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经验分享】产品标题优化技巧

今天给朋友们分享的是【淘宝产品标题优化技巧】。有这方面疑问的朋友可以看下哦。

2022090602014223

 

这个产品标题吧,我之前上架时也是没想到关键词的重要性,所以一开始刚开店的时候产品流量数据特别差。我还寻思着是不是主图的问题,还是我选品不行。后来才知道是产品标题出了问题。其实同行们一直在说的专注搜索流量,最基础也是最本质的核心就是标题。

那给产品设置标题,首先得了解一下淘宝组合标题的原则:【营销关键词+意向性关键词+属性卖点词+类目关键词+长尾关键词】(以下挨个挨个说明一下)

  1. 营销关键词:也就是像包邮、新品上市、特价、正品、限时秒杀等都属于这类性质的词。(大家会发现现在淘宝上的营销词好像少了,但是如果营销词选得好,自然也会给产品引来一波流量)
  2. 意向关键词:如小个子连衣裙、大码女装、吸汗运动裤等带有消费者意向的词。

2022090602015575

3.属性卖点词:如修身、高腰、抗皱、透气等表述这个产品自带的特有属性词。

4.类目关键词:类目很容易理解啦,就是你选的类目,比如女鞋,那高跟鞋就是女鞋类目下的关键词。再比如你做文具,那笔记本就是对应文具类目下的关键词。

5.长尾词:可以这么理解是,搜索量相对较少的,但是又能展示宝贝特色的词。如:百搭加绒板鞋、舒适高音质耳机。(长尾词说白了就是两三个属性词组成的词。长尾词的搜索其实相对来说还更精准,虽说它并没有那些核心词这么大的热度,但是它引来的流量还是特别影响转化的)

2022090602022018

那我们应该怎么去优化标题呢?

1.可以利用一些网店数据分析工具,如(超级店长、店怪兽)去优化标题内容的关键词。这种工具可以自动诊断出店铺中所有商品标题的得分,然后提供出需要优化的相关关键词,这种工具真的很省心,也不用自己乱测试,标题选得好还可以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流量。(但是!这种工具是需要付费的!建议新手一开始可以用,到了后面有经验了可以不用啦)

2.自己学着做关键词词库。大家要学着去分析竞品,比如好的标题、好的主图。现在在淘宝,除非你做的产品类目真的超超超级冷门,不然都会有竞品的(不管是标品还是非标品)建立起词库,才能更直观地了解消费者人群定向。

建立关键词词库需要附带这些数据:搜索用户数量+在线商数量+转化比率等。借助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知道这个行业关键词的市场竞争度了。(然后再参考再做标题优化)

3.关于标品和非标品,在做标题上的技巧也要有所区分。

很多人觉得标品的组合关键词是很简单的,毕竟来来去去都是那些词。比如手机贴膜,市面上的无非就是钢化膜、防窥膜,能凑上的关键词其实多参考同行都可以的了。

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标品标题深入挖掘还可以分成产品属性词+固定场景词+消费者需求词。(我们可以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提炼这个贴膜的卖点)

2022090602031429

比如上图,在一开头就写了“不沾指纹”,这就是产品属性,也是消费者的需求。你们看销量多高!!

至于非标品的话,最大的例子,比如女装。女装更新迭代得快。那就需要朋友们确定这个商品是做搜索流量还是推荐流量了。比如你就想做推荐流量,那你可以做个冲点击率的标题党。(比如下图的“清仓捡漏”。大家看这个词,就会有种“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的消费心理。再看下价格,如果价格也合适的话,再看下详情页和评论区,如果各项都拿捏了,就会刺激用户消费转化的了。)

2022090602033669

 

PS:我们对非标品的称呼可能会比较多。比如我们常说的小白鞋、老爹鞋、玛丽珍鞋、德训鞋等(其实都算女鞋的品类)这就需要我们根据产品的特性和属性和大众偏好去判别这双鞋子的标题应该放些啥关键词了。

还有就是标题需要注意的地方:

  1. 禁用产品限制语和违禁词(淘宝严禁!查到可能就受处罚了)
  2. 不要瞎写(比如你在标题里写啥活动特价,但是你又没搞活动,那就是误导别人了。还有记得不要放别人家的品牌名上去,被发现也是要处罚的)
  3. 关键词不宜重复过多(标题只能写30个字,60个字符。重复的关键词会影响其他词的位置,也会降低其他关键词的呈现)
  4. 关键词要精准,不要跨类目使用(淘宝的规则就是让用户能够精准搜索出他想要的宝贝,但你的宝贝标题让系统判定是定位不明,就不会给你靠前的排名了,严重的话还不会向用户推荐你)
  5. 属性词可以多用,修饰词可以少用(属性词和产品词出来的流量会更加精准,更容易刺激进店的客户下单)

2022090602035090

好啦,这期的标题优化技巧就到这里啦~可以的话给圆子一个点赞加关注吧,我们下期再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0)
  2. 2023:  9月第1周榜单丨哔哩哔哩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发布!(0)
  3. 2023:  广告暴涨500万播放,B站下半年恰饭新标杆(0)
  4. 2023:  华为手机怎么样把备忘录里添加的课程表导入日历日程?(0)
  5. 2023:  怎么用Win11电脑便签快速设置课程提醒?(0)

本文由圆子客服说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91385.html

(0)
圆子客服说的头像圆子客服说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6日 下午2:34
下一篇 2022年9月6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