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千川如何快速打上精准标签

前期一上来建模是不太现实的,你需要告诉平台你的产品的受;众是谁,需要给系统反馈你的账户需要的人群标签,比如年龄、性别等,才能通过算法精准定向。通常前期搭建的话建议可以使用达人相似打标签,是比较快的一种方式。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品牌商家都会多账户多计划去打标签,而这样会有很多后台,投手切换账户会比较繁琐,飞瓜智投支持统计直播间多计划投放数据,千川广告投放数据分钟级实时监测,支持累加和分段两种统计方式。

抖音直播带货,千川如何快速打上精准标签

抖音直播带货,千川如何快速打上精准标签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可免费试用)

具体的流程中我们可以把打标签分为浅层和深层两类。

1、浅层打标:基本看播模型

新账户初期我们要通过浅层打标构建基本的看播模型。首先需要明确,浅层标签本质上很难带来实际投产。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只要人货场足够强,投放浅层的”进入直播间”和”直播间商品点击”可以出单,这样的思维是错误的。事实上官方定义的”进入”带来的只是观看。”点击”也真的只是点点击。

千川的逻辑是根据我们的需求补充数据,但新账户就像白纸,关键是需要我们决定补充什么数据,让系统了解账户、产品的目标用户属性。

浅层打签分两种:一是用极速计划,二是用专业计划。

首先,极速计划分别投进入直播间和直播间商品点击后目标,选择放量投放,每笔给300的预算时长拉满为24小时(投放时长上极速计划基本就是拉满24小时),然后选择达人相似定向。

为什么这里要选择放量投放?因为很多人前期不确定手动出价多少比较合适,放量投放更适合试错。如果你想用控成本出价也不是不行,但是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因为新账户的首要任务是让钱花出去,控成本出价可能容易跑不动或者跑飞了。所以采用小额放量的策略更好,还要注意时长必须拉满24个小时,因为你选的时间短,系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探索人群,可能来的都是泛流量

专业计划也是采用小额放量的策略。第一组专业计划是投放送进入直播间目标,放量投放选择长期投放,设置300的预算,定向选择达人相似,再不断的细分我们的创意分类;第二组专业计划是投放直播间商品点击目标,设置和第组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定向选择达人相似叠加莱卡,把它俩放到一块更精准,因为我们要初期要在相对精准的人群中去获取合适的样本,不可能一上来就通投或者系统推荐,所以前期可以尝试达人相似、莱卡甚至人群包。

搭建这批极速计划和专业计划的目的都是让系统建立我们的基础看播模型。

2、深层打标:精准电商人群

除了投浅层打标我们还要投深层,要不然你的投产是没眼看的。我们的核心还是做成交,但要注意浅层和深层是起跑的。

那深度标签怎么投呢?

建议只投直播间成交跟支付ROI目标,不建议投直播间下单目标,尤其是一些高客单的投下单目标来的人可能很多都是只下单不付款,会浪费预算。

深层打标也分为极速计划和专业计划两种。

首先极速计划我们投两组计划,都选择放量投放成交和支付ROI目标,300的预算,投放时长选择24小时,每笔300的预算,其中一组投放达人相似定向,但可能比较较难跑出去,所以另一组可以投放基础定向圈选年龄生别地域,配合带动达人定向。

专业计划也是跑放量投放成交和支付ROI目标,每笔300的预算长期投放,可以选择合适的创意分类去测试,比如卖母婴产品可以选化妆品、珠宝、个护等,然后根据不同的定向分为四组计划,分别是达人相似、莱卡、达人相似+莱卡、人群包。

这个阶段还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点,就是是我们建广告组要有有逻辑。

为什么一定要分好组?因为整个组如果有几条好的计划,它是会带动你组里其他计划的一个消耗的。很多人建组很混乱,这里给大家一个参考,比如我们跑浅层的计划,都那放到一个广告组里,明明”人气点击组”好,其它的也是以此类推分别放到成交组、支付ROI组,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按照创意类型来放,比如分为直投组和视频组。

整个打标签过程就是由浅入深的逻辑,相对精准人群投放浅层打标建基础看播模型,再用深层打标真正提升投产。同时注意浅层计划预算一定要卡死,不能让大部分的预算花到浅层上面,浅层计划数和预算不要太多,即使跑起来也就让保持原样继续跑;深层计划预算可以给多一点,如果投产不错,可以逐渐地增加一倍预算,比如一开始是300预算,投产好预算就加到600、1200。

第二步:过冷启动

在这个阶段我们要跑出主力计划来破账户的冷启动、激活账户,比如单条计划可能消耗大几千或者上万,而不是每条计划都只消耗个三五十或者大几百。跑出主力计划关键是基建得充足,基本建议保持20-40条计划在投,浅层计划建议全部停掉了,因为它会拉低我们的投产;

在计划定向方面还是建议以莱卡、人群包、达人相似、基础定向为主,不建议通投,尤其对于一些受众比较小的产品和账户,前期定向还是要相对来说比较精准的,后期可以逐渐放开;

在出价方面前期可以稍微出高一点,比如比保本利润高25%先去拿量,采用高出价低预算的策略,核心看转化而非投产,先优化消耗再优化投产,不然钱都花不出去就没有意义。

判断账户是否过冷启动主要看有没有跑出稳定消耗的主力计划,只要成本不是特别高,后期我们都可以优化。

第三步:账户建模

账户建模成功了之后,无论对付费投产还是对自然流量投产都有有利。建模的核心是成交人群沉淀,成交越多建模越接近成功,但并不是说你出了100单或者1000单就一定能建模成功,只是你成交的越多,系统抓取的样本越多,你的账户模型就更加的稳定。建模阶段的计划搭建核心还是以成交和支付ROI为主,转化能力强可以适当增加下单计划;定向由窄到宽逐步放开,后期主要以系统推荐和通投为主;出价方面可以恢复正常,如果出价过高会导致这种成本高涨难提升ROI。判断账户是否建模成功不是看具体的出单数,核心是要看你的消消耗是否持续稳定,投产是否持续上升,人群画像是否精准。一般账户不需要放量和浅层的刺激也能正常消耗的时候,就是建模成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深度解析华为的绩效管理体系(0)
  2. 2022:  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分析(0)
  3. 2022:  社群运营-百果园的社群运营介绍(0)
  4. 2021:  快手京东联手,10万粉丝带货破6000万登顶直播带货榜热门商品榜(0)
  5. 2021:  在线教育“水逆”,猿辅导、作业帮们如何“捞偏门”(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315417.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13日 下午3:35
下一篇 2023年6月13日 下午3:3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