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集团完成组织调整

两周前,阿里巴巴开启“最重要组织变革”,形成1+6+N全新架构。在阿里巴巴新的顶层设计之后,戴珊主导淘宝天猫集团在6大集团中率先完成了自己的组织设计。

1632796281101538

淘宝天猫的架构延续了戴珊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经营思路。在用户端,首页、搜索、直播三大用户产品不变;在行业运营端,继续按照行业消费特点、用户需求场景分类管理、分类运营,成立三大行业发展部,分别由七公(汪海)、奥文(刘鹏)和一漫(刘一曼)负责,向CEO戴珊汇报。

行业发展一部由七公负责,聚合覆盖全国产业带的多元供给能力,包括淘宝服饰、潮玩、宠物、企服等行业,凸显非标及特色商品,以丰富供给为特点;

行业发展二部由奥文负责,融合平台作为海内外品牌主阵地优势,包括消电、天猫服饰、家装家居、美妆、运动户外等行业,天猫国际、天猫奢品等业务,以品牌喜爱度为消费者决策主因;

行业发展三部由一漫负责,包括淘鲜达、天猫超市、淘菜菜等业务及食品生鲜行业,提供明日达、半日达、小时达等多种履约服务,以日常购物需求和时效为消费决策主因。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职场人一定要知道的,9款高效办公神器(0)
  2. 2022:  产品体验报告:抖音盒子(0)
  3. 2019:  抖音上周谁最火?「粉丝增幅榜TOP30」里藏着最真实的涨粉法则(0)
  4. 2018:  创业公司如何从零搭建市场部门(0)
  5. 2018:  怎样才算是一个完美的工作流程(0)

本文由淘宝商家成长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0751.html

(0)
淘宝商家成长淘宝商家成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4月18日 下午2:07
下一篇 2023年4月18日 下午4:3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