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应届生简历才是HR眼里的优秀简历?

怎样的应届生简历才是HR眼里的优秀简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每年的这个季节校园里不仅充斥着离别的伤感,同时也充斥着大批莘莘学子为前程担忧的焦虑感,一份优秀的个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做为一枚有着多年简历筛选和面试经验的资深HR,今天,让我为你详解如何写出一份高质量的简历?

首先,我们来看两份应届生简历。

怎样的应届生简历才是HR眼里的优秀简历?

简历1

怎样的应届生简历才是HR眼里的优秀简历?

怎样的应届生简历才是HR眼里的优秀简历?

简历2

通过这两份简历的对比,孰优孰劣,一目了然,总结一下,优秀的个人简历都应该具备哪些特点呢?

1、版面简洁

撰写个人简历,在工具的选择上可以用word,也可以用Execl或者是PPT,不管是哪种格式,谨记一个原则:版面简洁,不要将过多不同的字体和颜色放到简历上

2、  内容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工作职责及工作业绩

作为HR,每天收到的简历数以百计,甚至数以千计,平均每份简历的浏览时间不会超过两分钟,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如何抓住HR的眼球,就是个尤为重要的问题。千万不要用厚厚的一份简历资料去考验HR的耐心,而是要将所有的工作内容都提炼成为最精髓的语言。

举个栗子:如果你要应聘某互联网公司的新媒体运营岗位,简历应该怎么写呢?

要围绕岗位的核心要求去展开你的工作描述,比如:通过哪些新媒体渠道,采用了哪些宣传方式,为公司的哪些活动做过宣传,效果如何?最好用数据的形式去体现。

简历内容以不超过两页为宜,有同学会问了,我是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写?

没有工作经验,那么你有寒暑期兼职工作经验么?有给导师做过的项目经验么?有社会实践经验么?这些统统都是展示你个人经验和能力的内容。

3、技能、实习经验和社会活动的表述

对于技能的展现,比如语言能力,不要用“很好”“很熟练”这样一些概括性的简单词汇去表述,最好用公认的证书:比如英语四、六级证书,雅思,托福多少分,这样的方式来证明个人水平。

实习经验要真实,并且对应聘岗位相关的经验着重描述,避免内容空洞,可用具体的方式表达:比如:展示你在实习经历中的头衔,做出的成绩、获得的奖励等,也可以简单描述一下实习单位的规模,行业地位,企业发展状况等。

但是不要为了简历的完美而捏造个人经历, 大公司一般都会对个人进行背景调查,所以,即便你在面试环节因为完美的简历和无懈可击的面试表现而过关,但在背景调查环节被发现个人诚信出了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严重且耻辱的事情。

诚信,是写简历最基本,最重要的一个原则!

4、自我评价

我发现很多的应届生简历,自我评价这一项内容普遍写的都不太好,基本都是用套话去概括,比如:性格开朗,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团队合作精神好等等,这样的自我评价对HR完全没有吸引力。比较好的自我评价应该是:将自己在教育背景、经验或技能等方面能够吸引HR的核心优势总结提炼出来所获得的荣誉、特殊技能、参与过的活动等经历可以简单写上,强调有符合企业需求的个人优点、成就与能力。

千万不要为了追求HR的注意力,写一些与工作完不相关的自我评价语,比如:本人是资深宅男,爱好广泛,喜欢篮球,动漫,另外,个人的座右铭这类内容也千万不要往简历上写,这样的自我评价只会让你减分,而且显得很幼稚。

总结一下,个人简历代表的是你个人过往的经历,所以,一定要将个人的优势、成绩、荣誉以及与应聘岗位要求的能力素质的匹配度用高度总结,重点突出的语言体现出来,让HR一眼就明白,你过去干了什么?现在能干什么?想干什么?

只要达到这个标准,那么就是一份好的个人简历,只有这样,你离成功应聘某岗位也就不远了。

最后,祝所有应届生朋友们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始发于简书:少年留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项目方案规划.doc(0)
  2. 2023:  8个你必须知道的消费者决策营销模型,你了解⼏个?(0)
  3. 2023:  以“分享红包”为例,讲解如何拆解业务与设计产品(0)
  4. 2023:  产品分析 | 喜马拉雅FM——无愧于名的王者姿态(0)
  5. 2023:  模型化背后的思维:类思维(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451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7日 下午11:33
下一篇 2018年5月1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