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一场认知革命,任重而道远

企业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中普遍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就是数字化能不能够变成有价值增长的模式。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生存能力&竞争能力,谋求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3635

1、我们如何认知“数字化

企业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中普遍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就是数字化能不能够变成有价值增长的模式。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生存能力&竞争能力,谋求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过去的研究当中,我发现有三种情形在整个数字发展过程当中困扰了很多企业。

第一个情形,数字化到底解决的根本问题是什么,是技术的问题、组织的问题,还是业务的问题。

第二个情形,数字化到底要花多大的成本。

第三个情形,数字化究竟是一种能力还是一个战略,还是一个内部管理方式。

数字化是一个价值成长模式

“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企业创造新价值的过程。”

01、什么是数字化转型?

目前各大咨询机构和数字化转型先锋们都有诠释,引用《华为数字化转型之道》一书中的定义:

第一个情形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利用先进技术来优化或创建新的业务模式,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打破传统的组织效能边界和行业边界,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企业创造新价值的过程。

我们觉得华为的这个定义更加明确和要素鲜明,值得深入思考和理解。

dfs

02、数字化转型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

01、体验的升级

包括客户的体验,员工的体验,以及合作伙伴的体验。

02、效率的提升

通过数据驱动,提升运营效率。透明合理授权,提升决策销量。

03、商业模式创新

也是大家最期待的价值,从业务数字化到数字化业务,打破边界,通过数据驱动,实现自己的业务升级,建立面向未来的竞争力。

04、门店系统升级

小邦管家共享管理系统包含多个PC端后台及微信小程序操作系统,帮助门店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升级,打造独特的分红系统。

f02

2、数字化转型应该从哪些场景切入?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颠覆或技术。它是关于价值、人员、优化以及通过智能使用技术和信息在需要时快速适应的能力。

01、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展开数字化转型?

我们认为可以考虑以下三个场景切入:

运营模式

基于对企业运营全过程的数字化描述,建立数据中心等分析平台,优化企业的运作流程和资源调度。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从运营模式向数字化转型的成本小、见效快,对企业自身的要求相对较低。

营销模式

这与互联网社群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无论是TOB企业还是TOC企业,营销都是增加收入来源、树立品牌形象的有效途径。大数据时代营销模式的数字化转型也是必然的。

组织架构

与运营模式类似,可以进一步分为办公室数字化和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然而,运营模式强调优化企业的业务流程,而组织结构强调企业中的人。

【邦伲推荐】

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联系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数字化转型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数字化、私域、共享店铺、数字化转型、共享股东、智慧商圈的好内容都正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门店拓客、私域流量打造门店增长体系可以查看邦伲德科技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人人皆媒体的时代,企业品牌们,千万别掉队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号店一体上线后,小红书如何实现交易与流量曝光的正向增长?(0)
  2. 2021:  66万粉丝单月带货超4000万,近期快手又出现了哪些黑马主播?(0)
  3. 2021:  换季期引爆服饰消费新需求!快手服饰品牌双十一新趋势是?(0)
  4. 2021:  如何提高添加微信好友验证通过率?(0)
  5. 2021:  微信营销裂变应该如何做?(0)

本文由小邦管家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94671.html

(0)
小邦管家小邦管家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13日 下午5:45
下一篇 2022年10月13日 下午5:4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