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企业SaaS对于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对于传统运维方式,一家企业的IT系统往往数量繁多,应用类型也千差万别,而传统运维方式不但部署困难,出现故障后还需要依靠人力去逐一排查,不仅耗费人力,效率更是非常低。这时,基于SaaS平台的智能运维便成了企业成功转型的必要选择。

对于传统运维方式,一家企业的IT系统往往数量繁多,应用类型也千差万别,而传统运维方式不但部署困难,出现故障后还需要依靠人力去逐一排查,不仅耗费人力,效率更是非常低。这时,基于SaaS平台的智能运维便成了企业成功转型的必要选择。

d01

数字化转型,SaaS平台化智能运维至关重要

01、节约成本

SaaS减少了企业购买、建设和维护基础设施的需要,不需要专门的技术人员来维护网络、服务器和软件,大大减少了设备和人力资源的投资。通过采用SaaS运维平台,企业可以从根本上节约成本,减少投资,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

02、提高效率

使用SaaS平台后,企业可以随时关注平台更新,使用最新技术,不再需要二次采购和部署,提高运维效率。

03、按需购买模式

在采用 SaaS 解决方案时,公司通常使用可确定的定价模型,允许公司在需要时购买所需的服务。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开发模式购买相应的软件。企业在扩张时,只需要开辟新的连接,无需购买新的基础设施和资源。

04、推动企业快速实现信息化

SaaS运维模式可以让中小企业在不增加IT投入的情况下快速实现信息化,同时也可以大大降低信息化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如今,专门从事SaaS运维平台的企业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企业在SaaS供应商的选择上也会更加谨慎。

为什么企业SaaS对于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现在说最热的,除了天气,非数字化转型莫属。

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

这并不是否定数字化转型,而是先明确,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什么?有必要转吗?

首先,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事实上,一些行业在十年甚至二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全面数字化。比如金融、保险、电信等行业,因为这些行业本身就必须依赖数字化运营

那么,为什么数字化转型又被提起?我觉得主要是商业领域的业务发展需求,比如新零售、电商等。

这种说法当然有人不同意,因为制造业和制造业等非商业行业也在经历数字化转型。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你会发现这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程度是有限的;只能算是部分数字化转型,远非转型专家的框架。甚至企业自己可能也不认为这是数字化转型。

其实,转让与否,转让的大小,都是由商业模式或经营方式决定的;换言之,没有统一的数字化转型标准。

SaaS的机会

转型推动者远多于将要转型的公司。无论我看到谁,我都敦促其他人进行数字化转型;他们可以提出各种看似合乎逻辑的转型计划。

转型是企业的利益驱动,也是转型的推动者。毕竟,以转型为名,大公司的预算非常高;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他们也可能会卖掉一些东西。

然而,企业并不是那么容易上当的。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任何投资都必须考虑回报,更不用说大规模转型的巨额投资。即使企业愿意尝试,仍然存在支付能力和无法转移的问题。

由于全面数字化转型难度大,很多企业都将数字化转型变成了项目。事实上,只能说数字化在形式上实现了,但外观不一定相同,数字化并不意味着业务发生了变化。在这类项目的大多数情况下,结果与数字化转型无关。

数字化转型的共同口号是:降本增效,赋能企业。这种说法没有营养,公司可能不会相信,因为没有人能够证明。

事实上,在数字化转型这件事上,首先关注的不是降本增效,而是投入产出比的问题。鉴于完全数字化转型的高风险和高难度,SaaS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初期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首先,SaaS大​​部分是为企业的外部数字业务提供服务,因此有助于增加收入。其次,采用SaaS订阅模式,客户没有那么大的支付压力,也不用担心产生不良资产。最后,与系统化的数字化转型相比,SaaS 的验证成本更低。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推荐5款宝藏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2. 2022:  视频号小店怎么申请入驻?开通审核需要多久?(0)
  3. 2022:  4天涨粉1480w,抖音近期的涨粉秘诀是什么?(0)
  4. 2022:  12月第2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5. 2022:  播放量超1500w,谁的恰饭两次都在B站成顶流?(0)

本文由邦伲德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66261.html

(0)
邦伲德邦伲德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2月16日 下午2:23
下一篇 2021年12月1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