?(0)
  5. 2021:  互联网常见词汇/术语,可能大部分你都不知道,赶紧收藏吧(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316980.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6月24日 下午3:22
下一篇 2023年6月26日 下午3: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