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领导更偏爱主动汇报的下属,你认同吗?

职场上领导更偏爱主动汇报的下属,你认同吗?

人在职场,总是要面对各种工作,有没有某一天在复盘自己的时候想起,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有得到晋升了?那么原因是什么呢?是自己的能力不足,还是沟通有问题,又或者是没有和领导站在一起?

近日,有刚成为领导的网友爆料,说领导真的会偏爱主动汇报的下属。这也许就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虽然说,作为领导,应该掌握好每一个下属的工作内容、工作进度,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忙碌的领导、或者层级比较高的领导来说,想要掌握每个人的工作情况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需要作为下属的人进行主动汇报了,主动汇报后,领导不但可以对你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绩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还可以对你这个人有更多的了解。如果后续有升职加薪的机会,那么想起你的概率也会比不汇报的人要高的多。

当然,找领导沟通也是一门学问,不但要学好如何沟通,而且还要学会向上管理,这些内容可以去找相关的书籍学习即可。

在汇报这个事情上,我们只要牢记:

1、让领导清楚知道,这个事情是你在正常进行中的,代表着这个事儿,可控

2、让领导清楚知道,你这个人是愿意告诉他正在做着他安排的工作,代表你这个人,可控。

这样的话,领导才会更愿意培养你,给你更多的机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高级运营如何利用系统化思维解决问题?(0)
  2. 2023:  小红书运营模式地图(0)
  3. 2023:  麦肯锡工作法:如何有效解决问题?(0)
  4. 2022:  CEO的职场建议:如何获得更好前途?(0)
  5. 2022:  约翰·麦斯威尔:领导力五种境界(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33258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4日 上午10:34
下一篇 2023年2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