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

38节逐渐临近,各大电商平台蓄势待发。

面对这场开春后第一个S级大促活动,快手电商推出8大玩法,为的就是助力商家赢在开年。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图片来源-快手电商

因此,飞瓜特意着眼于女性类目,分析最近30天GMV持续上升的5个品牌,在大促前帮助各个品牌商家展望营销发力点。

1、爆款乳液月销千万,水疗教学留存用户观看

此次38大促,优势突出的便是美妆品类,这正是女性用户购置换季美妆产品的重要节点。

观察近期的美妆市场,不少中小品牌发挥出了“超长待机”的实力。

例如,[美肌颜]月GMV突破千万,对比上月增长了700万+。在最近更是做到了连续13天日销50万+。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数据概览

尽管商品种类丰富,但品牌最近只主打胶原蛋白弹弹乳,再加上“越老越有效果”的宣传话术,刚好直击品牌目标用户的痛痒点。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图片来源-美肌颜创优佳品专卖店

直播间内,为了进一步延长用户留存时间,主播又用现场水疗教学吸引用户继续往下看,为转化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图片来源-美肌颜高端护肤直播间截图

客观来说,[美肌颜]增长也离不开快手美妆主流心智带动。用户尤其青睐美白、保湿、祛皱的面部护肤产品。

其实,复盘2022年美妆行业数据,便可发现该品类领跑美妆赛道。

参考《快手美妆行业达人营销报告》,去年38节期间,面部护肤GMV占比达到三分之二。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快手美妆行业达人营销报告》

我们也不能忽视,去年38节还不断冒出以口红气垫为首的彩妆“黑马”。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快手美妆行业达人营销报告》

当然,在确立主打单品后,如何挖掘短视频种草姿势,从内容力继续拓展购买价值,这也是此次38活动美妆行业的主要营销方向。

另外,三月换季又将迎来防晒的需求暴涨。根据《快手美妆行业达人营销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2月—3月,防晒GMV指数呈现狂飙的态势。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快手美妆行业达人营销报告》

随着国内旅游业的复苏、户外产业发展的完善、用户防晒心智的成熟,这条细分赛道发展前景依旧繁荣。

只是高倍数防晒已成为产品普遍特征,那么可从使用肤感环保概念,乃至通勤陆冲等多元场景不断延展营销新方向。

2、待产包成为品牌热销,“精致养娃”卷入下沉市场

考虑到母婴行业的特殊性,有足够信任优势的头部达人往往是品牌投放快手的首要目标。

与之不同的是,孕婴品牌[十月结晶]也走上了达人分销的路线,月GMV环比增长284%,却是通过投放10万-50万粉丝的母婴垂类达人实现逆转。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播主分析

这些达人的类型可分为线下母婴门店和怀孕/已育宝妈,不少达人直接在昵称或简介中标注“主售母婴待产包”,进一步细化和提炼目标用户。

正因如此,[十月结晶]近一个月热销商品TOP5基本为孕妇待产包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由于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一直在降低,单纯从低价入手,并不一定能收获明显的回报。

因此,研究细分人群的需求,并不断扩充和创新品类,或许才是一条突围捷径。

当三线及以下城市主导快手母婴市场需求时,二线及新一线城市也逐渐主动进入快手的目标范围。并且不同地域的群体展现出不同的消费追求。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直播数据大盘

最为显著的一点,就是高线城市用户比较在意怀孕/生产/哺育时的母体舒适度,低线城市则侧重于实用性

像品牌[婧麒]是靠哺乳内衣打入二线城市,附加买一赠一的福利,放大品牌竞争亮点。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图片来源-婧麒直播间截图

[舒比兔][贝德美]都是凭借儿童个护清洁用品,成功立足于下沉市场,月销均有300万+。

前者的五线城市用户占比高达30%,后者的三线城市用户占比突破了37%。从中也可以感受到,“精致养娃”的风气从“上游”往“下游”浮动。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图片来源-舒比兔、贝德美快手小店截图

3、品牌排名晋升50位,女性内衣也讲究“视觉显瘦”

众所周知,快手服饰一直是平台的热门行业,2022年全年表现优异。

参考《2022-2023快手电商营销全景洞察报告》数据,多个服饰细分品类上榜,其中女装销售额排名TOP1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2022-2023快手电商营销全景洞察报告》

并且,不少品牌商家从中崛起,构成自播带货的稳定格局。那么在行业整齐划一的经营模式下,如何在38节大促时找到打造爆款的突破口呢?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2022-2023快手电商营销全景洞察报告》

这就回归到最近两年流行的“悦己”观念,女性在穿搭时尤为注重自己的内心感受。

像服饰品牌[雨范]面向身材丰满的女性,推出数款大胸显小的内衣,给予用户极佳的穿着体验。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推广商品

由于温度回升,外衣将会较为单薄,更是强化了此类用户的需求。自2月起,[雨范]GMV便曲线上升,单月拿下近千万,同行排名上升50位

自播间的弹幕云词也反映出,用户不仅关心内衣对身材的包容度,还在意物流和售后的效率。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品牌口碑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提取某些国产品牌的经验。

参照《2022-2023快手电商营销全景洞察报告》,品牌[雪中飞]通过平台A级大促推出IP联名新品,再加上矩阵号的日常沉淀,最终大促GMV高达1200万+。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果集·飞瓜快数-《2022-2023快手电商营销全景洞察报告》

那么,其他品牌想要学习的话,不妨先考虑区别自播矩阵转化目标,进而安排下一步各个矩阵号视频种草、直播带货的具体措施。

声明:文中所用图片均作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伟大航路咨询]深度研究:三顿半是如何创建增长曲线的?(0)
  2. 2022:  千瓜数据推出最新一周小红书账号影响力榜(0)
  3. 2022:  便签待办功能使用方法 高手教你快捷使用待办功能(0)
  4. 2022:  不到一年涨粉849万,“神级账号”小鱼海棠背后成功的秘诀是什么?(0)
  5. 2022:  C端转型B端运营真没那么简单(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305393.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24日 下午2:57
下一篇 2023年2月2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