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流量怎么提高?简单实用的直播流量玩法解析,小白都能用

抖音直播没流量,没人看,没办法?

我们今天分享一些使用的抖音直播流量玩法,新手一定要看。

抖音直播流量怎么来

直播间有流量才会有转化,不管是新人直播还是大主播开播,都会通过各种小技巧给直播间引流。

那么,抖音直播流量要怎么玩?

1、开播前要给直播间预热。

像贾乃亮、罗永浩、李佳琦等大主播在直播前,都会发布预热信息,在开播前为直播间引流。

抖音直播引流最常用的就是在直播前发布直播预告短视频。预告视频可以选择直播切片,在之前的直播中预告之后的直播内容,就可以了,飞瓜智投能下载直播画面制作切片引流

抖音直播流量怎么提高?简单实用的直播流量玩法解析,小白都能用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

开播前1-3天,以及开播前1小时左右,发预热短视频,用短视频引流。如果视频上热门了,马上开直播。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个人首页设置、粉丝关注列表、直播推荐流等进行文字版的直播预热。

预告直播时间、直播亮点、直播福利、直播产品等等信息。重点来了!

2、直播中增加流量

直播开场就抽奖,先把气氛炒起来,留住第一波人气。直播过程中再多发几轮福利,保持直播间热度,获得更多系统推荐流量。例如,不定时惊喜礼品或红包,限关注领取,或者加粉丝团领取。下单送,抽免单、满赠等,多种福利玩法可以叠加使用,既能吸引人气,又能促进转化。

另外,直播过程中,可以把直播间有意思的片段作为直播花絮,发布到你的抖音账号,或者是微博、朋友圈等能被人看见的地方,这就需要你的团队来配合了。

在直播中要更注意5分钟数据,那什么是5分钟数据呢?抖音并不是根据开播到现在累积的数据来分配流量的,更有可能是根据近5分钟内的数据考核效果来分配的。所以很多运营都通过飞瓜智投来看每5分钟/10分钟,这个时间段承接转化不受之前的累积数据的影响,更能体现最近时间段流量承接力。

抖音直播流量怎么提高?简单实用的直播流量玩法解析,小白都能用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

3、付费增加直播流量

最后,还可以通过付费的方式给直播间带来流量,包括dou+、小店随心推、巨量千川等。

付费流量玩法本质上其实是通过付费的方式来撬动免费流量。

例如,你通过小店随心推的方式,给直播间某款产品引流,投放对象是定向人群,那么,你的直播间产品就会被推荐给目标用户,吸引他们进入你的直播间。

如果这一批付费吸引的流量质量高,带动了直播间气氛和转化,那么直播间会被系统推荐给更多的用户,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

抖音直播流量怎么提高?简单实用的直播流量玩法解析,小白都能用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

最好是多种方式叠加使用,尽可能多地给直播间引流。

抖音直播流量只是直播带货运营中的一部分。

一场高质量高转化的抖音直播带货,除了流量之外,产品、话术、主播、脚本等都很重要。

例如,产品有吸引力,转化会更简单;话术针对性,更能促成交易;脚本策划的好,直播流程会更完整更顺利等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什么是用户分层管理?(0)
  2. 2022:  如何从0开始构建一款产品?(0)
  3. 2021:  企业员工培训的“721”法则,值得一看(0)
  4. 2021:  如何用标杆分析模型获得提升?(0)
  5. 2021:  免填写邀请码工具是什么?——为什么突然火了?(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314567.html

(1)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2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23年6月2日 下午5:3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