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群体适合用SaaS类产品

随着SaaS在国内的普及,面对纷繁复杂的产品,不少客户表示一方面不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又担心产品的安全和成本。

随着SaaS在国内的普及,面对纷繁复杂的产品,不少客户表示一方面不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又担心产品的安全和成本。

s02

哪些群体适合用SaaS类产品

1、中小实体门店、单门店,无论是针对门店管理还是针对线上获客,都比较适合SaaS类产品。一方面,几乎市面上的单门店在技术研发环节,都可以说是非核心环节。

毕竟门店还是以线下业务为主,而且还没形成连锁规模效应,各方面的管理比较简单,不需要太多的技术系统都能满足。所以SaaS产品的大部分功能都可以满足店铺各方面的使用,使用成本也很低。

2、初期的自由职业者、小创客、副业人群等,在自己的业务发展中,已经形成了一些对小程序方面的需求,但是却又像是鸡肋般的需求。如果真的想尝试开发小程序,也可以先看看有没有可以满足自己使用的SaaS系统产品。一方面这群人对资金比较敏感,低成本的小程序系统可以满足自身70%以上的系统需求的同时,也可以先尝试SaaS产品。

3、小程序对公司自身业务、公司内务管理、或者重要性程度,并无太大期望值,又或者说,小程序作为业务工具来辅助完成业务,而不需要依靠这个小程序来产生更多的价值。

好的SaaS产品具有哪些特征

1、易于使用、易于理解

企业主及其员工希望基于云的业务应用程序和服务与他们的个人消费者应用程序一样易于使用和理解。云服务和应用程序需要直观,以便人们无需培训即可使用它们。

使用越简单的应用和服务,带来的用户就越多,而且由于服务的收益是根据使用情况来决定的,因此客户使用的频率越高,使用的时间越长,SaaS公司可以获得的收益就越高。

2、明确说明产品的优势

明确说明产品的优势以及通过何种方式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表明您了解他们的痛苦并可以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

3、消除客户的安全隐患

与大型企业一样,小型企业希望确保他们的数据受到保护。因此,在销售云服务时,让潜在客户清楚地了解SaaS解决方案可以让他们的信息更加安全。

4、免费试用

免费试用不仅是客户比较多个供应商的好方法,而且通过试用,您可以真正了解企业是否有能力真正帮助您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迎合SaaS产品市场清单中SaaS产品所谓的标准。提供通用测试计划,帮助客户发现其产品中不易察觉的亮点。

5、价格透明

对价格保持透明,这样客户就不需要询问并并且觉得值得。

6、提供分层订阅/不同的定价选项

云服务公司应提供分层订阅/不同的定价选项,以使交易与他们向客户提供的技术一样灵活和可扩展。具体来说,SaaS解决方案定价计划需要设计有折扣等级和数量激励措施,确保定价不会成为更广泛采用的重大障碍。

7、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和支持

产品售出后,仍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令人震惊的是,大多数云服务器提供商很少在其网站上留下电话号码或即时通讯方式。业务咨询请联系:13818857184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F倾听模型:沟通从倾听开始(0)
  2. 2023:  桃园三章用户运营方法论(0)
  3. 2023: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4. 2021:  2020快手女性人群价值报告(0)
  5. 2021:  陌生人社交平台竞品分析(以Soul、探探、陌陌为例)(0)

本文由邦伲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273771.html

(0)
邦伲德邦伲德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11日 下午2:20
下一篇 2022年3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