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产品有哪些常见收费模式

定价是营销学4p理论中的一个重要模块,产品的价格往往能够表示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质量,所以定价是一门很讲究艺术性的科学模式。SAAS产品既提供软件又提供服务,因此,它的收费模式多种多样。

定价是营销学4p理论中的一个重要模块,产品的价格往往能够表示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质量,所以定价是一门很讲究艺术性的科学模式。SAAS产品既提供软件又提供服务,因此,它的收费模式多种多样。

s01

SAAS产品有哪些常见收费模式

1、按人数收费

当我们的产品服务需要给到很多人去用,并且用的人越多,代表我们客户业务发展得越好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按人数收费」。

2、按用量收费

当客户使用我们产品时无需太多的人工操作,并且我们的成本是和用量挂钩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按用量收费」。

3、按功能收费

如果你的产品功能差异非常大,那么你可以使用按功能收费,为高付费能力的客户提供更好的功能服务。

4、按结果收费

在我们可以明确地追踪和衡量我们的产品为客户创造了多大的价值的前提下,最好的收费模式是「按结果收费」。

SAAS定价背后的逻辑

SAAS如何定价,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如果价格太低,说明你对自己的产品没有信心,希望早期以价格行成差异化,降低客户决策成本。

定价太高,是对自己后期服务没有信心,希望尽快收回成本,甚至盈利。合适的SAAS定价应该是兼顾产品和服务,价格适中。

为什么SAAS如此重视服务和客户成功,因为SAAS是订阅经济,强调的是定期的可持续收入。在首单基本赔钱的前提下,如果续费续费做不起来,等于这个客户白干了。

SAAS行业有句话我特别认可:成交一个非目标客户给团队带来的损伤是很大的。没有持续性订阅,往往会提出非理性的需求,无法做客户成功,无法为客户带来使用价值,对产品口碑造成损失,也别提转介绍了。营销投入、销售投入、运维投入都收不回来。

因此,SAAS销售与传统软件销售有些不同,传统软件讲究成败,以赢为终极目标,忽视客户画像。单价高,一次性成本回收并盈利,无需订阅。

SAAS软件的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合作目标、续费、持续为客户使用价值。它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不需要销售努力来获得不合适的客户。关系销售似乎效果不佳,销售更应该关注客户未来的合作价值。

SAAS在中国发展了这么多年,无论从定价、销售还是服务理念上,很多还是沿用了传统的软件思路。之前和朋友聊天,提到以客户为中心是SAAS的核心理念。感觉这样的公司太少了,只能说说。幸运的是,已经观察到拥有纯saas血统的新兴创业公司没有负担,正在努力实践。业务咨询请联系:13818857184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最全《一分钟经理人:打造高效团队》读书笔记(0)
  2. 2021:  《超级运营术》 读书笔记整理(0)
  3. 2021:  写给想要用分析报告征服BOSS的运营喵(0)
  4. 2021:  知道这12个功能,让你10倍速处理运营数据(0)
  5. 2021:  运营工作中常用的一些数据处理方法(Excel篇)(0)

本文由邦伲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75362.html

(0)
邦伲德邦伲德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4月2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