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带你轻松走进思维导图

1.什么是思维导图

手把手带你轻松走进思维导图

简单例子1:课程安排表

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思维导图因此具有人类思维的强大功能。

手把手带你轻松走进思维导图

简单例子2:商业计划表

2.思维导图有什么好处?

a.简化信息。思维导图是以流程图、鱼骨图等形式进行表达,用简单的图形罗列和关键词来表达整体的思维过程,更加直观。

b.突出重点。在思维导图的表达中,有主题、分主题等的区分,重要的知识和想法作为主干,不重要的作为分支,主次分明,信息简洁。

c.帮助记忆。思维导图提炼了思考过程中的重要信息,简化了表达方式,在绘制思维导图的过程中,大脑处于高速运转和不断思考的状态中,有利于自身强化对该事件的记忆。

d.成倍提高您的学习速度和效率,更快地学习新知识与复习整合旧知识。

e.激发您的联想与创意,将各种零散的智慧、资源等融会贯通成为一个系统。

f.让您形成系统的学习和思维的习惯,并使您将能够达到众多您想达到的目标,包括:快速的记笔记,顺利通过考试,轻松的表达沟通、演讲、写作、管理等等。

g.让您具有超人的学习能力,向您喜欢的优秀人物学习,并超越您的偶像和对手。

h.让您尽快掌握思维导图这个能打开大脑潜能的强有力的图解工具。它能同时让您运用大脑皮层的所有智能,包括词汇,图象,数字,逻辑,韵律,颜色和空间感知。它可以运用于生活的各个层面,帮助您更有效地学习,更清晰地思维,让您的大脑最佳表现。

等等。

手把手带你轻松走进思维导图

简单例子3:任务逾期图

3.思维导图可以用来做什么?

a.旅行计划,运动计划,商业计划等各种计划

b.读书笔记(加强记忆,帮助学习)

d.创作(捕捉灵感)

e.工作汇报,小组探讨

总之,无论你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它都是你进阶学习的神兵利器!

手把手带你轻松走进思维导图

简单例子4:考试计划表

4.有没有好用的思维导图工具?

XMind中文官网-专业思维导图工具

百度脑图 – 便捷的思维工具

ProcessOn – 免费在线作图,实时协作

XMind: The Most Popular Mind Mapping Software on The Planet

MindManager-MindManager 2017中文版

各人比较喜欢使用Xmind,Xmind入门简单,是初学者的不错选择!

5.Xmind常用快捷键

手把手带你轻松走进思维导图

简单例子5:xmind常用快捷键

欢迎大家一起走进思维导图的世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

始终相信自律的人生最精彩,你连自己都管不好更别谈诗和远方了!

始发于简书:GLeaf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个月GMV近2000w,这位低粉主播用一招引爆销量!(0)
  2. 2023:  分享一下 ChatGPT Plus 付费版的申请付款流程(0)
  3. 2023:  抖音直播间没流量怎么办 ?(0)
  4. 2023:  抖音直播间高效复盘法!抖音直播带货后如何复盘?(0)
  5. 2023:  直播复盘是什么意思,直播复盘都是在复盘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30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4日 上午12:06
下一篇 2018年5月5日 上午1:0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