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如何帮助餐饮行业谋新发展

餐饮业SAAS场景的实施,不仅在于线上线下渠道整合或数字商店转型,而且在场景数据的基础上,支持餐饮企业从采购到产品、服务、渠道和用户运营的完整链接的准确战略制定。

餐饮业SAAS场景的实施,不仅在于线上线下渠道整合或数字商店转型,而且在场景数据的基础上,支持餐饮企业从采购到产品、服务、渠道和用户运营的完整链接的准确战略制定。

d01

餐饮行业SAAS服务需求分析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力和食材的成本会不断增加,餐饮行业对成本控制和人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接近人力的极限。因此,企业采用成熟先进的SAAS等新技术工具是必然趋势。

但餐饮SAAS除了销售要获取商户,还必须不断进行系统的研发和更新,以满足餐饮商家和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功能和板块串联需求,获得产品优势,这种研发并不简单。

对于标准化、连锁化程度较高的餐饮企业而言,SAAS的价值也就更高,同时对软件功能和服务商的要求也更高。

因此,传统餐饮企业可以选择拥有丰富的SAAS租户多门店系统搭建经验的邦伲德SAAS系统,服务过多家企业,为餐饮企业用户赋能多集群、多租户为中心的资源管理能力。

但是,对于餐饮等传统行业来说,信息化水平一直不是很高,这就带给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效率方面问题的困扰,特别是在餐厅管理、物流管理等方面。面临的问题相当严峻,餐饮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SAAS平台建设迫在眉睫。

SAAS如何帮助餐饮行业谋求新的发展

对应于餐户开源节流的双重需求,目前市场上的餐饮SAAS系统可以分成两大类。

第一类是以POS收银系统为切入点,解决餐厅收银、库存、堂食点餐等需求,后续根据市场或商户的反馈,不断增加功能点,产品体系比较全面,重点放在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上。

第二类专注于外卖领域的需求,核心是帮助商家构建外卖O2O生态链,包括线上平台对接,商户自运营部分。

对于传统餐饮行业的企业用户来说,传统的服务模式非常容易出现丢单、错单的现象。

然而,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广泛应用,对于餐饮企业来说,数据云存储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延伸至了供应链管理、营销以及金融借贷等增值服务,通过优化餐厅内部管理,使得成本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效率也大大提高。

在数据管理上,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可以实现不同外卖平台订单的集中管理和一键更新,但食品数据接口是深度合作,且涉及餐品格式等,比较复杂,目前能够提供该项服务的软件系统较少。

由于餐道的大型连锁商户背景,其较专攻小B市场的企业,在数据接口合作上能够获得更多的权限。

对于餐饮行业的用户来说,供应链过于分散、环节太长,使得每一个业务流程都需要有大量细节去理解,制定合理的处理方式,大大降低了管理效率和企业的运营效率。

而云计算SAAS应用的根本目的是帮助企业用户创造更多的利益,通过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广泛应用,提升质量、优化服务。

【小邦推荐】

想知道更多SAAS系统的玩法 ,SAAS系统到底该怎么做?企业怎么利用SAAS给自己实现资源和商机吗?通过资金、技术、资源、商机等生态层面的扶持,如何从战略到场景落地全方位加速企业成长,从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联系13818857184,了解更多关于SAAS系统如何做好企业架构搭建?

这就结束了吗?

不不不不不不,更多关于SAAS系统的好内容都在撰写的路上,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数字化科技、SAAS系统、云服务等可以查看邦伲德历史文章,搞不好,就此发财了呢!

最后,如何从零做SAAS系统?

选择行业→定位业务→需求分析→产品设计→研发测试→上线推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复盘知识地图(0)
  2. 2023:  运营技能提升:复盘流程详解(0)
  3. 2023:  “躺倒鸭”抖音运营经验(0)
  4. 2023:  19张图读懂广告品牌洞察(0)
  5. 2023:  樊登《可复制的沟通力》知识地图(0)

本文由邦伲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81772.html

(0)
邦伲德邦伲德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21日 下午1:24
下一篇 2022年6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