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有职业目标的人往往发展得更好

你是一个目标感强烈的人吗?

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今年的目标是什么?三年、十年的目标是什么?人生的目标又是什么?

有两个年轻人,就职于同一家公司。她们的硬件条件差不多,年龄同岁,同年毕业,也几乎同时进入这家公司。可是慢慢地,三年、五年过去了,一个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职责,而另一个却仍在原地踏步。

没错,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就是曾经的我。那个不断进步的人就是我的同事H。

当我后来逐渐成长醒悟的时候,我意识到了:在职场,原地踏步的人和不断进步的人,差距在于是否拥有坚定的职业目标。

当初的我,有一个更高职位的机会能够跳一跳够得着的时候,我却极力退缩,从来没想过毕业两三年、三四年能当经理。给我一个主管的名称我都心虚,觉得自己刚毕业一两年,哪有能力管别人,就是管自己而已。看到我的上司在经理的职位上,各种操心、组织协调、处理上下左右关系,觉得我以后才不要做经理。我既没有做经理需要的组织协调能力,也没有那个意愿,觉得那样很累,不想那么操心,做个小员工就挺好。我甚至觉得那些头衔、职位都是身外之物。而与世无争、淡泊名利,才是我高中时作文中的主角,以及是我自己所向往的。

而我的同事搭档H说“我以后想做个职业经理人,做个管理者,就像我们的上级D总、以及我婆婆那种事业型的女人一样”。H不光是说说,她日常工作也会向这个方向努力,比如:站在上级的角度考虑问题、开会时学习领导如何讲话、主动承担重大任务并出色完成、主动提出工作分工中想做哪一模块、哪个岗位有需要她补岗都以学习的心态接受。

自然而然,以后再有重要任务的机会、升职的机会,H就会是一个最佳人选:有能力、有意愿。而我,由于没有强烈的职业目标,面对挑战和机会逃避退缩,越来越得不到重用和锻炼,能力也原地踏步,做的工作仍然是零散、琐碎、重复。

转折是,四年之后,我生完孩子回到职场,逐渐醒悟到许多职场道理,并奋起直追。

以前,我时不时幻想转行,觉得自己不适合做这样一份需要大量沟通协调、处理各方关系、夹在公司和员工之间、既需要坚持规章制度原则又需要灵活变通的工作,开可是又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和能做什么。

后来,我认识到:我已经在这个领域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丢掉多可惜。我想成为专业人士、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成为有影响力的人、成为有智慧的人。这个领域就是我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以后就在这个领域,以及这个领域中更细分的方向保持精进、坚持,就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我也为自己设定了目标:40岁之前成为优秀的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40岁之后成为创业合伙人。有了这个大目标,我不再迷茫,开足马力,围绕这个大目标去制定每年的小目标,围绕这个大目标学习知识、提升技能、修炼才干。

目标感强烈的人,做事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她知道自己从工作中能获得什么。她知道今天的努力是为将来的目标服务。她知道这是为自己工作,不是为别人工作。目标感强烈的人,会主动掌握和争取自己的职场命运,而不是被动等待被别人安排。

职场,是需要我们拥有职业目标的地方。有职业目标的人,往往发展得更好。吸引力法则也说,你想要什么,你的注意力和资源就会用在什么地方,你就更容易得到什么。

甚至,我发现:专门花心思备孕的妈妈容易生儿子,或者说容易生出自己想要的性别。而意外怀孕、顺其自然的妈妈,生女儿的概率更大。(嘘!这是我根据身边人的儿女性别与妈妈的特性,悄悄总结出来的,哈哈)

那么,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呢?

始发于简书:娜样美好拥抱变化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个月GMV近2000w,这位低粉主播用一招引爆销量!(0)
  2. 2023:  分享一下 ChatGPT Plus 付费版的申请付款流程(0)
  3. 2023:  抖音直播间没流量怎么办 ?(0)
  4. 2023:  抖音直播间高效复盘法!抖音直播带货后如何复盘?(0)
  5. 2023:  直播复盘是什么意思,直播复盘都是在复盘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299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3日 下午6:00
下一篇 2018年5月4日 上午12: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