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的困境

2020年似乎是黑天鹅的代名词,直播带货是好是坏,真是让人难以琢磨

_111906614_8

2020年似乎是黑天鹅的代名词,不管是波及全球的疫情还是股市的不断熔断,都告诉向我们诠释什么是“活久见”。感觉这一切似乎都是由疫情带来的,疫情的蔓延对实体行业造成了难以想象的冲击,但却反而将直播带货的风给吹了起来,其热度不下当年的公众号、抖音等等,不得不让人们感慨,你永远不知道驱动市场发展的究竟是什么原因。

疫情一来,直播带货极其的火爆,好似一夜之间风靡大江南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股火,希望能够通过直播带货的渠道去打破现有的阶级,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是我不经想要反问各位,真的有那么多的需求量吗?另外就是你真的能够杀出重围吗?希望各位在入圈的时候能够慎重思考,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最近直播带货最火的应该就是某罗了,一晚上不仅带货量爆表,同时礼物也收得盆满钵满,让我们不经心生向往。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为疫情影响导致生意量直线下滑的企业家们,纷纷都叫喊着要进军直播领域,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我们不以最坏的维度去揣摩别人,就认为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但是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其数据呈现出极度下滑的趋势吗?人们的新奇感已经被消耗殆尽,疲倦感在不断的上升,先驱者赚了,新入者就只能去交学费了。

沉淀自身的能力是极为关键的,一个新的产品或者模式出来的时候,总是被一群人所炒作,那无非就是割一波韭菜,完了还是需要落实到基础能力的建设上面(参考区块链)。不练好内功,如何能够敢在下一波风口来的时候赶上车。

在我看来要做直播带货需要满足几个点:

1:找准定位                 2:好的产品              3:熬得住                4:会聊天

准确的定位,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熟悉的产品,在产品的某一领域做到极致,积累信誉,一点点进阶。薇娅最开始是做服装起家的,我觉得除了薇娅,很难再有人能把全品类做的这么好,这些和她的身份、人生阅历、影响力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拜托新入者不要好高骛远。

对于第二点无容置疑,直播带货的人越来越多,要能够增加自己的竞争力需要打磨出一款好的产品。好的产品是形成社群营销的前提,如今私域流量越来越重要,口碑传播是我们需要占据的制高点,而这个前提就是需要一个好的产品。

熬得住其实应该也很好理解,作为大众群体的我们,要打造一个爆款火遍全网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完成从零到一的过程,再从一到多。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如果不能坚持那么还是趁早放弃比较好。

会聊天其实对于新人来说很重要,这个社会不存在生而自知的情况,每个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来的,对于新人来说留住每个用户都很关键,可能他就是下一个开单的用户。而好的口才是吸引用户的关键,不然进来就和你比牙齿白吗。

另外插一句,好的主播必然要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通过本次疫情,薇娅和李佳琪的直播间,多次开展助力湖北的专场,尽自己的力量,共度难过,这些都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

回到我们的主题,雕爷曾经在文中提过说直播带货这个赛道还处于蓬勃发展中,但暂时太拥挤,主播太多,观众不够用,所以希望大家慎入。但在我看来可能并不全;面对全球经济持续波动,人们的需求被迫遏制,钱越来越不值钱,人们可能并没有那么大的诉求,或者说没有了那么多不必要的需求。目前看到直播带货极其火热的场景可能更对的是一种被营造出来的氛围罢了。就如同围城一般,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新时代如何去做好直播带货其实作者并不能够给出直观的建议,但是有一点前文提到过,如何给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是未来的突破口。中国目前的情况就像当年的日本,越来越青睐像优衣库这样的品牌。如今事态已经不可逆转,如何抓住这次的困境将其变为机遇,创建一个新的优质品牌,也许会能够成就一番事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砍价、加赠等行为还能不能做了?(0)
  2.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连麦、引流直播间等行为也违规了?!(0)
  3. 2023:  价格虚假又出新规?!直播中禁止随意调价?!严重可能会封号?!(0)
  4.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这类行为都可能被限流封号?!(0)
  5. 2023:  抖音平又出新规?!禁止“自媒体”蹭热点、卖惨等行为?!(0)

本文由68331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205536.html

(0)
6833168331投稿者
上一篇 2020年5月19日
下一篇 2020年5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