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社群微信运营之圈人实用技巧实操干货

我们大家都知道,今天淘宝首页改版,最大的就是淘宝首页的猜你喜欢入口,也就是我们经常看见的手淘首页流量入口。改版后,本多人会发现莫名其妙的店铺多了很多手淘首页的流量,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来的,甚至卖的很差的,没有怎么推广的产品都能带来手淘首页的流量。其实从这次改版我们不难发现,所有的入口均千人千面了,淘宝会通过大数据来给人和产品打标签,并且极其的精准。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商家朋友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动作呢?那就是圈人,把自己的老顾客圈在自己的手上,不管是微信、QQ、公众号等,只有自己掌控了用户,才会有精准的标签可以。不卖关子了,下面直接进入干货,讲讲几个小方法,将我们的精准人群圈人我们自己的渠道。

首先,也是我最建议做的动作,那就是电话联系顾客,这点有个非常好的好处,成功了高,声音也能判断顾客的情绪。打着调查前期使用产品的情况的旗号,用着各种VIP才能享受的福利来吸引顾客加我们的微信群。前期可以让专门的客服来打,客服了解产品也了解产品,更了解服务和售后,这样很容易成功。前期刚才是做的时候,还是建议对顾客进行筛选,先邀请一部分优致忠实的顾客来做,这类的顾客更容易信任你们。

第二个方法。短信,非常简单,筛选出我们需要的优致顾客,在加上我们的利益点,直接给顾客发短信邀请加微信即可。这个方法,成功率也还是可以,不过也得应类目和你的利益大小而言,我知道的有个女装的做到了20%的成功率,一个月就能加满一个微信号,基数已经非常大了。把之前的老顾客发完了,后期可以在发货提供、收货提醒等那里邀请新顾客加群。

第三个方法。直接加人,怎么拿到顾客的手机号和邮箱号不用我教大家吧。现在大多数人的微信号都是手机或者QQ号,我们可以直接主动的加他们微信。不过在添加的时间建议使用掌柜、专家、经理等身份,这样成功率要高一点,建议不要使用客服的身份,没有几个人愿意直接加客服。友情提示下,微信主动加人,每天只能加20个,后面的就加不上了。这个方法比较慢,效率低,成功率呢也不一样,还是看自己的类目吧。

第四个方法。在快递里面放卡片。这个方法比较传统了,估计好多人早就开始使用了。不过现在阿里查的比较严格,发现这种情况就会处罚,还非常严重哦。那么我们怎么了避免呢?我这里可以给一个建议,那就是不要非个人都放卡片,只放哪些买的多的,当然根据自己的类目自己决定,我相信阿里查这种事也就只会那一样东西去看看,不可能买那么多的吧,钱多烧得慌哈哈。这样有效的避免了阿里查也有效的避免的同行在窥探军情。这个方法的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我朋友做调料的一个月用这个方法能加满一个微信号,不过他现在非常发愁怎么来筛选客户。如果,你在前期放卡片的时候就筛选后就不会有他那样的问题了。

第五个方法。最后一个方法也还是比较危险的做法,那就是直接在旺旺上邀请。分两类,售前和售后,售前在顾客付款后根据购买金额和件数等筛选条件来觉得是否邀请,售后在前者的两个因素下可以再考虑一下顾客的售后态度,太刁钻的就不要邀请了,免得后面事多。这个方法呢,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旺旺聊天的时候使用的语言了,不能用微信、weixin、vx等语言,这样也是非常容易被阿里查的哦。大家可以直接使用其他的别字,只要顾客看的懂就行,要是实在看不懂又有意向的呢,我们也可以直接打电话过去说明即可。

好了,以上就是我今天要写的几个方法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类目特性来挑选方法。不管是什么样的方法,大家都需要注意几点。第一,利益点一定要足,没有足够的利益点顾客也是不会加群的,加群了需要互动和管理,不然留存也不高,后续我还会继续写微信群运营的文章,欢迎大家关注;第二,做这样的事情阿里是非常忌讳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违规,注意避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14.破束缚思维模型(6)
  2. 2023:  杰夫·贝佐斯带领亚马逊成功的18条法则(0)
  3. 2023:  如果你是新晋升的运营leader,这篇文章送给你(0)
  4. 2023:  像麦肯锡高管一样高质量分析问题?(0)
  5. 2023:  七个决策的心智模型,一个比一个实用(0)

本文由lhjayc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126733.html

(0)
lhjayclhjayc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2月25日 上午9:35
下一篇 2018年2月25日 上午9: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