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职场人的工作总结|找工作:要努力去找;工作后:要努力去做

一个多月之前,有朋友说自己还在找工作……当时,我对他说,当下,正是很多单位招工的旺季,一定要把握好这样的机遇,才可能会快速地找到工作!

一个月之后,我又和这位朋友联系,他说已经找到了工作,并且,还工作了一段时间。听到这样的消息后,我替他感到高兴。

紧接着,他又说,即使是现在找到了工作,也要努力去工作;不然,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又因自己的种种原因,到最后失去了这个工作,就不太好了。

随后,我笑了笑,感觉那位朋友说得非常有道理,与此同时,也很佩服他对自我工作经验的总结竟是那样的有深意!对此,笔者写下这位朋友关于工作方面的总结,希望给广大职场人带来帮助!

一、找工作:要努力去找

关于找工作这事儿,有的人一天就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有的人,找了两三天,也找不到什么工作。但不管怎样来说,找工作这个司空见惯的事儿,要找工作的你当回事来做,努力去找工作,才行!

倘若不努力去找工作,等着工作来找需要工作的人,那也不过是一场白日梦而已。因而,在找工作的时候,求职者一定要努力去找工作!

那么,怎么做才是努力找工作呢?首先,求职者在确定目标工作后,要努力地搜集目标工作的相关工作信息,而不是什么都不了解,什么也不去打听;其次,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向目标工作的招聘地点或是招工单位的所在地迅速赶去,而不是忧心忡忡地在心里打起了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遭遇失败的退堂鼓;再次,在面试之时,求职者要努力地把握好每一个求职的环节,力求踏好每一个求职的节拍;最后,试岗的时候,求职者要努力地通过应聘工作的这一关……这样去做,才可能找到工作。

二、工作后:要努力去做

找到工作后,求职者的角色也发生了改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试用期员工。这时候,人或多或少会有点兴奋,但对于这一工作,依旧要努力去做。

努力去做这一工作,让求职者从试用期员工平稳地过渡到正式工这一行列,从而开启自我的职场生涯新模式。这是很重要的。

倘若不努力去做工作,自认为这一工作已完全可以胜任,甚至是不担心以后做不好工作,那么职场人就很容易因工作中的一时疏忽而到最后失去这一工作。结果,到那时候就又要开始找工作……

因此,工作后,职场人要努力去做,做好这一工作,让自我的工作经验通过工作这一过程得到提升,成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从而在每天的工作中一步一脚印地修炼职场武功,一直到自我完全可以在本职工作中轻车熟路为止!而对于广大职场人来说,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去努力,努力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才是在职场中生存的智慧所在!

始发于简书:用心看世界_cf05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腾讯:《全域用户运营白皮书》(1)
  2. 2023:  电脑便签怎么设置常驻保存桌面(0)
  3. 2023:  影响直通车转化率的因素(0)
  4. 2023:  Bilibili数据分析,B站带货核心数据如何分析?(0)
  5. 2023:  B站有哪些MCN机构入驻?怎样知道up主是否有签约机构?(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0438.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5日 上午10:08
下一篇 2018年4月6日 下午12:4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