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选主播首秀即登榜,直播复盘背后的“吸金术”

对于初入直播带货的新人或者商家来说,直播带货技巧成千上万,如何能够快速学到合适自己,并能迅速上手的却并不容易。

虽然不容易,但却有迹可循。比如,根据飞瓜数据当中的带货达人榜中,通过分析、复盘带货达人的视频数据、选品价格,不仅能找到一套适合自己本身的带货技巧,而且,还能打破新手直播的几大困惑点。

1、粉丝少,带货能力是不是就差?

对于很多初入直播的个人或商家而言,都视粉丝量为一条难以跨越的沟壑,会顺其自然的认为粉丝量少,是一场翻车直播背后的根源所在。

但其实不然,打开飞瓜数据,点击带货达人榜,根据条件筛选,便能找到在不同领域的优秀主播,通过复盘,学习他们的带货之道。

例如查看每天排名,选择按成交指数排行,便可以看到主播“翡姨”粉丝量只有240W,可她却拿下当天总排名第三的位置。这样的排名,高于许多千万粉的头部主播。

辛选主播首秀即登榜,直播复盘背后的“吸金术”

△飞瓜快数-快手达人榜

从带货达人榜的商品分类——珠宝玉器中,翡姨同样取得第二的佳绩,并且销量还是第三的三倍

辛选主播首秀即登榜,直播复盘背后的“吸金术”

△飞瓜快数-快手达人榜

2、一定要天天直播才能爆单吗?

一部分的人会认为只有坚持天天直播,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因为主播“翡姨”3月2号为首次萃华品牌专场直播,便一举创下佳绩。其原因在于主播“翡姨”本身是辛巴旗下玉石品类主播,能为引流、曝光提供有利条件。

另外打开个人详情,从她近一个月发布的视频数据中,也能找到可供我们学习参考的地方。根据总结,她所发布视频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大板块:

1、标签类视频:发布有关于珠宝方面知识,吸引喜爱珠宝的群体,为账号沉淀精准用户做铺垫。

2、预热类视频:发布开播播预告、工厂选品以及邀请辛巴出境助力等视频,吸纳人气的同时,还能为后续销售珠宝增添公信力。

3、直播引流类视频:实时跟进直播,并上传送福利、主播高光表现片段,进行引流。

辛选主播首秀即登榜,直播复盘背后的“吸金术”

△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这三类视频因为所承担的价值作用以及内容本身侧重点不同,选择发布的时间、频次与所收获的结果也随之变化。

如标签栏视频,为1-2天一更,视频时长稳定在1分钟左右。预热类视频则为首播前提供预告和引流效果,时间在30秒-3分钟之间。直播引流类视频则在直播当天进行发布,时间控制在15秒左右。

另外点击视频分析,在这些视频弹幕中,还能从高频词中得知观众更偏爱手镯、翡翠类商品,能够为后续选品和主推品带来一定的参考性。

辛选主播首秀即登榜,直播复盘背后的“吸金术”

△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3、如何知道什么价位的商品最受欢迎?

我们都知道,一场直播能否爆单,和所推的商品价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部分翻车直播的原因就是在于推的商品价格不符合受众人群。

在复盘主播翡姨的直播数据,我们点击推广商品,商品分类选择具有参考性的珠宝钟表,并按预估销量排列,从TOP5可以发现,价位99元199元价位的选品更受直播间消费者的青睐与购买。

通过这一点,不仅能够判断观众对商品与价格的偏好,还能了解他们对直播间的选品是否匹配,为下次带货选品提供有力的参考。

辛选主播首秀即登榜,直播复盘背后的“吸金术”

△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在达人榜中,不乏许多成功主播。无论是粉丝量少的新人主播,或是已经沉淀却忽然突破瓶颈的大主播,我们都可以根据自身行业,找到这类主播进行复盘,学习总结他们成功的原因,为弯道超车提供先决条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榜:线下周边游趋势(0)
  2. 2023:  盘点非常nice的5款电脑软件(0)
  3. 2023:  直播选品有哪几种?如何组货及排品?(0)
  4. 2023:  直播选品方法论,做好直播带货第一步(0)
  5. 2023:  B站直播带货,如何发现带货能力强的up主?(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73514.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8日 下午4:00
下一篇 2022年3月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