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什么(解析抖音直播流量分配规则)

抖音直播流量是平台给的,而这个直播流量也是有算法机制的,所以,大家可以从直播算法机制中窥探得出流量分配的方案,然后根据这个算法去让直播间有更多流量的推送,这也是了解算法机制的目的。

抖音是赛马机制,只要在和你同级别流量池里的对手相比,你的数据胜出,那么你就会获得下一个流量池的流量。越来越多的品牌监测5分钟成交密度来查看流量承接力和预测流量。

比如下面这个直播间,19:20从【控制台】看其在场人数为24,UV价值为2.56。

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什么(解析抖音直播流量分配规则)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控制台,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但是从【五分钟转化看板】的数据来看,前五分钟19:14-19:19时间段内进场人数为103人,UV价值为10.05。所以观察后面的流量图可以发现,确实抖音给了更多的流量

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什么(解析抖音直播流量分配规则)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转化看板,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什么(解析抖音直播流量分配规则)

(数据来源:飞瓜智投转化看板,数据已获客户授权并脱敏处理)

通过识别大数据,分析每个内容,通过点赞,停留等动作识别用户的兴趣标。然后分别给内容和用户打上大量的标签,精准给用户匹配相关内容。

比如当在搜索感兴趣的内容,选择了些热门的账号开始刷,期间对些热门的作品选择性的点赞、评论、关注,等一定时间过后,就不需要再搜索了,会在内容中寻找识别相关的推送。

对于用户来说这是故步自封的,但对于内容来说这会节省大量时间和推广。因此给号打上签是件不可忽略的事。签打好了,才能识别和清楚推送人群给你。

因此想让直播间有流量那你的标签一定要匹配到合适的人群。最快的方法就是通过千川人群定向包,改变直播间现有的用户画像,然后通过这些用户的停留转化数据来矫正直播间的流量标签,从而影响到自然流量的精准度。

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什么(解析抖音直播流量分配规则)

如何判断自己的人群圈定是否精准呢?可以在有基础曝光量的情况下,通过计划的点击率来判断。

例如下面这个直播间,通过智投的投放页的千川投放分段统计,发现计划2的点击率最高,说明这个计划跑的人群最精准,可以大量复制。

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什么(解析抖音直播流量分配规则)

(数据来源:果集·飞瓜智投投放页,数据已脱敏并授权)

二、怎么提高流量转化?

1、主播口述,许多在接触带货时,第一反应就是找头部主播,但往往容易忽略头牌挑选严格、坑位高等问题。

对于中小商来说,腰部则是更好的选择。账号定位准确,主播与产品的调性能够吻合,群体更能够接受,得到曝光从而提销量。

主播在带货中,最重要的就是展示以及口述。在开播前,要先沟通产品的卖点,因为拥有不同的才能更好的吸引人。

对于产品的信息功能要描述清楚。比如卖款保温杯,效果、材质、外型的功能等,这些都是用户最关心的。

及时性是最特别的,正是因为能够清楚的展现功能、外观,在与用户互动时还能及时的进行答疑解惑,所以,口述就变得格外重要。

2、产品曝光,就是在镜头前展示其产品,对展示都会有规定,在时间内展示清楚很重要。

过程中主播占据了比较大的位置,镜头都是对准主播,在展示时要注意展示的方式,不然容易出现虚化的问题。最好是将品对镜头,露出包装。

目前来说,抖音直播流量算法机制是根据用户的喜好来推荐的,也就是用户喜欢某类的直播,那系统就会推荐某类的直播,所以,想要直播间获取更多的流量,那关键就需要做好标签的定位才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活久见:百度输入法在候选词区域植入广告(0)
  2. 2024:  成年人“扫兴行为”排行榜,第一竟是……(0)
  3. 2022:  How Google Works ppt中文翻译版下载(0)
  4. 2022:  How Google Works ppt下载(0)
  5. 2022:  [PPT] How Google Works(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tgzy/301346.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3日 上午11:02
下一篇 2023年2月3日 上午11:0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